初中畢業後,你覺得學什麼專業好?

2023-03-12 05:05:04 字數 5828 閱讀 8725

1樓:心夢瑞飛翔

女生學會計專業比較好,因為會計工作在每個公司都是需要的,女生學會計也不需要經常拋頭露面,工作比較穩定,而且經驗越多,越好就業,男生可以學計算機,現在計算機行業非常的缺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學計算機,現在很多人都在學計算機技術,因為這個專業不需要你的學歷有多高,只要你有實力,那麼你就是最厲害的,而且崗位很多,工資也很高,所以是很多人的選擇。

3樓:戰歌

有一位在初中讀書的男孩子,很內向,不愛講話,天天就在家玩電腦遊戲,基本上不出門,也不愛逛街,父母很是著急這樣下去怎麼能行呢。怎麼辦呢,學什麼專業好呢,學個電腦專業又怕孩子天天玩遊戲,學其他專業孩子又不喜歡只對遊戲感興趣,彷彿天天活在遊戲裡一樣。

4樓:零鐘人

看自己的喜好,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專業,比如說現在的會計,幼師,室內設計,都是一些非常熱門的專業,而且也沒有特別的學歷限制。

5樓:知81671耙鏈

初中畢業後自己學什麼專業好,可以根據當前的情景進行判斷,看看哪些專業是比較好一點的,前景的發展是非常好的,現在來說,金融專業以及計算機專業是非常好的。

6樓:在空北

如果初中畢業不打算工作的話,要學一門技術,我覺得可以選擇一些加工類的專業,例如我覺得像木工行業就挺好的,而且如果學好了也挺有前景的。

7樓:百變小捲捲

可以學幼師這個專業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如果初中畢業就想找工作的話,我覺得這個專業是非常好的,只要你有定的耐心,再加上後天的學習和培養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藝考的話選擇的專業就多了,編導類的有攝影、錄音、導演、動漫策劃、劇作等等,可以學。還是說要上職業高中,不管選擇哪個,都要結合自己的興趣,學起來也有動力對吧。

9樓:消化

我覺得只要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都是比較好的專業,沒有什麼專業是好的,只要適合自己的專業都是很好的專業。

10樓:寶83253檬穩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讀個好點的技校,我覺得現在汽修行業是個不錯的選擇,所以可以選擇去學汽修,可以大專和大學一起上,可以省不少時間。

初中畢業後學什麼專業好?

1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叮咚!我來也!

若是初中畢業後,不想再繼續讀書了,那選擇學習一門技能是十分正確的決定。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永遠的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世間萬物,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12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學廚師不僅高薪,還可以自己創業。隨著社會高速發展,美食也開始逐漸國際化,中國的美食更是世界聞名,中國的名廚自然享譽盛名。在這樣的背景下,學廚師並成為一名專業廚師已經成為潮流。

而且在廚師行業,如果能成為主廚、廚師長或者廚師管理者,收入是非常可觀的。這裡,就再給你詳細列出五點學廚師的優勢。學廚師的五大優勢:

1.市場需求很大,缺乏大量的優秀廚師。未來幾年對廚師的需求將超過500萬。

2.廚師行業缺乏人才,薪資待遇普遍很好,高薪不成問題。

3.良好的工作環境,在社會進步下,廚師的工作環境得到了極大的改善。廚師通常擁有良好的衛生條件,明亮、寬敞的後廚。

4.無需擔心行業內競爭壓力。無論餐飲擴張與否,肯定都需要廚師。與其他行業相比,廚師的就業形勢有一定優勢,就業前景更廣闊。

5.創業相對其他行業來說更容易。湖北新東方烹飪學校就有乙個專門的就業指導中心,會指導學生降低成本和增加利潤等致富經驗。

13樓:網友

我不會告你直接去學什麼!我會給你建議或者是參考,讓你明白自己的方向!

1、初高中畢業生在選擇中,很重要的一點是要充分了解熱門專業的**,貼近企業需求和社會需求。大部分行業都需要通過學校教育來實現。從中學到專業的技術,摸清行業的發展變化和規則,再由自己的理解進行具體的改進,這樣下來你的事業前程才會更有方向感和目標。

2.在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許多高考生、中考生及其父母在大學專業選擇上都希望找到既符合自己興趣又合乎社會需要的專業,因為這樣不僅在大學學習時得心應手,將來工作更是水到渠成。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大學專業的選擇與未來職業以及長遠的人生規劃是直接相關的。

大學專業的選擇,就是人生規劃的第一步!

而絕大多數的初高中畢業生在專業的選擇時存在三大誤區:

1、缺乏了解。

不了解自己的興趣愛好,不了解專業的具體詳情,僅僅只是從外表和專業的名字了解其大概,和自己想象的行業一樣就喜歡,而沒有真正去了解過。在確定了選擇專業之後才發現相差甚遠,後悔莫及了。

2、沒有主見。

很多的初高中畢業生都沒有自己的主見,都是聽從家人的意見,服從家人的安排。但是恰恰是由於家人不了解自己孩子本身的愛好而隨意給孩子安排事情,所以到後來很多的孩子都出現反抗和牴觸的心裡,就是因為在最初的選擇時對於家長過於唯命是從了。

3、沒有調研。

在高考填專業中,盲目跟風的現象佔有相當大一部分比例,這幾年哪個專業吃香,報考的人數就呈直線增加,不管是父母還是學生,選擇的都是只管現在,不管未來。讀完後的市場前景會怎樣?舉例如前幾年非常火的財務專業,現在已是趨於平靜,但就業市場上仍是供大於求。

總結:每一天學習所付出的代價都比前一日高,因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一天的學習都要更積極。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苦的憂慮和辛澀的悔恨所銷蝕,抬起下巴,抓住今天,它不再回來。

14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對於初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現在廚師行業就業壓力小,薪資待遇很高,很適合男生學習。無論中餐還是西餐都建議到專業烹飪院校學習。

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烹飪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實用的一項技能。

人是鐵,飯是鋼,再厲害的人也離不開一日三餐。掌握好烹飪技能與知識,不僅能滿足我們的味蕾,日常的營養健康也不用再操心。並且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乙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建議選擇提供專科學歷服務的專業烹飪院校,這樣畢業不僅能掌握紮實烹飪技術,還可獲得專科學歷,發展前景更廣闊!

1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適合女孩子的專業有很多啊,主要還是要從工作壓力、環境、待遇方面來綜合考慮吧,現在比較熱門的專業大概有辦公文秘、平面設計、網頁設計、動漫設計、室內設計、電商、財會等。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學電腦系的設計類、商務類專業,就業前景都不錯。

1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只要是輕鬆的工作,都必須會使用電腦,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it行業正式高速發展時期,人才需求量巨大,且行業薪資一直處於乙個比較高的水平。最重要的是計算機行業沒有學歷要求,若是初中生在it資訊科技方面有一技之長,想要找個工作十分容易。

18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網際網路時代,學習程式設計更有前途,就業機會多、工作環境好、就業薪資高,而且發展方向也很多,0基礎也可以很快入門,建議親自試聽課程了解具體情況。

19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中國餐飲業的迅速發展,中國傳統餐飲進入快速轉型公升級期,企業對綜合型人才需求強烈,現代新型廚師是當前我國餐飲業高速發展下的緊缺人才。中國人歷來講究民以食為天。人們平時見面問候喜歡問的一句話就是:

吃了嗎?吃飯很重要。男生如果對烹飪有興趣,學廚師是很好的選擇!

20樓:及憶楓羅秀

如果成績不理想,那就去學技術,成績還行,就讀高中,因為現在都是講的學歷,學技術也是可以讀夜校的,都是可以拿大學畢業證,而且還有比較多的技能,我的建議就是不讀高中,也不要太快去打工,多去學習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學習,因為有了自己的專業能力,就不怕沒有好工作的,加油!!

21樓:曾代衛萌

當下主流的專業都可以選擇的,不過首先要考慮自己的興趣愛好,其次要考慮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初中畢業學一技之長一定要選擇有前景的行業。

22樓:褚瑾刀蔭

果你高中不想上的話,就建議你學烹飪行業還是有許多人看好的,你現在剛初中畢業,年齡上還是比較小的,你可以去找家學歷+技能的烹飪學校學習,(前提是你對這專業感興趣)畢業後又能找到工作,又能拿到中專證書。

23樓:司涉富察慧穎

學習it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比計較適合初中生,而且it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4樓:陽光的蝸牛

青少年階段,找到自己的興趣很重要,能勾起自己興趣的專業,才能學好。比如網際網路計算機,相信大多數人還是非常喜歡的。

2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在社會行走,因為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的技能。沒有學歷學汽修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汽修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乙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汽修作為乙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人。找乙個好的汽修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

2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行業非常熱門,建議學汽修技術非常不錯:

1、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現在汽車越來越多,汽車維修保養也不斷增加,汽車專業人才緊缺。

2、學習汽修門檻低,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實操為主3、技能+學歷服務,畢業拿大專文憑。

4、學個汽修技術,就業創業好,薪資待遇高,以後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開個汽修店,美容修店也是非常不錯的。

27樓:糖仙

初中畢業可以學習計算機專業。學計算機是從零基礎學習不用擔心學不會。學計算機就業前景好工作環境好,發展空間大,學計算機有種很多專業可以選擇,比如網際網路營銷、平面設計、電子商務、動漫與遊戲製作、電子競技、建築裝飾等等。

28樓:小樂同學

現在的話,學電子商務或者大資料與雲計算或電子競技都是很好找工作的,不過最主要的還是看你個人的興趣愛好來哦!

29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學電腦吖,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30樓:筱雅

我覺得初中畢業後學自己喜歡的專業,比如廚師、手機維修、修理電器、美容美髮等等,看自己喜歡什麼就學什麼。

初中畢業後學什麼專業好

31樓:推書人湘雪

初中畢業後比較好的專業:

1、汽修專業:對於男生來說,可以選擇汽修專業去學習。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

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修技術也是一門比較好入門的技術。

3、殯葬專業:雖然我國開設殯葬專業的高校不少,但是殯葬專業仍然算是乙個冷門專業了,因為大部分人都會對殯葬專業有一些偏見。雖然這個專業容易受到旁人的排斥,但是這個專業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值得看好的。

4、護理專業:女生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除了幼師,護理也是女孩子的首要選擇之一。對於女孩來說,乙份穩定的工作和持續的收入是很重要的。

5、電子商務專業:電子商務通常是指是在全球各地廣泛的商業**活動中,在網際網路開放的網路環境下,基於瀏覽器/伺服器應用方式,買賣雙方不謀面地進行各種商貿活動。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前景好?

許多初中畢業的同學,往往不能很清晰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不清楚自己將來想幹什麼,給大家推薦幾個專業,希望對初中生有所幫助。汽修專業 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後學什麼專業好

三條路 1 讀中專 技校,選個好專業 數控加工 機電一體化 汽車維修等等 當然要選中學校,就選公辦的!現在民辦的不好說,層次不齊。中專技校畢業後,可以繼續深造,讀大專。希望孩子能多學到東西。2 讀高中,成績好不用說,成績只湊合就去讀個差點兒的高中,再看孩子是否有文藝細胞,如果可以也能依靠這個讀高中藝...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後學什麼專業好

才初中畢業,去學一門手藝,有學歷有技術,學烹飪,廚師 西點,這些專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而且未來的就業前景很好 重要的是選對學校。這樣看你的興趣。不要盲目。大學畢業那會我也是盲目不知道做啥,後來工作幾年發現自動化行業很好,從事這行,目前國內比較好的行業應該是網際網路軟體開發還算不錯。有一技之長養家餬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