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2023-06-27 19:50:01 字數 4815 閱讀 2394

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學技術的話可以學習電商專業,現在的電商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不管是農村電商還是跨境電商或者電商直播,就業都是非常好的。

初中畢業後,最好讀高中!若是上不了好的高中,可以去學技能!掌握一項專業技能,不僅可以提公升自己,還可以更好的解決自己的經濟生活需求!

現在社會需要大量的技術型人才,尤其是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如人工智慧,電子商務,python等!傳智網際網路職業技術學校。

資訊化社會不斷發展下,網際網路行業的就業前景和未來的發展潛力都是非常可觀的。學網際網路技術是乙個不會過時的選擇。現如今,5g時代即將到來,許許多多的行業都是未來發展的趨勢所向,比如說大家所熟知的短**、影視動漫、**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人工智慧、電子競技等等,並且這些炙手可熱的行業對人才的需求也都非常旺盛。

網際網路行業還是有前途的,只是前期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是需要能吃的苦的,前期把技術學到家,髒活累活肯定少不了。首先得對自己認知,問自己能接受從零開始打磨不。技術學到家發展還是不錯的。

個人覺得,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室內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初中畢業學技術的話可以學習電商專業,現在的電商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不管是農村電商還是跨境電商或者電商直播,就業都是非常好的。

比較推崇電腦,不管怎麼說,隨著時代的進步,將來一定是電腦的天下。所以推薦你學習電腦專業的東西。

計算機技術。

1)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

2)薪資水平高,由於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和人才的缺口巨大,it行業的普遍薪資都比較高,如工作經驗在1-2年的工程師,月薪都在6-10k之間;

可以學計算機。

選自己喜歡的專業,才會有動力去鑽研這個專業,選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就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每天都是混日子,不管什麼專業,學的精都賺錢,所以要選自己喜歡的。

初中畢業可以學網際網路技術、電子商務、室內設計、汽修專業、廚師烹飪專業、幼師專業、專業等。

學電腦可以幹的事情很多,前提是技術到家。現在是網際網路的時代,畢業後工作肯定是不愁找不到的。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作為新時代的女生,選擇專業不應該只是看表面,更應該要結合目前行業的發展趨勢,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以下幾個專業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一、汽車企業管理與會計電算化。

本專業屬於當下就業面非常廣的專業,企業管理人員和財務人才緊缺,高薪就業率,也是我校的重點專業之一。

就業前景:(1)會計方向:會計師。

2)商務方向:汽車連鎖店經營、汽車保險理賠(3)管理方向:4s店店長、業務主管、售後經理。

4)技術方向:汽車美容技師、技術主管、技術總監。

二、城市軌道交通。

本專業有志於在汽車商務及軌道交通領域從事商務營銷、商務管理、二手車鑑定與評估、車輛定損、軌道交通運營與管理等相關崗位,成為汽車商務軌道交通運營與管理實用型人才。

就業方向:1、汽車營銷顧問、銷售經理、客戶服務經理、保險理賠職業經理人、汽車連鎖服務區域經理及店長等相關管理崗位。2、從事列車執行組織與調車工作、客流**與分析、車站工作組織、運價與票務管理、軌道系統運營分析、安檢等相關崗位。

適合女生學的一技之長還有很多,我們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跳開自己的傳統固有思維,你之所以覺得這個專業不合適,實際上只是因為你對這個專業不了解,試著去深入了解乙個專業,試著去了解乙個行業,不要貿然的否定一件事,這樣會更利於你的發展。

3樓:河北萬通技工學校

您好!初中畢業,可以學的技術有很多,那麼怎麼選擇一門適合自己且前景好的技術呢?除了綜合自己的興趣愛好之外,可以考察一下專業的前景。這裡汽修專業可以參考一下:

首先,汽修專業是目前熱門的專業,文化課程少,實訓課程比較多,學生容易接受。通過學習不僅能夠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還能在學習中鞏固,所謂寓教於樂;

其次,行業前景。我國汽車擁有量的不斷增加,帶動的是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隨著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維修保養場進一步擴大。

最後,就是關於學校的選擇上,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察:1)師資,是否有足夠且豐富的教學資源; 2)裝置,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實操多不多;3) 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如果孩子成績不好考不上高中,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乙個詳細的了解後再進行選擇。

5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後的學生一部分會選擇繼續讀高中,另一部分不能上高中的學生一般選擇讀職業學校或者出門打工。但初中畢業生自身年齡小,社會閱歷不足,如果此時踏入社會打工只會荒廢了青春,不如進入乙個好的職業學校學習一門專業,掌握了職業技能,以後就業也就有保障了。

從我們國家經濟科技發展的形勢看,讀職校也可以大有所為。從目前來看,學歷並不再是企業招聘的關鍵,只要你有紮實的技術和實力,選擇薪資高、發展前景好的行業,一樣可以有機會選擇更好的工作。因此,選擇乙個未來有發展前景的專業和行業至關重要。

去讀職校,學有一技之長,將來一定有用武之地的。

想讀職業院校又不知道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好」,相信這個問題困擾著許多學生和家長。對於一些即將初中畢業的同學來說,很多人都擔憂學什麼專業更有利於日後的發展呢?那麼,初中生讀職校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專業選擇的三大誤區。

缺乏了解。對自己不了解,對專業不了解,從專業名稱表面去理解其含義,覺得自己很喜歡,當你進入學校發現,你所學的東西與自己想象相差甚遠。

唯命是從。聽從家長的安排,家長由於各方面的考慮,希望自己期望的理想行業通過孩子實現。從而忽略了孩子本身的愛好。

沒有調研。填專業時,盲目跟風的現象佔有相當大一部分的比例,這幾年哪個專業吃香,報考的人數就呈直線增加,不管是父母還是學生,選擇的都是只管現在,不管未來的。

選擇是很重要的,在選擇的時候做重要的一點是充分了了解熱門行業的**,貼近企業需求和社會需求。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看你對什麼比較感興趣,也看你對哪些方面比較擅長,還要結合你選擇的行業未來發展的前景怎麼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擅長的領域比較容易上手,行業前景決定你是否好就業,男孩子的話汽修,智慧型網聯、新能源、。女孩子的話城市軌道交通,電商新**、都是不錯的選擇。

7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生畢業生選擇學烹飪技術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都是知道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是乙個熱門的行業,而隨著人們對吃的越來越重視,廚師早已經成為高薪職業,所以學會烹飪技術,不單單是學門一手謀生的手藝,而是學會了一門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熱門技能。

再次,初中生的年齡正處在最佳的學習階段,選擇學習像廚師這樣動手實踐操作的技術非常適合,不像初中學習語數外那樣枯燥乏味,而是更能增添學習的樂趣,保證了學習的效果。希望你可以好好考慮選擇!

8樓:鹹浩星源

對於剛剛畢業的同學來說,年齡小、無經驗、無技術等是許多公司和企業拒絕僱傭的原因,因此掌握一門生存的技能至關重要。那麼初中畢業學什麼好有前途呢?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當然是學網際網路相關專業更有前景了。

學網際網路技術的優勢:1、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2、薪資水平高,由於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和人才的缺口巨大,it行業的普遍薪資都比較高,如工作經驗在1-2年的工程師,月薪都在6-10k之間。

3、工作穩定,不用頻繁跳,it從業人員,屬於技術性比較強的職業,你只要技術過硬,工資會越來越高,而且隨著it行業工廠化模式的普及,越來越多的基層軟體開發人員不在侷限於學歷,因此對於喜歡it的同學而言,是乙個很大的優勢。

9樓:金牛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崗位。

可以來這裡了解了解。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前景很好,零基礎學習,就業機會多,工作體面,薪資高。

電子商務是以資訊 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 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 ;也可理解為在網際網路。

電子商務可提供網上交易和管理等全過程的服務。因此,它具有廣告宣傳、諮詢洽談、網上定購、網上支付、電子賬戶、服務傳遞、意見徵詢、交易管理等各項功能。

電子商務與行業相結合。在產業結構公升級的推動下,未來電子商務與行業的結合會越來越緊密,電子商務不僅僅是企業的乙個銷售渠道,更會成為企業整合網際網路資源的乙個重要方式。未來電子商務專業將開設更多細分的方向,比如專注於工業領域的電子商務方向,專注於農業領域的電子商務方向等等。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前景好?

許多初中畢業的同學,往往不能很清晰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不清楚自己將來想幹什麼,給大家推薦幾個專業,希望對初中生有所幫助。汽修專業 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後學什麼專業好

三條路 1 讀中專 技校,選個好專業 數控加工 機電一體化 汽車維修等等 當然要選中學校,就選公辦的!現在民辦的不好說,層次不齊。中專技校畢業後,可以繼續深造,讀大專。希望孩子能多學到東西。2 讀高中,成績好不用說,成績只湊合就去讀個差點兒的高中,再看孩子是否有文藝細胞,如果可以也能依靠這個讀高中藝...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後學什麼專業好

才初中畢業,去學一門手藝,有學歷有技術,學烹飪,廚師 西點,這些專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而且未來的就業前景很好 重要的是選對學校。這樣看你的興趣。不要盲目。大學畢業那會我也是盲目不知道做啥,後來工作幾年發現自動化行業很好,從事這行,目前國內比較好的行業應該是網際網路軟體開發還算不錯。有一技之長養家餬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