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做什麼檢查合適?女性卵巢囊腫需要做什麼檢查

2023-03-12 05:00:03 字數 2611 閱讀 8575

1樓:任永華_411醫院

您好:卵巢囊腫檢查主要有常規婦檢、b超, 若需進一步檢查,可做腹腔鏡、腫瘤標誌物、細胞學檢查 ,建議您及時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後及時**,以免耽誤病情,給身體帶來危害。

2樓:北京藏醫院

你好:卵巢囊腫需要做以下檢查,主要有卵巢囊腫b型超聲檢查、腹腔鏡檢查、激素測定檢查、和取卵巢組織活檢檢查。建議你到正規專科醫院做相關檢查。祝你健康!d2

3樓:精心又誠摯灬小熊

卵巢囊腫的檢查,目前主要還是依靠b超、以及宮、腹腔鏡。b超的結果準確性稍差,存在遮擋和誤判問題,想要準確的結果,還是需要腹腔鏡檢查。

4樓:將燦師懷夢

卵巢囊腫是目前比較常見的**疾病,通過b超檢查先明確是否有暗區,可以進一步通過細胞學檢查,加以明確,需要通過b超來明確具體的囊腫的大小、位置、性質等情況決定**的方案,一般囊腫不超過五公分可採用藥物**定期複查即可,超過五公分可採用手術**。

彩超可以查卵巢囊腫嗎

女性卵巢囊腫需要做什麼檢查

怎樣檢查卵巢囊腫?

5樓:善夜天

卵巢囊腫有很多種方法都能夠檢查,主要的檢查方法有以下幾種:1、可以進行b超檢查,通過b超檢查,能夠明顯的看到卵巢上面是否有包塊出現,一般囊腫包塊都比較薄,而且特性比較明顯。2、沒有進行過性生活的女性,可以進行肛診或進行腹部盆腔檢查,都能夠判斷有無出現卵巢囊腫問題。

3、對於已婚的女性,可以進行雙合診或聯合肛診的三合診來進行檢查,還可以進行腹部超聲檢查、ct檢查和核磁檢查等,這些檢查都能夠幫助判斷有無出現卵巢囊腫問題。若有卵巢囊腫問題出現時建議及時進行**,囊腫較大時最好及時採取手術切除,以免出現其他的併發症的反應。

6樓:網友

卵巢囊腫檢查的主要專案。

(1)激素測定:促黃體生成素/促卵泡生成激素≥3,有診斷意義,雌酮水平往往超過雌二醇水平。雄激素水平高,而孕激素水平偏低。

促黃體生成素及雌二醇都沒有正常排卵前的高峰。約30%的病人催乳素也增高。

(2)**檢查,約67%的病人可觸及一側或雙側卵巢。

(3)取卵巢組織活檢,發現包膜較正常增厚約2~5倍,厚薄不均。皮質下有發育至不同程度的卵泡,直徑約2~6mm,少數可達到甚至超過10mm,卵泡內膜細胞增生及黃素化,缺乏或偶見黃體或白體。

(4)b超:見雙側卵巢均大於正常子宮的1/4以上,內有多個囊性卵泡;b超下行卵巢穿刺抽出膿性分泌物,為卵巢炎急性期。

(5)腹腔鏡檢查:卵巢囊腫包膜增厚呈珍珠色,表面不平者約佔73%,卵巢增大者約佔80%,卵巢包膜下有多個卵泡散在,使卵巢表面稍突出者約佔71%,卵巢表面血管增多者約佔64%。

女性朋友一旦檢查出患有卵巢囊腫,就要積極的**,卵巢囊腫危害很大,甚至也會發生癌變。因此崔月女性來說切忌掉以輕心,延誤最佳診療時間。

【詳細情況可以點選下面小圖示去了解,這裡就不多說了】h

7樓:名醫**網

成都棕南醫院-吳雪英-副主任醫師-**-怎樣才能檢查出卵巢囊腫?

8樓:俟如稅英華

您好!考慮可影響生育,卵巢囊腫**原則是手術**和隨訪觀察。對年輕未生育的,腫瘤小,無論雙側還是單側,盡量行卵巢腫瘤剿除術。

對腫瘤較大者,也應該盡量保留一部分卵巢皮質,儲存患者的生育功能。預防每年進行普查普治,加強保健。

9樓:婦產專家何四軍

你好!女性朋友最好是每半年去醫院做一次婦檢,聰明女人要學會善待他人,更要學會關愛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卵巢囊腫做完手術很快就會再**!!國內都治不好的,白開刀受罪,浪費錢!!開刀、腹腔鏡還會大傷元氣!抵抗力下降!開刀後卵巢囊腫會長的更快更大更危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大夫會讓你去做個b超檢查,覺可以查出有沒有卵巢囊腫了,就算有卵巢囊腫也不用過於驚慌,卵巢囊腫分很多態別,比如說生理性囊腫,過幾天就會慢慢消失,如果發現囊腫較大(一般來說大於3cm才定囊腫),可以三個月檢查一次,觀察囊腫物件變化,醫生會根據實際情況給你制定方案的。

12樓:一輩子吠纖

卵巢囊腫的確診需要b超檢查,b超檢查可以清除檢查子宮及兩側輸卵管卵巢的情況發現有沒有子宮肌瘤及有沒有兩側的輸卵管、卵巢腫物,如果是經腹的超聲檢查,需要憋尿,充盈膀胱後才能看清。

如果確定是卵巢囊腫的話,超過5cm,需要先手術切除,再行調理即可。如果小於5cm,只能是口服金巢安,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控制或者改善囊腫的大小。

當然如果是沒有的話,那是極好的。只要平時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半年左右檢查一次就可以。

13樓:網友

卵巢囊腫的檢查,一般可以選擇b超。一般來說,如果卵巢囊腫直徑小於3釐公尺,又無證據提示是腫瘤的話,多為功能性囊腫,可以密切隨訪。

若直徑大於3釐公尺,持續檢查存在,則可以確診為卵巢囊腫。

小於3cm的卵巢囊腫可以保守的方法來觀察。

大於五公分的卵巢囊腫就要採取手術的方法了,以防止囊腫破裂,扭轉。

卵巢囊腫若發生蒂扭轉、破裂就可能危及患者生命,且較大的卵巢囊腫噁變的幾率也比較大,一般要採取手術的方法來處理。

卵巢囊腫要吃什麼中藥啊,卵巢囊腫吃什麼中藥好啊?

可以用北方 珍寶鹿參膏 這個藥是中藥的,回家後用紅糖水或者是蜂蜜水攪拌均勻後喝下去就可以,之前的時候囊腫是左側33 28就是靠這個藥物 好的,所以建議你也試試,上就有。也不貴。你說的是中成藥,一般藥店擺著賣的那種。這類藥對於囊腫小,發現囊腫的早期時間可以用,如果囊腫有段時間了,吃這藥就是碰運氣,有人...

卵巢囊腫做保守治療可以嗎,關於卵巢囊腫

建議接著 中醫 囊腫效果還是很好的 如果是生理期的不用 來月經就會散.來完月經後照b超看看,如果不是吊消炎針,如果在大就要切除 關於卵巢囊腫 首先要鑑別出你的卵巢囊腫是什麼性質的囊腫!囊腫分成幾個型別,一般可以保守 的就是液性卵巢囊腫,乙個療程30天就可以達到很好的療效,除非你的b超診斷失誤!但在服...

患有卵巢囊腫都有什麼飲食療法,卵巢囊腫的飲食療法?

一 山楂黑木耳湯 其主要成分包括山楂 黑木耳和紅糖幾種成分,將這幾種食材搭配在一起,製作成山楂黑木耳湯,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能夠起到緩解病情和 疾病的作用。二 山藥核桃仁燉雞湯 卵巢囊腫的患者平時可以適當吃一些雞湯來進行調養,在燉雞湯的過程中可以放一些山藥或者核桃仁,能夠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