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2023-06-27 19:10:02 字數 4896 閱讀 4075

1樓:雙妙筆生花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崗位。

可以來這裡了解了解。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前景很好,零基礎學習,就業機會多,工作體面,薪資高。

電子商務是以資訊 網路技術為手段,以商品交 換為中心的商務活動 ;也可理解為在網際網路。

電子商務可提供網上交易和管理等全過程的服務。因此,它具有廣告宣傳、諮詢洽談、網上定購、網上支付、電子賬戶、服務傳遞、意見徵詢、交易管理等各項功能。

電子商務與行業相結合。在產業結構公升級的推動下,未來電子商務與行業的結合會越來越緊密,電子商務不僅僅是企業的乙個銷售渠道,更會成為企業整合網際網路資源的乙個重要方式。未來電子商務專業將開設更多細分的方向,比如專注於工業領域的電子商務方向,專注於農業領域的電子商務方向等等。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後的學生一部分會選擇繼續讀高中,另一部分不能上高中的學生一般選擇讀職業學校或者出門打工。但初中畢業生自身年齡小,社會閱歷不足,如果此時踏入社會打工只會荒廢了青春,不如進入乙個好的職業學校學習一門專業,掌握了職業技能,以後就業也就有保障了。

從我們國家經濟科技發展的形勢看,讀職校也可以大有所為。從目前來看,學歷並不再是企業招聘的關鍵,只要你有紮實的技術和實力,選擇薪資高、發展前景好的行業,一樣可以有機會選擇更好的工作。因此,選擇乙個未來有發展前景的專業和行業至關重要。

去讀職校,學有一技之長,將來一定有用武之地的。

想讀職業院校又不知道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好」,相信這個問題困擾著許多學生和家長。對於一些即將初中畢業的同學來說,很多人都擔憂學什麼專業更有利於日後的發展呢?那麼,初中生讀職校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專業選擇的三大誤區。

缺乏了解。對自己不了解,對專業不了解,從專業名稱表面去理解其含義,覺得自己很喜歡,當你進入學校發現,你所學的東西與自己想象相差甚遠。

唯命是從。聽從家長的安排,家長由於各方面的考慮,希望自己期望的理想行業通過孩子實現。從而忽略了孩子本身的愛好。

沒有調研。填專業時,盲目跟風的現象佔有相當大一部分的比例,這幾年哪個專業吃香,報考的人數就呈直線增加,不管是父母還是學生,選擇的都是只管現在,不管未來的。

選擇是很重要的,在選擇的時候做重要的一點是充分了了解熱門行業的**,貼近企業需求和社會需求。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從事餐飲行業,前景好,可以學西餐,中餐,西點,餐飲酒店管理,好就業,前景好,可持續性發展強,日後發展方向多元化,可以從事管理崗位,職教老師,或者自己創業。

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提及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有人說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但也有人持相反的觀點。那麼,電子商務專業就業前景究竟如何?近年來,隨著全球電子商務高速增長,我國電子商務也急劇發展,使得電子商務人才嚴重短缺,由於網際網路使用者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遞增,該行業的人才缺口相當驚人,預計我國在未來10年大約需要200萬名電子商務專業人才。

從社會調查實踐來看,絕大多數企業(多為中小企業)已陸續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採用傳統經濟與網路經濟結合的方式生產經營,根據這個現象,可以知道中小企業步入電子商務行列急需電子商務人才。

現在的社會已經是乙個資訊化管理社會,不管做什麼基本上都是在網上進行,曾有乙個人這樣說,只要你給我錢,給我一台可以上網的電腦,我不出門,絕對生活的非常好。這個例子充分說明現在幹什麼事都可以在網上進行。而電子商務最終端就是向這方面發展,不管做什麼,買東西,看新聞,辦公等,全部都可以在網上進行。

所以學習電子商務是非常有潛力的,只是我國目前電子商務處於初級階段,所以來說學業習電子商務對於你以後找工作方面可能有點困難,但是只要努力學習,前途還是非常光明的。

電子商務專業屬於新興的專業,是計算機開發類知識與財經管理類知識交叉的學科。因此,學習的課程會比較雜。就業而言,可以分為兩大方向:

乙個是走計算機開發的技術方向;另外乙個就是走非技術的方向。如果選擇走技術那條路的話,很容易找工作,而且薪酬很高。但是,學好技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而且做開發的工作很辛苦、壓力也大,很多做it技術的孩紙都很苦逼的。

如果選擇走非技術的路,找工作會比較難,而且很難找到高工資的。像這一類的工作有電子商務客服、網路推廣、**策劃等等。另外,不一定能找到專業對口的。

因為電子商務類的工作是實踐性很強的,很多企業都是要招有經驗的,沒有經驗的幾乎不要的。建議畢業前一年,找個實習單位實習,為找正式工作積累經驗。

5樓:_yes_無悔

初中畢業,我覺得可以去學廚師的,廚師是公認的待遇不錯的職業,有人的地方就有食物,有食物就有廚師,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吃穿住行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家門,走進酒店或餐館。所以廚師是乙個人才緊缺的行業,也是乙個經久不衰的行業。

而且廚師行業沒學歷 0基礎都是可以去學習的。

6樓:江西新華小皇

初中畢業可以學ui設計專業。ui設計相比較於程式設計而言,還是非常適合大眾所學習的。學習完ui設計,能獲得乙份穩定而又不失樂趣的工作,給予最大程度的安全感,同時有利於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活,在藝術領域可以獲得更多的啟迪。

7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這是乙個任性的時代,你可以不讀大學、可以高考落榜甚至可以初中輟學。但是你不可以沒有一技之長立足社會與職場。

中考過後,很多學生都在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有的學生會繼續讀高中,有的則選擇步入社會或者上職業技術學校。初中畢業一沒技術,二沒學歷很難在社會上立足。那麼初中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呢?

現如今,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車如雨後春筍般進入了尋常百姓家。眾所周知,凡是車都難免磕磕碰碰,也需要維修保養,這就意味著汽修行業是乙個長盛不衰的朝陽產業,也就是說學汽修是非常有前途的。

加之,近幾年我國汽車產銷量大,國內龐大的汽車保有量也給汽修行業的發展帶來了商機,可以說我國汽修行業的發展前景是非常好的。如果現在還在為「初中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初中生學汽修有前途嗎」之類的問題而猶豫不決,那你真的該被淘汰出局了。

8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1.廚師行業是很熱門的,民以食為天,不過怎樣,廚師是乙個朝陽的行業。

2.學廚師最重要的就是要大量的實操,理論知識為輔,所以,如果鄉鎮的入這行,你可以先去學校看看不同的專業,在未來都有什麼樣的發展。所以還是建議選擇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比較好。

3.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4.同樣西點師社會需求量也很大,而專業的西點烘焙師又供不應求,所以西點專業就業前景十分樂觀,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不論是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還是在其他城市,隨處可見西點連鎖企業,所以說西點師行業好,就業不是問題,在任何乙個城市都可以去找到。

5.要想學得開心學得放心,未來就業有保障,就必須要選擇一所好學校,好學校,才有好未來。 學校與企業合作,報名企業定向班,入學就簽訂就業協議。

學廚師,學成後也可以自己開店創業,發展前景也是很好的。

9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畢業上職校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合適呢?這個國家啊?對初中畢業的學生實行分流,50%的學生通過考試,可以上高中或者進入大學學習。

哪另外50%的學生要通過中職院校學習,那通過中職這個技校的初中畢業生啊,選擇什麼樣的專業比較合適呢,一般來說,通過中職技校學習的學生,成績都不是太好,我認為還是選擇實實在在的專業比較好,比如廚師、西點、西餐 、學前教育,這些專業對於將來的就業,這個渠道還是比較廣闊的。

10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畢業公升學不是學生的唯一選擇了,不一定要初中公升高中、公升大學,然後畢業工作。很多學生選擇初中畢業、高中畢業後直接到職業學校學習技能,畢業後憑一技之長就業。

可以考慮學習網際網路技術,選擇平面設計、網路軟體、建築設計、電子商務、ui設計、電子競技等方面的技術來學習。

12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去學一門技術!比起理論知識的學習,烹飪技術更重視實踐經驗的累積,更考驗動手實操能力。只要找對方法,用心學習,勤動手實操練習,零基礎也能成為一名廚藝精湛的廚師。

廚師專業有個特點,它最貼近生活,人總要吃飯,飯菜總得有人料理,社會越進步,分工越精細,所以廚師專業被稱為不失業的專業。餐飲行業的發展,也給廚師職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就業良機。

13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蠻不錯的。

1、民以食為天,吃飯這個事情是每個人都丟不掉的;

2、廚師就業面廣,每個地方都有吃飯的飯店;

3、現在的星級酒店環境都很好,安全衛生條件都越來越高,對廚師的福利待遇也越來越好;

4、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後期也可以自己創業,是個雙向選擇的行業。

14樓:問去

可以學汽修、廚師、西點等等。

15樓:鄭州北方汽車學校

初中生沒學歷沒技術很難在社會上長遠立足,學一門技術是很有必要的,不過初中畢業選專業建議結合學生的興趣愛好和行業發展前景來選擇。現在我國汽車越來越多,凡車都需要定期做維修保養,學汽車維修保養相關專業發展前景好,學好技術之後找工作會很容易。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前景好?

許多初中畢業的同學,往往不能很清晰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不清楚自己將來想幹什麼,給大家推薦幾個專業,希望對初中生有所幫助。汽修專業 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後學什麼專業好

三條路 1 讀中專 技校,選個好專業 數控加工 機電一體化 汽車維修等等 當然要選中學校,就選公辦的!現在民辦的不好說,層次不齊。中專技校畢業後,可以繼續深造,讀大專。希望孩子能多學到東西。2 讀高中,成績好不用說,成績只湊合就去讀個差點兒的高中,再看孩子是否有文藝細胞,如果可以也能依靠這個讀高中藝...

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後學什麼專業好

才初中畢業,去學一門手藝,有學歷有技術,學烹飪,廚師 西點,這些專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而且未來的就業前景很好 重要的是選對學校。這樣看你的興趣。不要盲目。大學畢業那會我也是盲目不知道做啥,後來工作幾年發現自動化行業很好,從事這行,目前國內比較好的行業應該是網際網路軟體開發還算不錯。有一技之長養家餬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