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魚的做法有哪些?帶魚有些什麼做法

2023-03-12 05:00:04 字數 2839 閱讀 5409

1樓:吳若曦

糖醋帶魚 原料:帶魚500克,蔥絲、薑絲、蒜片共20克,醬油2湯匙,醋2茶匙,紹酒1茶匙,糖1茶匙,花椒油1茶匙,鮮湯適量。

製作: 1、將帶魚去頭、尾、內臟,洗淨,剁成5公分左右的段,用鹽略醃。

2、鍋中多放些油燒熱,下帶魚段炸熟,兩面呈金黃色時出鍋,瀝乾油待用。

3、鍋中留底油,下蔥絲、薑絲、蒜片煸炒,放入炸好的帶魚,烹入紹酒、醋、醬油,加少許湯,放糖,入味後淋花椒油,炒勻即成。

紅燒帶魚的做法。

1.帶魚清潔乾淨,切6公分左右段,用少許鹽,料酒,略醃製15分鐘。

2.取乙個乾淨小碗,放入蔥,姜,蒜,少許鹽,少許糖,料酒,水澱粉待用。

3.取另乙個小碗,放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待用。

4.炒鍋放油,待到8成熟,放入兩片姜,將醃好的帶魚裹上雞蛋放入油鍋內煎至金黃。

5.把準備好的(2)內碗汁倒入煎好的魚鍋裡,大火燒開,再轉入小火,魚易熟,只要稍等,湯汁變粘糊狀,就可以盛盤吃了。

特點:簡單易做,肉質鮮嫩。

清蒸帶魚的做法。

原料:帶魚一條(一斤左右)

調料:蔥、姜、料酒、鹽、味精、魚露。

步驟:1、將帶魚切成塊狀,洗乾淨。

2、將帶魚塊兩面剞十字花刀(斜切成網格狀),切半寸段。

3、將帶魚塊裝盤,加入調料,上蒸籠蒸6分鐘。(家庭蒸要用10-15分鐘)

4、將蒸熟的帶魚出籠,淋明油即可。

菜 名: 油炸帶魚。

主 料: 鮮帶魚、食用油。

配 料: 辣椒、食用鹽、沙茶醬。

做 法: 將帶魚切成塊,然後用油炸,加入配料,再高溫殺菌,即成油炸帶魚。

特 點: 味香、可口。

營養價值: 含豐富脂肪酸。

菜 名: 幹煎帶魚。

主 料: 帶魚500克,胡椒粉少許,鹽1/2茶匙,薑片3片,油3湯匙。

做 法: 1、帶魚洗淨切件,抹幹水分,用酒及胡椒粉醃20分鐘。2、鍋燒熱放3湯匙油,加入薑片及魚塊,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油煎鹹帶魚的做法。

原 料: 帶魚1條(500g),鹽75g,蔥花5g,黃酒5g,色拉油150g,(實耗50g)。

制法:1.將帶魚洗淨,用鹽擦遍魚身,醃製5小時。

2.將帶魚洗去表面鹽粒,去頭尾,中段剞上花刀切成6cm長塊晾乾。

風味特點:帶魚塊色澤深黃,外皮略脆鹹鮮嫩。

2樓:手機使用者

炸了以後滾上面燉他比較好吃。

帶魚有些什麼做法

3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橙汁帶魚】

材料:帶魚、生粉、橙子、醋、白糖、鹽巴、味精、香菜做法:1、帶魚洗淨剁成塊,醃製。拌入少許生粉或麵粉,入熱油鍋炸至表面呈金黃色。

2、撈起,空幹。

3、橙子乙個,擠出汁液,加入一點醋、白糖、鹽巴、味精、澱粉、調成橙汁水澱粉。

4、熱鍋內勾芡號,澆上炸好的帶魚塊,撒香菜末或蔥花即可。

【老媽子帶魚】

材料:精選白帶魚、泡紅椒、番茄沙司、紅油、料酒、薑等。

製作:1、帶魚清洗切段,加蔥、姜、酒、鹽、味精、醋醃約15分鐘;

2、油燒五成熱,逐塊下帶魚,小火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3、燒熱紅油,加入番茄沙司、泡紅椒同炒至色呈鮮紅,加入少許清水燒開至香味溢位時下炸過的帶魚稍燜入味,至汁稠濃,加少許香油翻炒均勻出鍋。

帶魚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鍋置火上,放油燒至。

六、七成熱時放入瀝乾水份的帶魚段炸呈金黃色,關火,撈起魚段瀝乾油份。2、鍋內留一定量的油燒至。

三、四成熱,放入姜、蒜片和蔥段炒出香味。3、再放入甜椒塊略炒一下,加一小碗水燒沸後下老抽、鹽、雞精。4、下帶魚段,中火燒約五分鐘後,放香油、勾芡鏟勻。5、裝盤,上桌,開吃。

5樓:如雪飄散

帶魚,有暖胃、補虛、澤膚、祛風、殺蟲、補五臟等功能,可用作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輔助**。肝炎患者用鮮帶魚蒸熟後取上層油食之,久服可改善症狀。

原料:帶魚1條、蔥、姜、蒜、辣椒末各1大匙。

調料:鹽1大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1、帶魚去頭尾,切釐公尺寬的長段,加入調味料拌勻。

2、醃入味的帶魚,拌入澱粉,放入油鍋中用大火高溫炸至酥黃。

3、另起油鍋,加1大匙油炒香蔥末、薑末、蒜末、辣椒末,放入酥帶魚及胡椒粉拌勻。

6樓:原天自尊

我是冷盤廚師。要看你想怎麼吃。

我給你介紹一種。

先把帶魚殺好洗淨用鹽,酒,老薑等碼味三小時。

把水離幹,用油炸幹。鍋下少油,番茄醬炒香,下水淹過帶魚為準。

然後調味下帶魚,待汁收去三分之一後方可。

你可以試試。

7樓:有天控

一、紅燒帶魚。

原料:1、帶魚斬塊並在魚塊上劃幾道口子(可以更好入味);

2、薑片、大蒜、蔥均適量;

3、生抽2湯匙、陳醋1湯匙、冰糖3-4顆、鹽少許攪拌成濕料。

做法:1、熱油加薑片,入魚兩面稍微煎黃,加大蒜粒和一半的蔥段;

2、先加料酒1湯匙去魚腥味,再加入濕料稍微晃動鍋就好,不要翻炒;

3、一次性加水蓋過魚肉,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水快乾(20-25分鐘,中間將魚塊輕輕的翻面以便更好入味);

4、然後加入其它的蔥段和青紅椒片,最後收汁出鍋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可以紅燒,還可以截成一段段的裹上面炸。很多地方還有帶魚跟炸茄子條炒的,也可以試一下~~

9樓:不夜123侯

拿溼澱粉抹了,放油裡炸,溼澱粉裡可加個蛋。

10樓:菜刀

清蒸,紅燒都比較好吃。

糖醋帶魚怎麼做,糖醋帶魚家常做法

首先準備鹽 花椒粉 辣椒粉 澱粉 大蒜 生薑 蔥 糖 料酒 雞蛋幾枚 植物油 醋等,然後處理好兩條帶魚洗淨控乾水,切成十釐公尺左右的小段然後用鹽 花椒粉 辣椒粉 看口味 薑末以及適量料酒醃漬。醃好後,鍋內油放上300至500ml加熱至8成熱,把雞蛋打成糊狀。把帶魚段在雞蛋糊內沾勻再均勻沾上澱粉放入鍋...

豆豉燒帶魚的做法步驟圖,豆豉燒帶魚怎麼做

1帶魚清洗乾淨,搓掉腹腔裡邊的黑膜,切成段 然後用姜1大片 蒜2瓣 料酒5ml 鹽版3g 胡椒權粉少許 老抽1勺醃2個小時以上入味 2先把炒鍋燒熱,然後放40ml的油,油熱後把帶魚攤放在鍋底 3中大火煎成兩面金黃色撈出 4豆豉用清水泡5分鐘左右,5蔥1節 姜2片切好備用 6炒鍋內放植物油10ml,先...

帶魚字的成語有哪些,帶魚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魚龍混雜 y l ng h n z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y l ng h n z 比喻壞人和好人混在一起。出 處唐 張志和 和漁夫詞 十三 風攪長空浪攪風 魚龍混雜一川中。例 句我們要堅持糾出 中的腐敗分子,杜絕 叢雀淵魚 臨川羨魚 臨河欲魚 臨河羨魚 臨淵羨魚 為淵驅魚 以筌為魚 以蚓投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