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辭職,但沒有提前乙個月打報告,會被扣錢嗎?

2023-03-11 23:00:03 字數 1510 閱讀 6685

1樓:當hr遇見家庭教育

沒有直接關係的,你這邊需要和公司談好就好了,公司一般沒有許可權扣款,這個你可以放心的,但是走了,也要把流程走好,單位不會故意為難你的!

2樓:九龍嶺風景

會的,沒有提前通知用人單位屬於急辭,理論上只能扣20%的基本工資,但實際上有些廠會亂扣,比女扣50%的,扣90%的,像我後廠說是扣50%,但實際扣90%,反正你不會去告的。

3樓:愛犬寵物

扣不扣錢,得看單位是怎麼規定的,如果單位規定,員工辭職要提前打報告,你違反了單位的規定,當然會扣錢了。

如果單位沒有這項規定,就不會隨便扣錢的。

4樓:改變

在你這個問題前需要知道兩個資訊才可以你的問題:1、你是否簽訂了合同;2、你是否購買了五險;第乙個問題如果是否的,你可以拿上你的相關在**工作的相關證明向當地勞動仲裁申請雙倍工資賠償,也談不上需要扣工資了。具體可以檢視勞動法第八十二條,但時限必須在一年內。

5樓:可愛的大婕妤

這個畢竟還是要按照正常的流程去辭職的,並不是說今天自己辭職今天就能走,如果自己急著要走又給公司帶來了損失,那麼這個公司當然就是可以扣自己的錢了。

6樓:長空井空

提前乙個月打報告只是為了讓僱傭單位找人,扣錢不扣錢跟你啥時候打報告沒直接關係。

簡單的說就是該扣的還是要扣的。

7樓:星星之狐

如果簽訂勞動合同,而且已經過試用期或者公司已經辦理社保的,那麼沒有提前乙個月申請辭職,公司會讓勞動者自己承擔離職當月的社保費用的。

8樓:王元頁

單位允許提前離職就可以。

不允許擅自離職的,給單位造成損失,單位可以要求賠償。

《勞動合同法》

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9樓:隨風吹去

只要領導審批同意,通知你可以離開不用上班了,就不受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是屬於勞動者主動辭職的情況。

如果是試用期,提前三天就可以,如果是正式工,要提前30天書面通知單位。

這種情況下,只要做到了程式,單位就不能因為辭職而扣錢。

另外,如果遇到以下情形,員工可以隨時辭職: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沒有 提前乙個月辭職,後果怎樣?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沒有以書面的形式告訴公司,你這個時候走的話,後果就是可能會扣發你的工資,其他的話沒有什麼後果,你自己要考慮清楚。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後果就是乙個月的工資領不到。因為有規定要提前乙個月提出辭職,那用人單位才可以在這乙個月之內招人,並且接替你的工作。您好,平台合作律師為您服務!已收到...

我提前月辭職要扣違約金嗎,我提前乙個月辭職要扣違約金嗎?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

正常提前月辭職,工資怎麼結,正常提前乙個月辭職,工資怎麼結?

提前乙個月辭職工資據實結算。工資及經濟補償,在雙方約定的交接之日支付。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