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提前乙個月辭職,後果怎樣?

2023-01-15 19:30:02 字數 5942 閱讀 8375

1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沒有以書面的形式告訴公司,你這個時候走的話,後果就是可能會扣發你的工資,其他的話沒有什麼後果,你自己要考慮清楚。

2樓:依運晟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後果就是乙個月的工資領不到。因為有規定要提前乙個月提出辭職,那用人單位才可以在這乙個月之內招人,並且接替你的工作。

3樓:梨三遊戲人生

您好,平台合作律師為您服務!已收到您的問題,請稍等!

提問。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後果會怎麼樣。

法律分析:不提前乙個月離職的,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規定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自動辭職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的行為。一般有兩種情形,一是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二是根據職工自己的選擇,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關係。(2)自動離職,是職工根據企業和自身情況擅自離職,而強行解除與企業的勞動關係的一種行為。

提問。用人單位是不是會扣罰當月工資。

勞動者辭職到期,用人單位拒絕發放其工資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不是的哦,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如果給公司造成損失,您需要賠償。

提問。我說的是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有沒有造成什麼損失,用人單位是不是該支付勞動者的全部工資。

是的。如果拒絕發放,您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提問。也就是說,我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也沒有給用人單位造成什麼損失,用人單位就不能扣我工資,對嗎。

是的,您說的很對。

提問。好的,謝謝了。

如果我的讓您覺得滿意的話,可以後讚,或是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以便後續有問題可以隨時對我傳送諮詢哦。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生活愉快!

4樓:書海拾貝記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後果怎樣?

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即辭即走,這個時候就是勞動者違法,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該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承擔。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式員工辭職,沒有前提乙個月提出正式辭職申請,那麼後果就有以下幾個: 1.如果公司領導同意,那麼辭職就按約定的時間走人,不扣工資;2.

如果公司不同意或者沒有提前溝通好,那麼要提前走的話,正常應該會相應扣一點工資;3. 如果沒有打任何招呼自離,那麼就應該沒有工資,公司正常應該不會發工資給你的。

6樓:羅二虎

沒有提前乙個月的辭職。後果將會受到。影響的很可能離職以後沒有補償。因為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很可能違反勞動合同的和有關規定。很可能就沒有權利要求賠償的。

7樓:雨過空氣好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有的公司會以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而扣罰乙個月的工資。

也有的公司會以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造成公司損失,要求員工賠償。

8樓:小小的汽修工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那肯定需要等乙個月才能離職啊。沒有後果啊。你只能等著離職。

9樓:冉秋梵洽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如果是這樣的情況,你確實是家中有事,等情況才可以提前打報告,如果是你沒有追到合同的規定,而提前乙個月辭職,這對於公司來說是一種損失,因此可能會受到經濟賠償。

10樓:帳號已登出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的後果是有可能不能全額拿到工資,因為公司會按你曠工處理,畢竟你還沒辭職你就走了。

11樓:旺旺碎冰冰

一般都要提前乙個月遞交辭職報告,如果沒有提前乙個月講,到時想直接走人,單位如果找不到合適的人,或者工作沒交接好,如果給單位帶來損失,需要你承擔。而且你自己可能會被按曠工離職處理,一般都要扣三天工資的。所以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還是提前跟單位講。

12樓:贊紳

沒有提前乙個月通知用人單位就離職屬於自動離職,自動離職無法獲取單位開具的離職證明的且也會對公司造成一定影響和損失情節嚴重可能需要賠償經濟損失。

13樓:韓露露

員工未提前30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辭職,給公司造成損失的,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員工賠償損失。用人單位可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要求其賠償經濟損失。經濟損失的賠償,可從勞動者本人的工資中扣除。

14樓:網友

如果公司有規定,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肯定會造成比較大的影響,因為你所有的工資收入都會受到比較大的影響,所以必須按照公司規定的。

15樓:奮鬥的鄔二爺

一般離開乙個公司需要提前乙個月提出辭職,然後中間等待他們找到人交接的,如果你沒有乙個月辭職,在沒有公司允許情況下走了,那麼有可能會扣除你當月的工資不發。

16樓:7z丶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公司有權向你要求賠償,影響公司正常執行,造成公司損失等原因,情節嚴重就要承擔法律責任。

17樓:雲珈藍瑞

沒有,其前乙個月辭職後果怎麼樣?我認為如果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的話,可能你這個月的工資是領不到的,所以如果想在這裡工作了,就要提前呃給公司辭職。可以領到你的全工資。

18樓:帳號已登出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的話,有可能會扣掉一部分的工資,必須要提前乙個月進行申請 。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的話,公司是不會批准辭職的,你也拿不到工資。

20樓:帳號已登出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後果怎麼樣告訴你,後果是很嚴重的,一是離不了職,二是可能扣罰你一部分工資。

21樓:秦赩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後果會怎麼樣?後果就是很嚴重的後果,就是你這乙個月的工資就沒有啦,你直接走的吧,你就乙個月的工資沒有領。

22樓:安妮學長

如果你沒有提前乙個月進行提交辭職報告的話,後果也是正常現象的,因為他會可能讓你繼續工作乙個月左右。

23樓:沙子璇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那你會遭受損失的。有很多單位都會扣留乙個月的工資,所以最好還是提前乙個月辭職。

24樓:冼豔枋

如果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的話,會給跟公司帶來損失,他的賠償金不會給你,然後他們也不會給你發工資。

25樓:796沸點科技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你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你有特殊情況必須得離開,那公司也必須得給你開支,不能欠工人工資。

26樓:慈元彤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後果怎樣?乙個月辭職,後果就是企業可能要扣你半個月工資。

27樓:淚人的愛

提前乙個月辭職是後果看不到的,我也不喜歡這樣的情況,因為畢竟有了提前乙個月辭職的情況會影響自己各種各樣的事情。

28樓:網友

如果是事出有因 老闆不會怎麼樣對你直接結算工資就可以走人如果是無緣無故就辭職 後果就是扣你一點工資 然後結算工資走人。

29樓:葉孤夏侯青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後果怎麼樣?後果就是單位不同意,離職必須還得乙個月。

30樓:解夢星座

有提前乙個月辭職的話,這個很有可能是公司就可能不會允許你的這個辭職,所以這個最好還是需要提前乙個月進行辭職。

31樓:網友

員工辭職是其自主擇業權的體現,但應依法辭職、除法定可以預告解除和即時解除勞動合同的權利外、未按法律規定辭職行為、員工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規定: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扣工資是不合法的,因為工資是你之前工作所得,單位必須給你,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入職乙個月後的一年內,單位應當給予雙倍工資。

辭職即辭去職務,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的行為。辭職一般有三種情形:一是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用人單位對職工有暴力或威脅行為強迫其勞動、不按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等,職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要求;

二是根據職工自己的選擇,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三是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籤勞動合同,但是如果你已經在單位工作了,就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但是因為沒有簽合同,你不想讓單位扣工資,就要打官司,你的證據可能很難提供。所以,你可以隨時走,單位也可以不給你發工資。

34樓:羽珏杉

試用期內提前三天就可以,試用期過後提前30天提出,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這個是勞動者的權利,不是義務,因此沒提前30天,對勞動者而言,可能補償不一定能有,但是用人單位無權扣工資,扣工資違法。而且用人單位沒簽勞動合同的,應雙倍支付工資。

35樓:劉備無中7仁過

不合法,你幹一天活就得發你一天工資。

超過乙個月沒簽勞動合同要支付雙倍工資。

建議你去人社局申請勞動仲裁吧。

36樓:越翰宣夏菡

看你是什麼樣的公司。

小公司一般都沒有關係的。

37樓:網友

看你們籤的勞動合同了,按照稀缺崗位和重要崗位來說,你提前乙個月提出申請是應該的。

38樓:充瑋茆偉茂

最輕的就是少拿乙個月的工資。

39樓:網友

未簽合同,員工可以隨時解除勞動關係;

你所得的工資,單位必須發;

你未交接完你的手續,單位可以暫緩發放工資,直至你辦理完交接手續。

40樓:六宇達

試用期期間離職可以不用提出書面申請,過了試用期按照勞動法的規定是要提前乙個月提出書面申請的,你這樣的情況客觀的說:

你要不會拖欠的工資,單位也不會追究你的責任,一人退一步算了。

41樓:緒梓始夜春

就是扣點錢吧。

怎麼說啊。你工作的事。

42樓:李茶的小姑媽

你好。一般來說,辭職是要提前乙個月進行溝通,提交書面離職說明(也就是所謂的辭呈)之後,就可以按照正常流程交接工作離職。這裡的1個月,是指自你提交書面證明之後,至多公司還能再強留你乙個月,乙個月之後不想你走,你也可以走。

你說的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是指的沒有提交書面說明還是說提交了書面說明但是廠裡負責人不同意你強行走人?單位要扣乙個月的工資肯定不合法的,但是如果你連勞動合同都沒有籤的話,連保護自己的證據都沒有。這種情況下,建議你還是和領導進行溝通,約定離職日期再走,避免不必要的損失。祝好!

43樓:變啦

沒有簽合同就說明廠裡可以隨時解雇你,讓你有冤無處申。

一般來說都需要提前乙個月辭職,但是你直接走了,被視為自動離職。

也就是說,如果公司好一點的話,可能會扣掉你三天工資的雙倍來補償,發放其餘的工資。

但是基本上來廠裡上班你自動離職基本都是將你的工資扣掉的,很少有以上的情況出現,而且你沒有簽合同,屬於臨時工。

我提前月辭職要扣違約金嗎,我提前乙個月辭職要扣違約金嗎?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

正常提前月辭職,工資怎麼結,正常提前乙個月辭職,工資怎麼結?

提前乙個月辭職工資據實結算。工資及經濟補償,在雙方約定的交接之日支付。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

上班月辭職後老闆故意拖欠工資上班乙個月辭職後老闆故意拖欠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2 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