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月辭職後老闆故意拖欠工資上班乙個月辭職後老闆故意拖欠工資

2021-03-07 10:26:31 字數 2335 閱讀 4217

1樓:勞動法行家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去找他談一下,重點說一下你在這工作有多久了,為什麼不發給我工資,把這些話全部錄下來,記住一定要錄,不然,你沒有考勤記錄,公司又沒有註冊,他賴賬你沒辦法,然後在去當地勞動保障部門,把你情況說明一下,在這期間不要和任何說你去找過勞動保障部門,以免你們老闆找理由,讓保障部門和你一起去找他,這樣他能當場把錢給你

其次如果你還有別的同事,最好和他們一起找你們老闆,人多力量大,畢竟人多的氣勢也會壓倒老闆,讓他有恐懼,才能心甘情願的把工資給你

以上是我的建議,如果他這次給你工資了,我想你就不要在那裡做了,外面的工作多的是,現在很多廠招人,而且人也不是很好招,所以有機會的,不要在被那些黑心的老闆所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遺憾說你被耍了。如果你跟該公司沒有簽訂合同,證明你跟這個公司沒有勞動關係,公司當然不會給你薪水了。你千萬不要去公司裡搬東西,否則那些沒良心的會告你盜竊。

監控錄影也不能證明你在此公司上班!你現在別幹挺了,快去找乙份新工作。依情況看,他是不會給你工資了。

先穩定下來後,再找法律援助找他們算賬。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天天去公司跟著你們老闆要錢,他走到哪你就跟到哪,煩死他,他跟你的對話最好用錄音筆錄下來(以後他真不給,就告他),讓他把錢必須一次給完,否則剩下的別想著他會給你。

5樓:大漠狂徒

兩種辦法:一是去找某公司,把情況說明,由這個公司出面解決;二是直接到勞動監察大隊申訴。有理說理,輕易別來硬的,明白?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重點保護打工仔,所以你不要擔心,他乙個公司不差你這乙個月的工資,你該諮詢或回憶這家公司在薪水與辭職上面的規定,有的公司這個月的工資會在下個月發放,不論你辭職與否,做什麼事都要放寬心,不要很敵意的認為他惡意拖欠不給你!對於乙個違法的公司來說,你的問題更不是什麼問題,他不會因為你讓自己的公司垮台的!

7樓:簡單

可以通過法律來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辭職了老闆一直拖欠工資不給我怎麼辦?

8樓:華律網

一般情況下當事人應

bai當先向勞du動zhi監察部門投訴或者向勞動仲裁dao

委員會申請仲裁,經勞動行政專主管部門督屬促仍然不支付才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這樣報警才會有用。如果發現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處理;1、先協商解決。2、協商不成,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3、可以向勞動人事爭議仲裁院申請勞動仲裁。4、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七十九條【調解和仲裁】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9樓:

去工商局勞動仲裁委員會投訴,一投乙個準,工商查到是真實的罰款罰的很厲害,老闆不敢不給

10樓:下雨神話

源以拿bai勞動合同到勞動局告他,走法du律程式zhi。要是沒有dao

籤勞動合同,那麼你可以憑藉你在那公司的上班記錄,出勤記錄,工資條之類的證明你在該公司上班。拿著這些可以到勞動局申請仲裁。另外,工作乙個月內都沒用簽訂勞動合同和買社保,一樣可以到勞動局進行申訴。

按照法律程式要求賠償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提出威脅扣工資,犯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最復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製

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離職後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我已經辭職了,老闆一直拖欠工資怎麼辦

1 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3 上述兩種方法相對要快一些,...

離職後老闆拖欠工資,我已經辭職了,老闆一直拖欠工資怎麼辦

在員工依法辦理離職還交接手續後,用人單位必須為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即離職證明 同時勞動者的工資 押金和經濟補償是必須結清和退還。用人單位不得隨意扣減或者拖欠不退,當事人可以在辦理離職手續時要求結清。否則可以去勞動局申訴或者舉報用人單位的違法違規行為。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

老闆拖欠工資,去仲裁立案了,結果聯絡不上老闆,該怎麼辦

聯絡不上老闆不存在什麼問題的。這就跟法院 當事人不到場乙個道理,該判的還是要判,反倒因為不到場,會對缺席者不利。你有足夠的證據,是可以直接去勞動仲裁立案的。並且在勞動仲裁下來之後公司或者老闆不執行的。法院可以強制執行,對用人單位的公司賬戶或者公司的財產進行一定的查封和拍賣,如果用人單位的老闆故意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