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乙個月想辭職,怎麼跟上司說?

2023-07-01 15:45:02 字數 5653 閱讀 6920

1樓:行者黃

實習期乙個月想辭職,該怎麼跟上司說?

1.直接溝通。對於勞資雙方來說,試用期都是乙個互相檢驗,互相認可,互相選擇的階段。

企業可以通過試用期看不起員工。同樣,員工可以通過試用期看不起企業。既然雙方權利平等,就沒必要拐彎抹角的說辭職。

最好是直接和實際的。你只需要提前3個工作日書面通知雇主。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你可以跟領導說你不適合這份工作,或者你家裡有事或者你生病不適合這份工作。這樣領導才會同意。

如果入職第一天就想辭職,當事人可以和直接上級(或老闆)溝通,說明自己不能適應這份工作。他們必須注意自己的原因。不要說工資太低,或者任何貶低公司的話。

這樣就不會給公司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撕破臉皮。公司在簡歷上的負面寫法會對你以後找工作不利。如果領導或公司需要寫辭職信辭職,有關方面要配合。

3.如果實習生想辭職,直接跟領導說不適合這份工作,想換乙份新的。真的很抱歉。

實習生想跟領導說辭職的事,可以跟領導說。如果他在學校,學校要求回去。如果已經脫離社會,可以說家裡有事,暫時不能執業。

因為剛工作一週,需要交接的工作不多,所以我就直接去找老闆,表達對我錄用的感謝。在告訴老闆我為什麼要辭職後,我會告訴老闆我需要離開。如果我的老闆不在公司,你可以通過微信或**聯絡我的老闆。

最好留個聊天記錄。因為還在試用期,所以正式書面提出辭職三天後就可以離職了。所以,你可以看看有沒有需要交接的工作,和老闆商量一下辭職的具體流程和日期。

2樓:明月當空

實習乙個月,什麼都沒有熟悉,領導也不會太放在心上。如果想辭職,就說不適應公司文化,不適合工作就好了。

實習生怎樣跟領導說辭職的事情?

3樓:少林寺薩瓦迪卡

可以和領導說不適應這份工作,或者說家裡有事或者說自己身體病了,不能勝任工作。這樣領導都會同意的。

一,如果是進公司第一天就想辭職的話,當事人可以和自己的直屬上司(或者是老闆)溝通一下,說明自己不能適應這份工作,一定要注意說是自己的原因。不能說工資太低,或者其他貶低公司的話。這樣就能不給公司留下太差印象乃至於撕破臉皮,公司在履歷表。

上寫你的不是。對你以後找工作不利。

二,如果領導或者公司需要寫辭職信。

來辭職,當事人應該配合。

三,寫辭職申請的注意事項:

1,態度懇切、措辭委婉,不要直接批評對方。

2,含蓄性,對具體的當事人有意見或者建議的時候,言詞要含蓄。

3,簡潔性,把自己的主要目的通過簡潔的語言描述清楚。

4樓:書曉山

實習生要跟領導說辭職的事情,可以跟他說一下,如果是在學校,就是學校要求回去。如果已經出了社會的話,可以說家裡有事,暫時沒有辦法實習。

5樓:帳號已登出

實習生如果想要辭職的話,直接告訴領導自己對這份工作不適應,想要換乙個新的工作,實在不好意思 。

6樓:折溫

作為乙個實習生想和領導說辭職的事情,那麼是可以說的,你就可以說領導,我現在有乙個其他的工作要去做,我不打算在本單位做實習生了,我想持續這項職務,請領導批准。

7樓:官官

實習生其實和領導說辭職的事情非常的容易,畢竟實習生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只是乙個工作關係,可能無法開口,是因為時間長了,不好意思,拒絕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實習生跟領導說辭職的事情,個人認為還是應該單刀直入和領導開誠布公的談,並說明自己的難處,爭取獲得領導的理解。

9樓:t笑看人生

做乙個實習生,直接跟領導說想換乙個環境工作就可以了,話說的一定要明白透徹,不要拖泥帶水,最後感謝領導的培養,給他乙個好的印象,這樣以後說不定還會有共事的機會。

10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實習生想要辭職的話,最好還是直接跟你領導說明你的意思就好,不要找其他藉口。

11樓:艾閎

個實習生當然是直接乾脆的,這個領導說幹不了這個工作,打算辭職,這是最正常的。

12樓:睢沅

怎麼跟領導說辭職的事兒,實際上可以跟領導說,我已經安排工作了,我需要實時了。

13樓:拜讀智慧型

你只有跟他好好商量,如果實在過不下去,就不要攔著你啦 ,人生還長 早點結束,痛苦,要不就回頭,要不就離婚 不能害自己,害別人 。不比有孩子有牽掛,沒有孩子就沒有牽掛 ,不要等到之後,害了孩子 。

14樓:英雄敢教日月換新天

態度好一點首先感謝大家對你的照顧,找個不得不辭職的原因,例如要換城市發展或者是家裡人有什麼要求,接著再試探問問工資啥時候結,就ok 但是有禮貌一點,長輩都喜歡懂禮貌的晚輩。

15樓:浮清韻

其實對於大多數的實習生來說,和領導說此事都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因為現在實習生他們的這乙個經驗不足或者說跳蚤的幾率非常多,相信你的領導也會同意的。

16樓:情感達人淋水虎

實習生跟領導說辭職,就說實習期滿了,要去更好的環境去發展,或是說實習要告一段落了,然後想要繼續深造,希望領導同意我辭職。

17樓:帳號已登出

直接找領導去談就可以,沒有必要就是藏著掖著藏藏掖著的你,到最後你什麼玩意都藏著掖著,你其實未必是好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無非就按照你的實際去說,就行就說你家裡面可能。有別的事情可能不能夠在這裡面繼續從事這份工作了感謝公司的培養謝謝公司領導?現在就可以了。

19樓:善頤真

直接了當為什麼要辭職跟他講明就可以了寫個報告。寫明清楚了就可以沒有什麼除錯條款。

20樓:太羊蛇

當然是委婉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如不適合就寫不適合,身體受不了就寫身體欠佳。

21樓:帳號已登出

實際上我們還是可以和領導直接說辭職的原因,而且特別真實的也可以。

22樓:戶翠柏

實習生怎麼跟領導說辭職?那如果你不想幹了的話,你可以通過正常程式和領導說。

23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生怎樣跟領導說辭職的事情?本身就是實習生。要想辭職的話。那很好跟領導說找各種理由。

24樓:珍惜光輝

實習生辭職很簡單,只需要說你家裡暫時有事不能來上班就可以了。

實習期乙個月想辭職,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25樓:麗文說娛樂

首先要思考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你想離職的。個人能力無法適應;如果是因為你自己覺得自己能力跟不上或者很多東西都不會,那麼不建議你離職。因為剛畢業的畢業生都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很多東西都不會很正常,你可以在平時工作的時候多學習,如果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可以請教別人。

對於畢業生,第乙份工作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如果是個人原因想離職,那麼不建議離職,建議留下來多學習和成長。工作崗位不合適;如果第乙份工作是隨便找的,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工作乙個月之後,發現自己對於工作的興趣和性格等都不合適,那麼建議重新找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工作不是物品可以隨意更換,因此我們在找工作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好自己適合什麼職位,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

因為在不合適的崗位上不僅僅浪費時間同時也耗費精力。我們生活本就有很多不如意,所以我們更要遵從自己的內心選擇工作。

公司問題;如果是因為公司的待遇和薪資、公司加班過長、公司的氛圍低迷等原因,是得自己工作過程中感到很壓抑,那麼建議換工作。因為你個人的改變無法影響公司,而且對於個人來說,工作本來就是為了自己能夠生活得更好,而不是有了工作之後生活越來越差,心情抑鬱等。所以如果要這樣的情況,一定要盡早換工作。

剛進入乙個新環境的時候我們總是十分抗拒,因為大部分人都是特別慢熱的人,適應能力也不是很好。這時候就會有負面情緒產生,想脫離這裡,逃離這一切令人不適的地方。但是,一定要靜下心來想,這份工作你才開始,你都還沒有仔細去了解它,你甚至連它的流程都還不懂。

只要沒有什麼大的原則上的問題,你都一定要耐著性子去學習這份新工作,畢竟,一直如此浮躁不安的話,下乙份新工作也會如此。

26樓:創作者

如果你在這個公司實在不合適的話,你可以選擇辭職,畢竟在實習期辭職會更合適一些,這樣不耽誤你,也不耽誤公司。

27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說剛實習乙個月,你就想離職,那麼你還是趕快離職,因為乙個月的時候,你付出的時間並不是很多,你要抓緊去尋找符合你自己希望的工作。

28樓:史蒂芬斯

這個時候你可以提前三天和你的領導打辭職報告,而且出現這樣的情況,公司也是需要正常的支付你的工資。

29樓:結婚發的

就應該立刻辭職,這就說明這份工作並不適合你,就應該立刻做決定,這樣才能夠避免影響你的未來。

30樓:巨集盛巨集盛

應該放鬆自己的心情,調整好自己的狀態,然後繼續工作,因為這樣的心情是每個人都會有的。

實習期幹了乙個月就想辭職,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31樓:西南辣椒妹記

感到工作壓力的現象在工作中最常見。尤其是應屆畢業生、職場新人、工作經驗不足的人。分析一下心理壓力大的原因。

上班族新人沒有做好入職準備。習慣了家庭和校園的生活方式,會過上簡單、無憂無慮、沒有人強迫你做某事、難得的悠閒日子。沒有做好工作和進入社會的心理準備。

職場新人不知道工作的真正意義。工作對乙個人意味著什麼?對於有工作經驗和家庭經驗的人來說,相信每個人都有深刻的體會。

但是對於剛進入工作崗位的人來說,其實並不清楚。甚至可以認為工作和讀書沒有區別。職場新人的工作能力有限,無法承受公司的要求。

對於沒有工作經驗、沒有社會經驗、涉世很淺、內心單純的實習生來說,工作能力和實踐經驗非常有限,很難勝任工作要求。所以有些人說:「不要把你看成大學裡的學霸。

到了單位,好像什麼都做不了。」

調整心態,敢於正視問題。面對職場的適應和工作壓力,很多人放棄,改變環境,改變乙個單位。結果,在新單位,發現了新的問題,仍然不能適應,也許工作壓力更大。

在工作中放棄是逃避,是逃避。因為問題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努力學習,完善自己的短板。

沒有工作經驗是不怕的。單位裡的每個人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從沒有經驗到逐步積累經驗。但是不學習就不堅持學習是大錯特錯!

有專門統計表明,在職業工作中,學校學到的知識運用率不到20%。也就是說,很多知識和能力是通過工作場所的學習和持續積累來補充的。因此,面對工作困難,要虛心向同事學習,向領導請教,不斷彌補自己的不足。

融入團隊,找工作。單位的所有工作都需要融入,關門,把自己關在密閉的空間裡,就不會得到成長。明確的定位,良好的人生規劃。

句經典台詞:「沒有夢想的人和鹹魚有什麼區別」。同樣,如果在工作中沒有夢想或目標,那將是一件可怕的事。

為了實現夢想和目標,必須明確定位自己,制定所有階段的計畫,例如三年計畫、一年計劃。上半年取得設計師專業資格證書,每月讀一本書,提前乙個月努力改正等等。如果制定計畫,有明確的目標,工作壓力和工作困難一定要有辦法解決,一定能克服。

不會埋怨公司,也不會埋怨老闆,不會抱怨自己不是富二代。

32樓:阿里個通

這種情況你應該繼續堅持一下,你可以再堅持乙個月,如果你還想要辭職的話。那就說明你真的不適合這份工作,可以離職。

我想辭職,廠裡說要等乙個月,我想急辭 不批怎麼辦?

只能按照合同來走,如果合同明確要提前乙個月,而公司又不同意你提前走,那麼就只能等乙個月,不然你可能會損失工資或者其它。如果跟廠裡有正式合同,必須按合同約定來履行。廠裡說等乙個月,那就堅持要等乙個月。如果和廠裡沒有簽訂正式合同,你可以找乙個合適的理由或藉口比如家裡有什麼特殊情況,必須讓你在才能解決。這...

沒有 提前乙個月辭職,後果怎樣?

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沒有以書面的形式告訴公司,你這個時候走的話,後果就是可能會扣發你的工資,其他的話沒有什麼後果,你自己要考慮清楚。沒有提前乙個月辭職,後果就是乙個月的工資領不到。因為有規定要提前乙個月提出辭職,那用人單位才可以在這乙個月之內招人,並且接替你的工作。您好,平台合作律師為您服務!已收到...

乙個月的狗 怎麼養,乙個月小狗怎麼養

給他點稀粥,不要吃太乾的東西,要注意補鈣,要是沒打預防針的話,一定要拿去打才能增加抵抗力。餵狗時,應針對狗的體質來餵養,否則容易鬧狗病,狗雖然愛吃雞骨,但因雞骨烹煮後還是很硬。有時因雞骨的碎片刺傷了胃或腸粘膜而引起創傷性腸炎。雞頭骨的正確烹煮方法是用高壓蒸氣鍋把頭蓋骨煮熟,然後切除雞喙和下顎骨,並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