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證增駕b證 需要什麼條件 要考科目一嗎?

2023-03-11 06:10:02 字數 3273 閱讀 8111

1樓:魯步昭懿

c證增駕b1的條件,需要年齡在24-50周歲之間,c駕齡滿3年以上,且最近的2個記分週期無滿分的記錄。

c證增駕b2的條件,需要年齡在21-50周歲之間,c駕齡滿1年以上,且最近的1個記分週期無滿分的記錄。

除滿足上述條件外,還需要滿足身體條件,及申請b1必須無發生重大以上事故,負主要以上責任的記錄。b1,b2證都只能在戶籍地申請,如果c證不是在戶籍申請的,必須遷回戶籍地都才能申請b證增駕。增駕流程也是跟你c證得考試一直,從科目一到科目三的過。

至於申請材料也基本一致,只是到時候考試完,需要提交你的c證,換領新的b證。

2樓:木木

我國的駕駛證c照公升b照,需要重新報名學習並參加考試。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二、科目。

三、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 科目一:機考做題:

道路交通安全; 科目二:路考: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專案包括:

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 科目三:路考: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基本專案包括:

上車準備(逆時針繞車一週 上車系安全帶 開啟左轉向燈 掛檔 鬆手剎鳴喇叭)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科目四:機考做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專案:

安全文明駕駛相關知識。

3樓:厭食是家人

c證一年可以加考b證,一、申請方式。

1、初次申領 即無任何駕駛經驗者可提出申請。

2、b1+b2,c1+b2 ,d+b2 ,e+b2 ,f+b2

即持有c1照小型汽車、d照三輪電單車、e照二輪電單車或f照輕便電單車準駕資格證者加考b2大型客車。

二、注意事項。

1、戶籍要求:即在戶口所在地提出申請。

2、申請年齡: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3、審證規定:駕駛證為年審,駕駛員須每年體檢。

4、準駕車型:大型載貨汽車。

5、准予駕駛的其他車型:c1、c2、c3、c4、m

三、所需材料。

1、申請人《身份證》原件、正反面影印件。

2、申請增駕需申請人《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影印件。

3、《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副表》(在所屬交通隊抽取)

4、數碼**(全部)

5、《身體條件合格證明》原件。

6、《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市培訓中心及各報名點領取)

四、申請條件。

1、身體條件:

(1)身高: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

(2)視力: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色覺自測)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6)下肢:運動功能正常。申請駕駛手動擋汽車,下肢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公尺。申請駕駛自動擋汽車,右下肢應當健全。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2、申請增駕還應當符合下面規定:

申請增加大型貨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三輪電單車、二輪電單車或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c證增駕b證什麼條件

4樓:賈寶驊律師

c駕駛證增駕b駕駛證的條件:

1、c駕駛證增駕b1駕駛證的條件,需要年齡在24-50周歲之間。

2、c駕駛證駕齡滿3年以上,且最近的2個記分週期無滿分的記錄。

3、c駕駛證增駕b2的條件,需要年齡在21-50周歲之間,c駕齡滿1年以上,且最近的1個記分週期無滿分的記錄。

4、申請b1駕駛證必須無發生重大以上事故,負主要以上責任的記錄。

5、如果c證不是在戶籍申請的,必須遷回戶籍地都才能申請b證增駕。

一、更換駕駛證需要什麼材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駕駛證;

2、本人三張一寸白底**;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二、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1、申請者在戶籍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地提出申請。

2、申請者在暫住地居住的,可以在暫住地提出申請(寧波地區需暫住證滿3個月才能申請)。

3、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駐地提出申請。

4、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提出申請。

5、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在暫住地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

c證增駕為b證需要怎麼考試?

5樓:幹萊資訊諮詢

c駕駛證增駕為b駕駛證需要考科目。

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其中,科目一為交通法規和規章,科目二為準駕車型的考試專案,科目三為駕駛常識考試,科目四為駕駛常識知識理論考試。

報考有戶籍限制,b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報考,如果c駕駛證是外地需要遷回後即可報考。

b駕駛證的準駕車型包括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還可以駕駛c1駕駛證和m駕駛證的準駕車型,包括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等車型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b2增駕需要什麼條件,增駕A1要什麼條件B2幾年駕鄰可以增

只要身體健康,無違章記錄就可以 增駕a1要什麼條件b2幾年駕鄰可以增 c1要先增駕 到b1才能增駕a1 1 現在a1,a2,b1,b2,c1之間關係是 c1 可以直接初領或任意駕照滿1年增駕 滿1年可增駕大型貨車b2 滿3年可增駕中型客車b1 b2 可以直接初領或任意駕照滿1年增駕 滿1年可增駕大型...

增駕需要什麼條件 申請增駕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符合要求,就去駕校報名,和c1一樣,也是科目。一 科目。二 科目三的考試。a3城市公交車車可以直接領證,但是要符合戶口年齡身高的要求。1 年齡 年滿21周歲。2 身高 大型車輛要求身高以上。3 戶口 要在居住地 戶口所在地,地級市範圍 學習,不能在暫住地學習。原駕駛證是外地的,要轉回原籍,在原籍學習...

c1駕駛證增駕d證需要考幾個科目

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補考一次,補考機會有5次,補考5次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內,允許重新申請考試,重新申請允許的最大次數由當地交管部門規定,考試的時間間隔不少於11天。c1駕駛證是駕駛證代號的一種。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