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安全員a證需要什麼條件考安全員a證需要什麼條件

2021-03-08 01:36:08 字數 5326 閱讀 6807

1樓:0914菜菜

a證條件:

(一)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周歲(法定代表人除外)。

(二)建築施工企業的在職人員。

(三)學歷及要求:

1、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應為大專以上學歷,需大專以上學歷,除企業法人外,其他人需一級建造師證書與企業聘書;

2、專案負責人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具有一級建造師或二級建造註冊證書;

3、建築施工企業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為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並從事相關工作;

(四)經企業年度安全生產教育培訓考核合格;

(五)專案負責人和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不得在兩個以上(含兩個)單位任職。

簡介:安全員資格證是建築、劇毒危化企業進行生產,必須具備的乙個證件,是從業資格的象徵。根據國家相關法律規定,特殊生產行業,需要《安全生產許可證》。

而且是和資質聯絡在一塊的,辦理資質許可證,需要有安全生產許可證方可領取。是有機統一的整體。

職責1、熟悉生產環境和施工工藝,防火防盜防傷害防中毒等、裝置維修保養管理等。協助專案經理建立安全生產、安全防護、機械安全保證體系。

2、排查動態隱患,有義務提醒糾正一切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的行為和不安全動態。

3、肩負看管和宣傳培訓兩個職能,宣傳和執行國家及上級主管部門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法規和規定,協助領導做好安全生產排查工作。

5、按職權範圍和公示檔案提醒或辭退嚴重違反安全操作規程和違章指揮不合格人員。

2樓:本合教育

安全員a 本,是企業主要負責人,報考北京建委安全員a本需要大專學歷、中級職稱、任職檔案以上檔案需影印件並改公司公章。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行業的安全員只有c證,a證只對應企業負責人,至於考c證要什麼條件中專以上學歷即可

怎麼報考安全員?具體a,b,c類的報名條件是什麼?

4樓:地褲子

1、安全員報名條件

參加培訓者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能正常參加學習及考試。

2、報考辦法

(1)考試時間

每月第乙個星期六。

(2)報名等級

安全員a:法人代表報考,技術負責人報考

專案負責人(安全員b):專案經理報考

安全員c:一般安全員報考

(3)收費標準

考試報名費70元、教材費50元、課時費240元,資料、文具及餐費100元,共計460元。

(4)所需資料

①本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②學歷證書影印件乙份

③1寸彩色**6張

④填寫《全國建設行業技術管理崗位培訓考試報名表》乙份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工程安全員分三類,稱為安全「三類人員」。

(1)企業主要負責人:一般為企業法人或負責安全事務的副總。(a本)

(2)專案負責人:專案經理。(b本)

(3)安全生產看管人員:專職安全培訓員。有安全證件的安全看管員。(c本)

安全員崗位職責:

(1)熟悉生產環境和施工工藝,防火防盜防傷害防中毒等、裝置維修保養管理等。協助專案經理建立安全生產、安全防護、機械安全保證體系。

(2)排查動態隱患,有義務提醒糾正一切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的行為和不安全動態。

(3)肩負看管和宣傳培訓兩個職能,宣傳和執行國家及上級主管部門有關安全生產、勞動保護的法規和規定,協助領導做好安全生產排查工作。

(5)按職權範圍和公示檔案提醒或辭退嚴重違反安全操作規程和違章指揮不合格人員。

5樓:熙苒

安全員資格證書分為:a本、b本、c本

1、安全員a本:企業主要負責人

主要負責人:大專以上學歷影印件,中級以上職稱影印件,有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可不提供學歷和職稱。有加蓋單位公章的任職檔案(單位聘書)影印件乙份。

法定代表人只出示法人證書影印件。申請表(考試報名表)乙份,身份證影印件乙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共2張。

2、安全員b本:專案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申請表(考試報名表)乙份,身份證影印件乙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共2張。

3、安全員c本:專職安全員

專職安全員:應提供中專(不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影印件,申請表(考試報名表)乙份,身份證影印件乙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共2張。

安全員,是按照****生產法在車站、車內、超市、醫院、學校、企業、會場,出入口或電梯口,為班組長和作業人員做好安全生產的日常看管、排查、點檢、培訓、整改、預防、除塵保潔、安檢、防火防盜防爆防中毒、裝置維修保養管理、安全提示等工作,並持證上崗,做好定期與不定期的安全提示排查,控制安全和事故的發生。

危險化學劇毒物品等生產企業、經營或儲存單位,應當設定安全隱患預防控制機構、配備安全員,按時巡查,做好點檢交接整改記錄。前款規定以外的其他生產經營單位,從業人員超過一百人的,應當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構、配備兼職生產班組管理安全幹部;從業人員在一百人以下的,應當配備專職或者兼職的安全人員。

報名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或取得其他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9年。

2、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7年。

3、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或取得其他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5年。

4、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3年。

5、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或取得其他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2年。

6、取得安全工程、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或取得其他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滿1年。

(二)凡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且在2023年底前已評聘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從事安全生產相關業務工作滿10年的專業人員,可免試《安全生產管理知識》和《安全生產技術》兩個科目,只參加《安全生產法及相關法律知識》和《安全生產事故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三)根據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檔案精神,自2023年度起,凡符合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規定的香港、澳門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相應專業考試。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在資格審核時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以及相應專業機構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

(四)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部門承認的學歷或學位;從事相關業務工作的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業務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當年年底。

6樓:秦也抱只貓

一、報名事項:

申請參加安全工程師考試,須提供下列證明檔案:《資格審核表》、本人身份證明(身份證、軍官證、機動車駕駛證、護照,下同)、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符合免試條件的人員還須提供高階專業技術職務證書(上述證件均為原件)。如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考務費(報名費)各省略有不同,一般每科目費用在50元-100元不等。

二、報名流程:

參加安全工程師職業水平考試由本人提出申請,攜帶所在單位出具的有關證明及相關材料,到當地考試管理機構報名。考試管理機構按照規定的程式和報名條件審查合格後,核發准考證。參加考試人員憑准考證在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

三、安全員資格證書分為:a本、b本、c本

1、安全員a本:企業主要負責人

主要負責人:大專以上學歷影印件,中級以上職稱影印件,有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可不提供學歷和職稱。有加蓋單位公章的任職檔案(單位聘書)影印件乙份。

法定代表人只出示法人證書影印件。申請表(考試報名表)乙份,身份證影印件乙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共2張。

2、安全員b本:專案負責人

專案負責人: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申請表(考試報名表)乙份,身份證影印件乙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共2張。

3、安全員c本:專職安全員

專職安全員:應提供中專(不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影印件,申請表(考試報名表)乙份,身份證影印件乙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共2張。

7樓:堇色年華

a、b、c類安全員報名條件如下:

1、a類報名條件:擁有大專以上學歷和中級以上職稱,或擁有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2、b類報名條件:擁有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3、c類報名條件:擁有中專(不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

擴充套件資料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的考試制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生產監督管理局負責擬定考試科目、編制考試大綱、編寫考試用書、組織命題工作,統一規劃考前培訓等有關工作。

考前培訓工作按照培訓與考試分開,自願參加的原則進行。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科目、考試大綱和考試試題,組織實施考務工作。會同****生產監督管理局對註冊安全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進行檢查、監督、指導和確定合格標準。

8樓:可可試卷網

在當地的「住建廳」進行報名,安全員abc證需要掛靠公司報考或者以培訓機構的名義報考,安全ab證一般大部分人碰不到,b證是需要二級建造師或一級建造師才能考取的,a證是法人或者是主要負責人才需要考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a本:企業負責人(法人、總經理、分管安全副經百理度):需大專以上學歷,中級以上職稱。

b本:專案負責人(專案經理):需有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問歷,具有初級以上答職稱或者具有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c本:專職安全員:需有中專(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或具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者即23歲以上者,方可參加專培訓考試。

10樓:嶄晨建築培訓

安全員資格證書分為:a本、b本、c本 安全員a本:企業主要負責人 安全員b本:專案負責人 安全員c本:專職安全員

報名條件:

1、主要負責人:大專以上學歷影印件,中級以上職稱影印件,有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可不提供學歷和職稱。有加蓋單位公章的任職檔案(單位聘書)影印件乙份。

法定代表人只出示法人證書影印件。申請表(考試報名表)乙份,身份證影印件乙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共2張。

2、專案負責人: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申請表(考試報名表)乙份,身份證影印件乙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共2張。

3、專職安全員:應提供中專(不含高中、中技、職高)以上學歷影印件,申請表(考試報名表)乙份,身份證影印件乙份,近期一寸彩色免冠**共2張。

怎么考安全員,怎麼考安全員

這個,你得問你們當地的安監局才知道何時考安全員,有哪些安全員可以考。這個網上,難以得到你想要的答案。安全員證怎麼考 安全員考試報名條件 北京地區 一 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周歲 法定代表人除外 二 建築施工企業的在職人員。三 學歷及要求 1 建築施工企業主要負責人應為大專以上學歷,具...

如何辦理安全員證,安全員證如何辦理

我們這邊是個人無法辦,得有企業,用企業鎖先在網上報名,然後參加當地的培訓,考試,考試合格後由企業在網上給報考核,然後省裡領證。安全員證如何辦理 辦理安全員資格證書須參加由市一級的組織的 安全生產考核人員證書 考試。考試報名條件 北京地區 一 職業道德良好,身體健康,年齡不超過60周歲 法定代表人除外...

駕考科三安全員都是什麼人,駕考科三的安全員都是什麼人?

科三的安全員都是駕考中心的工作人員,而安全員起的就是安全作用,在考試時保護學員安全和監督學員考試。科目三考場安全員需要做到如下幾點規則條例 1 嚴格遵守交通法規和交通部 五條禁令 及考場的各項規章制度,做到遵紀守法,廉潔自律,恪守良好的職業道德,處處為考生做好表率。2 按規定著裝,佩戴安全員證,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