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電工證需要什麼條件?

2023-03-12 09:25:03 字數 3998 閱讀 9963

1樓:惠企百科

條件見下面:

報名條件是:年齡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初中及以上學歷;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成績合格且在有效期內;身體健康。

電工證的考試流程是:到當地安監局或技術質量監督局報名;填寫特種作業申請表;參加實操考試和電腦上機考試;考試合格即可。電工主要制定電器裝置的檢修計畫並實施。

2樓:ray聊教育

考電工證,需要符合以下的條件:

(一)年滿十八周歲,且男不滿六十周歲、女不滿五十五周歲;

(二)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考試成績合格且在有效期內;

(四)身體健康,沒有妨礙進網作業的疾病或者生理缺陷。

3樓:教育解答張老師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關於你的問題中級電工證的報考條件是什麼,請你耐心等待,正在問你解答中。

1.中級電工證報考條件有:具備同工種的上崗操作證(只針對某些工種才需要此條件);具備同工種的初級證書((以上條件滿足一項即可)。

2.中級電工證,指的是電工等級證。一般在技術學校或者職業學校考取,電工的中級學習內容是馬達維修,電動工具維修,常見的機械控制線路維修內容。

3.中級電工學習內容:《安裝電工》講解《維修電工》講解《高壓、低壓電工知識》講解。

電工培訓基礎知識;鉗工基礎知識;安全文明生產與環境保護知識;質量管理知識;相關法律、法規知識。電工中級考試時間原則上固定在每個月第二週週六安排考試,電工操作證報考時間一般為:電工操作證考試時間前10天截止報名;特殊情況或團體單位報名的視報名人數另靈活安排考試時間電工職業資格證也叫做電工等級證,它一般分為五個等級:

初級、中級、高階、技師以及高階技師,還可以分別稱之為:國家5級、國家4級、國家3、國家2極和國家1級。

提問。多少錢?在哪學習。

具體你去當地培訓機構看看。

你是**的地方。

大概需要1500元左右。

在當地勞動安全監督局報名培訓。

4樓:春華教育

電工證是安監局頒發的證書。證書分為兩類,一類是低壓電工操作證,另一類是高壓電工操作證。兩種證件均需在安監局指定的登記點辦理登記。

報考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戶口簿教育頁影印件和三張一寸藍色背景**。進入登記處後,需填寫《經營許可證登記表》、《個人健康承諾書》,並輸入考試指紋。

培訓結束後,可參加電工操作證考試。考試分為理論和實踐兩類科目。理論知識及格分為80分。

通過理論考試後,你可以參加實踐考試。

考試合格後乙個月左右,是製證時間,期間您的個人資料將被傳送到國家電網,證書將在全國範圍內使用,國家電網可以對其進行核查。

要考電工證可以選擇春華教育,春華教育以領先於業界的管理理念、優質的教學質量和卓越的品牌意識,使集團得以迅速發展,獲得了「中國民辦特色學校」、「中國教育集團十大品牌」、「中國十大最具品牌價值教育集團」、「中國影響力教育集團聲振寰宇獎」,提供資格考證培訓,包括公務員、教師資格證及考編、健康管理師、人力資源管理師、電工證等。檢視電工證的報考要求和條件。

5樓:郭老師傅

1、電工證分為5個等級:初級電工,中級電工,高階電工,技師助理,高階技師。這5個等級中,高階技師級別最高,相當於副教授級別 2、電工證報名條件:

a、年滿18周歲 b、.身體健康,無妨礙從事相應工種作業的疾病和生理缺陷 c、.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具備相應工種的安全技術知識,參加國家規定的安全技術理論和實際操作考核並成績合格; 3、電工證報名材料:

a、身份證影印件乙份; b、一寸彩色**2張; c、身體健康體檢證明乙份; 想報考電工證可以幫你推jian你個朋友,很靠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證有:電工資格證、電工進網證、電工操作證等 1、電工資格證:培訓時間較長大約需要3個月左右,費用較高,終身有效。

2、電工進網證:培訓10天,理論7天,實踐3天,並經過考核合格,培訓費1000元左右,證件有效期3年,也就是說3年必須審證(再次考試)逾期不審立即作廢。 3、電工操作證:

培訓一週,並經過考核合格,培訓費600元左右,證件有效期3年,也就是說3年必須審證(再次考試)逾期不審立即作廢。 實事求是的說學成後後,只能說你可以從事電工工作,電工證就是乙個上崗證,但是電工工作並不是經過乙個短期培訓就行的需要長期的實操經驗才行。

7樓:生活全知了

截止2023年7月,低壓操作證考證600元,複審450元。如果想要報考電工證,就必須先弄清楚,自己需要的是那個證書。電工證共分為三種:

電工操作證、電工職業資格證、和電工進網許可證。種類不同**相應的也會有所不同。

8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電工證報考條件。

1、初級:年滿18周歲,高中(或中專)學歷;

2、中級:年滿18周歲,高中(或中專)學歷 ,無初級證五年工作經驗(要有單位證明)或者初級資格證加三年工作經驗;

3、高階:中級證加3年工作經驗,或者無中級證8年以上工作經驗;

4、技師:高階證加2年,或者無高階證10年工作經驗;

5、高階技師:技師證加3年。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理論和實操,通過安監局,安排培訓,然後進行約考考試取得資格證件即可,培訓期間要多做理論練習題,這個證不算難考,可以看看考證寶典上的題多熟悉熟悉。

10樓:板天心

有技術可以直接辦。

11樓:田園小劇

電工證是怎麼考的。

12樓:1982濤哥

電工證:一、特種作業操作證,俗稱上崗證,安監局核發,每三年複審。

費用500元左右,基本上是**免費培訓。時間白天15天,晚上1、3、5的話要持續乙個月。

初中以上學歷既可以,白底彩色一寸**2張,交錢就包過的專案。

二、職業資格證,俗稱等級證,勞動保障部核發,終身制。

費用:中級1000元、高階1200元、技師1800元,高階技師不培訓(工程師評級)

初中以上學歷,工齡限制從4年、7年、20年不等,工齡不同以及學歷不同,直接考的等級也不同。需要2寸彩色**3張,交錢就包過的專案,基本是**免費培訓。

三、電工進網作業許可證,俗稱高配證,電監會核發,每三年複審。

初中以上學歷,無色盲、癲癇、心臟病等不宜進網作業病史或家族史,目前不是免費專案。

以上三證於一人,才算個電工。

你根據自己的需要,報名去吧,可以同時在3個月之內取得三本證書。

13樓:何文興

考電工證主要有三個基本條件:年滿18周歲。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身體沒有妨礙從事電工作業的病症和生理缺陷。目前我國基本有三種電工證;勞動局的技術資格等級證。安監局的特種作業操作證。

電監會的電工入網作業許可證。

14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電工證報考條件。

1、初級:年滿18周歲,高中(或中專)學歷;

2、中級:年滿18周歲,高中(或中專)學歷 ,無初級證五年工作經驗(要有單位證明)或者初級資格證加三年工作經驗;

3、高階:中級證加3年工作經驗,或者無中級證8年以上工作經驗;

4、技師:高階證加2年,或者無高階證10年工作經驗;

5、高階技師:技師證加3年。

15樓:邊竹

體檢合格,沒有以下圖中毛病。年齡18至60周歲。學歷初中以上(包括初中)。

考取電工證需要什麼條件,我想報考電工證需要什麼條件

截止2020年7月,低壓操作證考證600元,複審450元。如果想要報考電工證,就必須先弄清楚,自己需要的是那個證書。電工證共分為三種 電工操作證 電工職業資格證 和電工進網許可證。種類不同 相應的也會有所不同。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關於你的問題中級電工證的報考條件是什麼,請你耐心等待,正在問你解...

電工證考試需要準備什麼,考電工證,都需要什麼程式

請問你是要報考電工操作證還是電工等級證啊?要一寸 三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 要一寸 三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 考電工證,都需要什麼程式 1,到當地的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報名考試。2 也可通過當地有資質的培訓機構進行報名考試。3 一般報名後需學習40個學時,然後安排考試。分為理論和實踐操作考試兩個科...

電工證怎麼考的?電工證怎麼考

電工證怎麼考 電工證考試需要滿足以下要求 1 初級 年滿18周歲,高中學歷。2 中級 年滿18周歲,高中學歷,無初級證五年工作經驗或初級資格證三年工作經驗。3 高階 無中級證八年工作經驗或中級證三年工作經驗。4 技師 無高階證十年工作經驗或高階證四年工作經驗。5 高階技師 技師證四年工作經驗。電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