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c照公升b照需要什麼條件,駕駛證c照轉b照需要什麼流程

2022-01-01 20:08:41 字數 4900 閱讀 8237

1樓:阿祖聊世事

駕駛證c照增駕b照?對技術有什麼要求?

2樓:專業資深徐老師

回答c1駕駛證增駕b2駕駛證的,需要持c1駕駛證滿1年,且在本記分週期和上乙個記分週期都沒有扣滿12分的記錄。增加b2駕駛證的,需要取得c1駕駛證滿3年,並且在申請前的3個記分週期內不能有扣滿12分在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

並且在申請前最近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麻煩給個贊哦謝謝

更多5條

駕駛證c照轉b照需要什麼流程?

3樓:九州天極之光

駕駛證c照轉b照,其流程一般是:一是在申請增駕前需要滿足「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乙個記分週期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二是攜帶c照駕駛證、身份證和縣級以上體驗報告;三是到c照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增加準駕車型」。解釋如下:

1、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4條中的規定:「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5條中的規定:「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8條中的規定:「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4、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20條中的規定:「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第十九條規定的證明和所持機動車駕駛證。」

5、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9條中的規定:「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c照不能直接轉b照,需要到駕校報考,並滿足增駕條件才行。

看規定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5樓:梁浪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章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第二節 申請

第十四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二)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大型客車準駕車型資格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申請增加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駕駛牽引車準駕車型資格二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五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正在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的學生,已在校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並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六)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接受教育地提出申請

第十九條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二十條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第十九條規定的證明和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提交學校出具的學籍證明。

駕駛證c照如何公升b照

6樓:小月說周邊

c照如何公升級b照?車管所:做到這幾點就行!

7樓:丹黛

1、目前我國的駕駛證c照公升b照,是需要重新報名學習並參加考試的,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為前提。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4條明確表示:「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b2駕駛證需在戶籍所在地申請。增駕b2條件:

(1)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身高155cm以上,兩眼裸視力或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3)無紅綠色盲,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

(4)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滿足以上條件,直接向駕校報名增駕。

擴充套件資料: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8樓:cccc煙火

c1增駕b1的要求:

1、取得c1駕駛證三年以上,且最近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不得有醉酒駕駛記錄,不得有在致人死亡事故中承擔主責或全責的記錄,

2、年齡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3、身高155釐公尺以上,裸眼或矯正視力要達到對數視力表的5.0。

4、在c1駕駛證核發地提出增駕b1的申請。

c照公升b照是需要考試的,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符合條件的,可以到駕校報名增駕。

9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c照公升b照的方法如下:

向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提交增駕申請,滿足增駕條件參加考試合格後簽發b照。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申請增加中型客車、牽引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或者三輪汽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參考自新華網)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駕駛證C1公升級到B1需要什麼條件

要想獲得b1準駕車輛駕使證只能申請增加,條件是要取得c1駕駛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 年齡在21 50周歲之間,便可向你戶籍地車管所申請增加,通過科目一,二,三的考試合格後便可獲得。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增加中型客車準駕車型 一 發生交通事故造 員死亡...

請問駕駛證年檢需要帶什麼材料,駕駛證c照,年檢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駕照年審手續 1 持有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申請換發機動車駕駛證同時進行審驗。2 在審驗時也要符合一些條件 申請人在本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 申請人沒有未處理完畢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 申請人身體條件符合駕駛許可條件 機動車駕駛證沒有被依法扣留 暫扣 吊銷 登出或...

60歲以上駕駛證a照降c照怎麼辦理

帶身份證 駕駛證到車管所辦理降級。a照降為c照 請本人攜帶身份證,身份證影印件,白底 去駕照核發地 車管所 駕駛人業務視窗,直接申請降為c1照,即可。自動降,去換證就行了。駕駛證的a,b,c本如何劃分 駕駛證的a,b,c本劃分如下 1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牽引車 a2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