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可以改變什麼?高考為什麼會改變人生?

2023-03-11 06:10:02 字數 2704 閱讀 5873

1樓:快樂小井

我們是有靈魂,有思想年輕的生命,高考不會決定我們一生,命運在自己的手中,三年的學習備考在我看來只是磨礪我們的意志的乙個過程。沒有通過高考又怎樣,有顆不斷上進,對生活希望不滅的心,以後在社會上也能漸漸的站起來。只是我們不能在高中時就放棄了自己,那就等於你在人生的第乙個挑戰中失敗了,也失去乙個鍛鍊自己的平台~

2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可以改變命運,所以,高考就是可以改變命運!

同志,現在的年代,沒有學歷可不好混啊!所以,努力高考,祝你考到一所好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程度上,高考真的是會改變你的人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但不一定是好的。

高考為什麼會改變人生?

5樓:諾媽媽講生活

因為高考可以讓你走出原來的圈子,走進不同的環境,走向更高的領域,眼界也會開闊,視野越來越遠,站得高才能看得遠。有了眼界,才會有新的想法,才會有眼界意外的發現和收穫。

6樓:網友

因為高考能決定你是否可以考上大學,更能夠決定你是否能考上重點大學,考上大學以後更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而考不上大學的絕大部分人只能從事簡單的體力工作,所以說高考會改變人生。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決定以後將要去**,大學或者社會。

進入大學,也會分為是本科還是專科學校,不一樣的學校,生活和氛圍今後的人生也是不一樣的。

所以說高考一方面改變了你的人生也是沒問題的。

改變人生,並不意味著,你今後的人生是成功或者輝煌。

高考只是給了你一次選擇的機會,給了你一次重新開始,和再次學習的機會。

從高考之中其實也可以收穫許多東西,例如如何應對面臨重大事項時候的緊張,如何應對失敗之後的心理,有時候高考也是一種蛻變。

對於有些復讀生來說,第二次高考,是至關重要的,如何處理負面情緒,和緊張心理尤為重要,那樣成功後自己會變得更加成熟。

8樓:殿湖爵

都說知識改變命運,高考恰好就相當於人生中的一次轉折點,好的大學相比其他來說更受大企業歡迎,眾所周知大企業的待遇是不會差的,考上好的大學你將來可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努力讀書是窮苦人家改變命運最可靠的途徑,知識型人才永遠是不可或缺的,如果你正在上高中,努力學習吧,為家人為自己拼一把,搏乙個美好的明天,加油。

9樓:網友

因為不同的高校環境不同,乙個人的性格三觀都是在一種特定的環境下養成的,同時不同層次的高校能夠提供的資源不同,好的高校學習氛圍好,書籍教師機會資源多,獎學金活動多,同時對之後的就業以及繼續公升學都會有很大的影響。比如在求職的過程中,兩個人的表現差不多,但乙個人的學歷比另乙個的更出彩,那麼他就會獲得優勢。

10樓:螢火流光的天涯

高考可以改變人生,是因為高考是乙個分階齡,通過知識通過學習然後考進乙個好大學,就是人生的開始,會改變人生的。

11樓:帳號已登出

高考本質上就是人生轉折的一本證明,考個好學校出來工作福利人對社會的接觸都會改變,說白了就是工作輕鬆薪資待遇高超脫常人。

12樓:百里國源雙魚

?高考一方面改變了你的人生也是沒問題的 改變人生,並不意味著,你今後的人生是成功或者輝煌 高考只是給了你一次選擇的機會,給了你一次重新開始,和再次學習的機會 。

13樓:情感達人灰狼

高考的話,你可以通過知識改變命運,要你考到好的乙個大學以後出來以後可以找到乙份好的工作,或者是你可以通過再學習,可以成為對國家建設有用的人。

14樓:網友

沒那麼嚴重,高考只是選拔人才的一種方式,但大學能提供乙個從學生到工作的平台,特別是好的大學,所以,加油,通過高考考上好的大學,這樣,至少工作易找些 (純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高考只是決定了,你在哪個城市上的網速快,並非真的能改變你的一生,真正能改變你自己的命運是靠你自己智慧型。

15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說,高考在某個程度上決定了你以後生活的階層,參加高考,上大學,給你以後進入社會拿上了一塊敲門磚,越努力越幸運!

16樓:明天你好嗎

高考為什麼可以改變人生 那應該是因為高考它能改變乙個人的命運。

17樓:網友

尤其在工作以後,你會明顯的發現,學習好的人,不是腦子聰明,而是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專注的執行能力!

良好習慣。1、對一件事不著急去做,而是先了解,了解它是什麼,對比類似的事,,參考好的處理方式,結合自己想怎麼做,去查詢資料!

2、專心致志:

我就有乙個很壞的習慣,做事喜歡做一半,我媽總說我三分鐘熱度,我開始覺得是我媽的偏見,之後我發現,真的是我自己的問題。我非常會找資源,只要我現在對什麼感興趣,我立刻能找出特別優秀的資源,但是我找到以後,我不會去執行。

例如前段時間,中**計畫很賺錢,我就在想是怎麼製作的呢?,花了幾個小時搞清楚怎麼找選題,怎麼****,怎麼製作封面,會用到哪些軟體,我非常肯定自己學的賊清楚,想著改天試試,結果變成,改天持續中……

做好一件事,會思考,能專注,真的是成事的關鍵、

好習慣真的比好腦子要重要的多,所以看看哪些學習好的孩子有哪些學習方法,遠比你逼迫孩子好好學習卻不給方法要重要️

因為好的學習方法,不僅會將孩子劃分到好的大學裡去,也會將孩子劃分的掌控自己人生的人群裡去~

為什麼要高考,高考是什麼

高考是墳墓,中學生要高考就像人進墳墓一樣,高考是對學習的一種測驗,墳墓是人生的乙個終點。因為有小公升初,因為有中考 以此類推就有高考了!高考是一種對自我的檢測 是對自己對老師對家人的乙個交代 其實換句話說,高考就是另乙個人生起點。這是黨給你畫的個圈圈 你只能在這個圈圈裡畫叉叉 如果你跑到圈子外面畫叉...

閱讀會改變什麼作文

會改變乙個人的知識面,然後擴充套件自己的思維方式,開闊自己的眼界。閱讀會豐富你的想象力,而且會豐富你的語言組織能力,會改變作文的寫作水平。閱讀的時候肯定會改變個人的閱讀習慣,這樣的能力都是比較強的。閱讀之後,作文能力就會提高作文能力好,往往都是書,讀得比較多,有我很好閱讀習慣,為車隊作文非常有幫助。...

為什麼有些植物會變色,植物為什麼會改變顏色

酸鹼值的變化造成葉綠素和花青素含量改變導致植物隨之變色。主要的原因有兩個 一 色素變化。例如新葉的葉綠素少,壓不住其他色素,如果是胡蘿蔔素 葉黃素就顯示出黃綠色,或者顯示出花青素的紅色 等葉子長成,葉綠素增加,就顯示出綠色 葉落時,葉綠素被破壞,就顯示出其他色素的顏色。二 環境的變化。牽牛內含花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