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證工種怎麼填,健康證上的工種都有哪幾種型別

2023-03-10 20:10:03 字數 1904 閱讀 8264

1樓:小小青檸檬的萌

健康證工種怎麼填可以諮詢下相關負責人,告訴他你的職業,他會教你怎麼填寫。

健康證是指預防性健康檢查證明,證明受檢者具備做從業規定的健康素質。健康證主要涉及五個行業六種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保護了從業人員和服務物件的健康。

健康證是指對食品、飲用水生產經營人員、直接從事化妝品生產的人員、公共場所直接為顧客服務的人員、有害作業人員、放射工作人員以及在校學生等按國家衛生法律、法規規定所進行的從業前、從業和就學期間的健康檢查。

根據《食品安全法》、《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等法規,從事食品生產經營,公共場所服務,化妝品、一次性醫療衛生用品等專業生產,有毒、有害、放射性作業,幼托機構保育這五大行業的相關人員必須擁有健康證。

健康檢查主要涉及的疾病為:痢疾、傷寒、活動期肺結核、**病(傳染性)和其他有傳染性的疾病。如果查出患有這些疾病,則不得從事理髮美容、直接接觸入口食品、公共浴室等直接為顧客服務的工作,需**後方可工作。

辦理程式。體檢地點: 當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或經衛生行政部門審批承擔預防性健康檢查 的醫療衛生機構,未經批准擅自開展此項工作的,其出具的體檢單衛生監督機構不予受理簽發健康證。

2樓:創作者

健康證是健康檢查證明,證明你某年某月進行了健康檢查。它主要涉及五個行業六種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保護了從業人員和服務物件的健康。

工種**取英文大寫字母a~f分別代表:

a:公共場所直接為顧客服務的人員 b:從事飲用水生產經營人員 c:

直接從事化妝品生產人員 d:食品流通和消費領域(含保健食品生產加工,盒飯生產)從業人員 e:食品生產加工企業從業人員 f:

其它(指尚未明確從事上述工種的人員)

3樓:網友

你好,你是做什麼工作的,食品與餐飲一項最嚴格,而且一般通用,用處也最大,不用嚴格按職業填寫,如果不放心請現場諮詢一下相關負責人!

4樓:拾圓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工種就填什麼。

健康證上的工種都有哪幾種型別

6樓:逸飛生活百科

根據《食品衛生法》、《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等法規,從事食品生產經營、公共場所服務、化妝品、一次性醫療衛生用品等專業生產、有毒有害有放射性作業、幼托機構保育這五大行業的相關人員必須擁有健康證。健康檢查主要涉及的疾病為:痢疾、傷寒、活動期肺結核、傳染性**病和其他有傳染性的疾病。

具體體檢專案如下:

1、餐飲業、食品加工業、副食店、商場、酒吧、水廠、藥廠、藥店、幼兒園、化妝品生產等從業人員體檢包括一般體檢、腸道致病菌、肝功能、hbsag、hbeag、胸透;

2、卡拉ok接待員、技師等體檢包括一般體檢、腸道致病菌、肝功能、hbsag、hbeag、胸透、梅毒血清試驗、hiv檢測;

3、工廠員工、企事業單位文員、 公司、物業管理人員等體檢包括一般體檢、視力、辯色力檢查、血常規、肝功能、hbsag、hbeag、胸透;

4、職業性健康檢查按接觸有害因素情況定檢查專案。

海員健康證怎麼辦理,海員健康證怎麼辦理?

船員如何辦理健康證?去當地的國際旅遊衛生防疫局,一般涉及驗血,b超,常規的身體檢查 身高,體重,視力,一般檢查費三四百,有效期一年!可以去當地的衛生防疫站。主要是檢驗大便驗血和做透視這幾樣費用根據各地的消費情況大概是30 40元之間。還要帶上2張2寸的免冠 在當地的檢役中心辦理 九江在哪辦海員健康證...

健康證過期了怎麼辦,健康證過期怎麼續

食品衛生法 明確規定,健康證有效期一年,過期後必須重新體檢辦理新證。從事食品生產經營,公共場所服務,化妝品 一次性醫療衛生用品等專業生產,有毒 有害 放射性作業,幼托機構保育這五大行業的相關人員必須擁有健康證。您好。過期3天是不罰款的,要立馬去檢查身體合格了換新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和食品...

如何從網上辦健康證,怎樣辦健康證

支付寶中進行預約健康證辦理,填寫證件以及個人資訊即可完成預約。此外,帶上自己的身份證 個人免冠一寸彩色 兩張,到相關部門,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或衛生部批准的承擔預防性健康檢查的衛生機構,都可以預約。1 瀏覽器中搜尋健康證體檢2 再搜尋結果中選擇喜歡的預約平台,點選進入。3 然後進入到 首頁。4 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