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式變壓器與油浸式變壓器的區別和優缺點

2023-03-10 20:05:04 字數 1053 閱讀 3089

1樓:武漢摩恩智慧型電氣****

乾式變壓器與油變相比較首選乾式,因初期造價差別不大,乾式變壓器放在配電室直接用母線連線至和低壓進線櫃,油變要專門設計變壓器室,還要用低壓封閉母線或密集母線連線至低壓進線櫃,長度至少五六公尺以上,乾變母線因櫃子相鄰母線很短。

後期維護油變相比較維護量較大,如選用油變,較大容量的建議採用有油枕變壓器,無油枕的容易漏油。

2樓:du知道君

乾式變壓器的冷卻方式為空氣自冷或強迫風冷,其散熱方式為氣道散熱,具有安全,難燃,防火,無汙染,可直接安裝在負荷中心,免維護,安裝簡便,綜合執行成本低。防潮效能好,可在百分百濕度下執行,停運後不驚預乾燥既可投入執行。

油浸式變壓器冷卻方式為油迴圈冷卻,採用油道散熱,每台變壓器都有油箱,特點是散熱好。與乾式變壓器相比易燃,不放火,需經常維護,對環境會造成一定汙染。股災人群高密度區,已很少使用油浸式變壓器。

但考慮成本較乾式低。如果考慮安全執行,維護成本及保護環境的角度考慮,則建議使用乾式變壓器。

3樓:貫朝嚴水

乾式變壓器和油浸式變壓器的區別有以下幾種功能和作用。

1.乾式變壓器冷卻是用空氣對流方式冷卻,或自然冷卻,適合安裝在室內或機箱內,具有重量輕製造成本低安裝方便等優點,2.油浸式變壓器是用高壓導熱絕緣油為導熱介質,變壓器的熱量都是通過油的導熱性能將熱導流出去,還有加強變壓器的絕緣性能和保護效能,體積稍重製造成本略高,可以室外安裝也可室內安裝,

什麼情況下使用乾式變壓器,什麼情況下使用油浸式變壓器?

4樓:毋恕延月

你問的這個問題範圍較大,我不會大幅給你描述,也不會從網上搬來些東東,大致給你講一下,它們之前最本質的區別:即它們的絕緣介質和絕緣型式不同,油浸式變壓器是以變壓器油作為傳輸介質;而乾式變壓器是以空氣或環氧材料作為傳輸介質。

當然,油浸式既然用油傳導,油有一定燃點,其絕緣等級不高為a級絕緣,乾式以空氣為介質,耐熱等級受絕緣材料影響,等級可以是h級或c級。對應的成本,估計你最關心的油浸的變壓器要便宜不少,乾式較貴;但是我可以告訴你試驗變壓器大多以油浸式變壓器應用最廣泛。

乾式變壓器SCRB10,乾式變壓器SCRB101600kVA1022504kVDyn11型號的含義是什麼?

1 scrb10 半包封乾式變壓器,10為產品系列號2 1600kva 變壓器容量 3 10 2 2.5 0.4kv 電壓等級,10kv降壓至0.4kv,前面的 2 2.5 表示10kv側有 各2組2.5 的抽頭,可適用於 5 的電壓調整 4 dyn11 連線組別,標明高低壓繞組間電壓向量關係,dy...

乾式變壓器執行溫度控制器怎麼調,乾式變壓器溫度的設定,通常是怎樣的標準?

看使用說明書。一般f級乾式變壓器的報警溫度通常設定在100攝氏度,跳閘溫度一般設定在130攝氏度 我見過設定在150攝氏度的 設定在80度顯然過低了。這一般是風機關閉的溫度,風機啟動一般在100度。1 三相溫度巡顯 每隔2秒鐘巡迴顯示a b c三相溫度值,並自動顯示每相溫度值的高低排序。2 多種顯示...

乾式變壓器315kva多少錢臺,乾式變壓器315KVA多少錢臺

江蘇華辰變bai壓器,csb11 315 10 0.4 江蘇省網中標du 5萬5千元,全zhi銅材質dao,帶外殼,帶增值稅發版票。權也就是說如果低於這個 肯定不是全銅的。當然也可能你出到這個 買不到全銅的。畢竟如果是鋁的3萬7千,就買到了。江蘇華辰變壓器,劉偉,解答。如果是scb10 31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