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證怎麼在網上辦,如何從網上辦健康證

2023-03-13 02:20:02 字數 2898 閱讀 8610

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證是健康檢查證明,證明你某年某月進行了健康檢查。它主要涉及五個行業六種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保護了從業人員和服務物件的健康。

根據《食品衛生法》、《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等法規,從事食品生產經營,公共場所服務,化妝品、一次性醫療衛生用品等專業生產,有毒、有害、放射性作業,幼托機構保育這五大行業的相關人員必須擁有健康證。

健康檢查主要涉及的疾病為:病毒性肝炎、痢疾、傷寒、活動期肺結核、**病和其他有礙健康的疾病。如果查出患有這些疾病,則不得從事直接接觸入口食品、理髮美容、公共浴室等直接為顧客服務的工作,需**後方可工作。

人們對健康證有一些誤區:一是持有「健康合格證」就說明是健康的。健康證規定持證人一年進行一次健康檢查,人員是流動的,而健康證的查驗是相對靜態的。

有些持證人在檢查後感染了疾病,而他在下次檢查前持有的依然是合格的健康證明。許多疾病隱藏潛伏,帶菌者本身沒有感到症狀;也有人害怕檢查不合格意味著下崗,刻意迴避隱瞞,造成了持有健康證的患者或帶菌者繼續工作。二是辦理健康證只對服務物件有利,對於相當部分的工作人員來說,則是既出錢又麻煩。

其實,健康證保障的是服務雙方的健康安全,比如從事有毒、有害、放射性作業的人員,健康檢查對他們來說,是定期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保障健康安全的有效方式。

健康證的有效期是一年的,超過一年則失效,健康證的費用包括兩方面,一部分是體檢費用,一部分是理論知識培訓內容,還有10元錢的製卡費用。全國健康證的**基本上是統一的。

健康證應該要去你所在地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理,至於費用,成都的**我不怎麼清楚,不過我知道杭州的,差不多100元左右,檢查還是挺簡單的,就驗個血還有什麼的,挺基礎的東西,而且。

一、二周以後就能拿到健康證了!

2樓:韋培敏

首先確認這家企業有沒有指定某家醫院或者機構,如果沒有的話,只要找一家有資質的醫院辦理即可。

3樓:困難解決局

餐飲行業和服務行業越來越多,從事這兩個方面的工作是必須要辦理健康證的。那麼健康證要怎麼辦理呢?

4樓:網友

怎麼才能從網上辦健康證。

5樓:張吉普

需要你的資料就可以辦,點,我,頭,像,

如何從網上辦健康證?

6樓:好學者百科

支付寶中進行預約健康證辦理,填寫證件以及個人資訊即可完成預約。

此外,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個人免冠一寸彩色**兩張,到相關部門,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或衛生部批准的承擔預防性健康檢查的衛生機構,都可以預約。

7樓:wq日常生活小助手

1、瀏覽器中搜尋健康證體檢2、再搜尋結果中選擇喜歡的預約平台,點選進入。3、然後進入到**首頁。4、在搜尋框中搜尋健康證。

5、然後再搜尋結果中選擇需要的辦理的健康證型別。6、選擇日期,點選立即購買即可。

8樓:乙個不會氪金的人

吃完了飯後辦健康證能行嗎。

怎樣辦健康證

9樓:姜超律師

健康證可以到市中醫院辦理。

辦理健康證具體流程如下:

按照衛生監督機構確定的人員名單到健康體檢單位進行預防性健康檢查,統一使用衛生部制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性健康檢查用表》。

辦理健康證前先進行健康查體。

1、帶身份證和個人免冠一寸彩色**2張,到收費處繳納體檢費,領取體檢表,貼上**(另一張領健康證用)、填寫好姓名、性別等基本情況;

2、檢驗室採血、大便肛拭化驗;

3、內、外科常規體檢;

4、x光胸透;

5、完成全部體檢專案。

國家出台政策取消衛生計生部門的預防性體檢費,健康證可以免費辦理了。

根據要求,有關部門和單位依法履行管理職責所需相關經費,由同級財政預算予以保障。日前,不少市民在民意網上反映,免費前可以交費當天體檢,免費後需要預約、排號,甚至等待幾個月才能體檢。記者採訪發現,市內四區免費預防性體檢機構多實施預約或限號管理,有的機構預約時間長達3個月。

目前,市衛計委已積極向國家、省有關部門匯報反應,獲悉國家層面或於近期出台相關工作細則,屆時辦理健康證預約時間久等問題將合理解決。

【法律依據】

《預防性健康檢查管理辦法》第十條 各級衛生監督機構應制定預防性健康檢查工作計畫。第十一條 受檢單位應按規定向衛生監督機構提交受檢人員名單;並由受檢單位負責建立個人健康檔案。第十二條 承擔健康檢查的單位根據衛生監督機構確定的受檢人員名單,按規定的應檢專案安排健康檢查。

具體健康檢查工作按國家有關技術規範進行。

第十三條 健康檢查單位應將受檢人員的檢查、檢驗等原始記錄及健康檢查結果報送衛生監督機構。

第十四條 衛生監督機構根據健康檢查結果,對預防性健康檢查合格者簽發健康合格證明。對不合格者提出處理意見並監督執行。原始材料同時交受檢查單位或規定的存檔單位存檔。

第十五條 衛生監督機構須按年度將管轄範圍內的預防性健康檢查情況統一彙總,分析並及時報送當地衛生行政部門和上級衛生監督機構。

健康證可以在網上辦嗎

10樓:律臨樂喜川律師

法律分析:不能,網上不能直接辦理健康證,只能預約健康證體檢,體檢後沒問題體檢機構才會給體檢者辦理健康證。 具體步驟:

1、瀏覽器中搜尋健康證體檢 2、再搜尋結果中選擇喜歡的預約平台,點選進入。 3、然後進入到**首頁。 4、在搜尋框中搜尋健康證。

5、然後再搜尋結果中選擇需要的辦理的健康證型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四十五條 食品生產經營者應當建立並執行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制度。患有***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有礙食品安全疾病的人員,不得從事接觸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從事接觸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產經營人員應當每年進行健康檢查,取得健康證明後方可上崗工作。

如何從網上辦健康證,怎樣辦健康證

支付寶中進行預約健康證辦理,填寫證件以及個人資訊即可完成預約。此外,帶上自己的身份證 個人免冠一寸彩色 兩張,到相關部門,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或衛生部批准的承擔預防性健康檢查的衛生機構,都可以預約。1 瀏覽器中搜尋健康證體檢2 再搜尋結果中選擇喜歡的預約平台,點選進入。3 然後進入到 首頁。4 在搜尋...

健康證在手機上怎麼查?健康證怎麼在網上查

2.在電子健康卡平台主頁中,進行授權登入後,在頁面左上角將城市修改為自己所在的城市,並點選 號申領電子健康卡 3.在申領頁面中,如實填寫個人姓名 身份證號等個人資訊後,點選下方的 申領健康卡 並進行實名認證後即可完成申領 4.申領完成後,點選健康卡介面下方的 可用醫院 即可查詢申請的健康卡可用的具體...

健康證過期了怎麼辦,健康證過期怎麼續

食品衛生法 明確規定,健康證有效期一年,過期後必須重新體檢辦理新證。從事食品生產經營,公共場所服務,化妝品 一次性醫療衛生用品等專業生產,有毒 有害 放射性作業,幼托機構保育這五大行業的相關人員必須擁有健康證。您好。過期3天是不罰款的,要立馬去檢查身體合格了換新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處罰法和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