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龍的前肢有什麼用,霸王龍有什麼特點啊

2023-03-10 20:10:02 字數 3719 閱讀 330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科學家的說法,霸王龍屬恐龍那細小的前肢是用來支撐身體的。霸王龍也是需要睡覺的,他們通常採取府臥的姿勢,當它們醒來要站起來時,就要靠前肢把上半身支起來,在用尾巴使身體平衡。這樣霸王龍才能站起來。

2樓:飛鳥

是當餐具用滴!!!

左手餐刀右手餐叉!!!

吃肉的時候左手割開肉,右手往肉上一戳,啊嗚啊嗚的吃~~~完了咂咂嘴~~~好香啊~~~再打個飽嗝~~~嘿嘿。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用來按住母恐龍的,以免她跑掉!

4樓:鬱清夏日

打架,捉食物,與手相似。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從以前的四肢動物動物轉變來的,霸王龍的祖先也像其他龍一樣用四肢行走。但因為捕食時多用後肢和大嘴,前肢退化成現在看見的樣子!!!

6樓:孛兒只斤士城一者口巴

你好霸王龍的爪子是用來保持平衡的,因為它奔跑起來就會摔倒有了爪子的平衡器霸王龍奔跑起來就不會摔倒,還有一點什麼用都沒有也不鋒利,只能保持平衡。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直立奔跑或行走中觸地時暫時支撐一下。

8樓:吾輩

為了給同伴撓癢吧~背上的癢自己很難做到~

9樓:還是數學好

從某些跡象來看,霸王龍是吃屍體的,而那一對前肢正好用來扒屍體。

霸王龍有什麼特點啊

10樓:居家能手小晴

霸王龍的特點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骨骼;2、體型;3、肉食性;4、生長週期;5、個性進化。

1、骨骼特點:後額骨缺失,肱骨有低矮的三角嵴,附著胸鎖三角肌,長度約是肱骨的1/3到1/2。腸骨後部有個突出區塊,髖臼穿孔。

脛骨末端邊緣寬廣,有個往後的凸緣。距骨有個明顯上突與脛骨契合。

2、體型特點:體型巨大,在暴龍科中是體型最大的種類,平均臀部高度約4公尺。最高臀高可達到5.

2公尺左右,頭高最高近6公尺。平均體重約9噸(生態平均約噸),最重14.

85噸,頭部長度最大約公尺。

3、肉食性特點:霸王龍屬於肉食性恐龍,以草食性恐龍和其他動物為食,具有銳利的牙齒和爪子,是霸王龍獵殺其他草食性恐龍的**。

4、生長週期特點:霸王龍並不會一直生長下去,它的生長週期一般到19歲結束,最遲不超過21歲,生長週期結束後,雖然不長高也不長長,但是它的骨架會生長,變得更加粗壯,同時非常厚重。

5、個體進化特點:可分為兩種模式或形態,類似於某些其他獸腳亞目恐龍。其中乙個形態較為粗壯,而另外乙個較為纖細。暴龍擁有兩性異形,而較粗壯的形態通常被認為是雌性個體。

霸王龍有什麼特點

11樓:網友

一種兇猛的食肉恐龍。生存於晚白堊世。是已知最大的陸生食肉類,體長15公尺,僅頭部就有1.

5公尺長,身高達6公尺。頭骨笨重,高而側扁,具有兩個很大的眼前孔,眼眶呈橢圓形。牙齒極為發達。

在齒骨、髃骨和前關節骨之間有粗大的活動韌帶固著痕跡,頸骨較短,有9~10個頸椎,其構造特點是短寬型。肩帶退化,肩胛骨細長,而肱骨短小,長僅有肩胛骨的一半。前足退化細弱,僅有二指,亦可能殘存第三指。

霸王龍腰帶非常發育,結構極為緊湊,不僅腸骨與薦椎緊密癒合,坐骨與恥骨的遠端也彼此貼合在一起;其恥骨遠端擴粗呈足狀突,而坐骨遠端為棒狀。這樣粗壯的腰帶結構,表明其後肢活動強烈。霸王龍主要生活在丘陵區,以植食性的爬行動物為主要的捕食物件。

12樓:**答疑

霸王龍的前肢可以起到平衡碩大頭部的作用,在捕獵抓取時也能起到一定作用。霸王龍屬暴龍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體長約。

7公尺。平均臀部高度約4公尺。最高臀高可達到5.

2公尺左右,頭高最高近6公尺。霸王龍咬合力9萬牛頓至12萬牛頓,嘴巴末端最大可達20萬牛頓。

1、霸王龍的前肢可以起到平衡碩大頭部的作用,在捕獵抓取時也能起到一定作用。2、霸王龍屬暴龍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體長約。

7公尺。平均臀部高度約4公尺。最高臀高可達到5.

2公尺左右,頭高最高近6公尺。3、霸王龍咬合力9萬牛頓至12萬牛頓,嘴巴末端最大可達20萬牛頓。4、從霸王龍的頭骨形狀來看,其上頜寬下頜窄,咬合的時候上下頜牙施加的力不完全相對,有利於咬斷骨骼。

霸王龍的牙齒成圓錐狀類似香蕉,適合壓碎骨頭,而絕大部分肉食恐龍的牙齒則多用於穿刺和切割。其頭骨結構顯示霸王龍的獵食行為可能和大部分獸腳類恐龍不一樣。

什麼是霸王龍

13樓:六個謙虛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現在正在為您手工回覆內容,但是需要一點點時間哈,麻煩您耐心等待一下下,感謝感謝哈~

您好,因為他很霸氣。牙齒比一般的龍要鋒利許多。你別看他的前肢小。

卻又粗壯有力。後腿也有很大的力氣。所以人不可相貌,海水不可斗量。

別看霸王龍的外表小。看起來也不厲害也不裝。但其實比一般的龍都要強,所以他叫霸王龍。

但是恐龍至今已經滅絕了哦,我們能看到的也只有在電視上或者博物館的化石了哈~

您看還有其他需要幫助的嗎?

提問霸王龍是恐龍之王嗎。

14樓:籃球剪輯場

霸王龍即雷克斯龍(tyrannosaurus rex),生存於白堊紀末期的馬斯特裡赫特期(maa)距今約6850萬年到6500萬年的白堊紀最末期,是白堊紀-第三紀滅絕事件前最後的非鳥類的恐龍種類之一。化石分布於北美洲的美國與加拿大,是最晚滅絕的恐龍之一。

霸王龍屬暴龍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體長約。

7公尺。平均臀部高度約4公尺。最高臀高可達到5.

2公尺左右,頭高最高近6公尺。平均體重約9噸,(生態平均約噸),最重14.

85噸,頭部長度最大約公尺。咬合力一般9萬牛頓—12萬牛頓,嘴巴末端最大可達20萬牛頓左右,同時也是體型最為粗壯的食肉恐龍。

霸王龍的屬名在古希臘文中意為「殘暴的蜥蜴王」,種名在拉丁文中意為國王。有些科學家認為亞洲的勇士特暴龍(tarbosaurus bataar)是暴龍超科的第乙個有效種,而其他科學家則認為特暴龍是獨立的屬。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暴龍科的種已被提出,但它們多被認為是暴龍的異名,或被分類於其他屬。

[1] 一支古生物學家團隊確認,於2023年在加拿大西部發現的暴龍化石,是全球迄今發現的最大暴龍(tyrannosaurus)。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團隊表示,這只取名為「斯科蒂」(scotty)的暴龍身長13公尺,體重很可能在8800公斤以上,超越過去所發現的所有肉食性恐龍。[2]

2023年5月18日,世上最大霸王龍「斯科蒂」的骨架在加拿大薩斯克徹溫省展出,它身長13公尺,生前體重超噸,比此前被認為的最大霸王龍還重5%。

霸王龍的外形特點?

15樓:茆芳蕙董彤

霸王龍生活在距今6500萬年至6800萬年以前,生活在北美洲,每只腳上只有3個爪子,走得很快,約每小時走30多千公尺,滿嘴有50個鋸形牙齒,每個牙齒有6寸多長,它們就是用這種巨牙捕食動物的,霸王龍喜歡吃的動物有鴨嘴恐龍、三角恐龍以及其他食草動物等。英國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近日展出了乙個新的霸王龍模型,該模型是由日本的一家公司製造的,長23英呎,高近14英呎,造價33萬美元。這個模型可不是一般的模型,它與眾不同,不僅能夠活動,還能發出可怕的吼叫,這還不算什麼,更奇的是它還發出氣味。

霸王龍是一種兇猛的大型食肉動物,所以它身上的氣味應該很複雜,真的不太容易「複製」出它原有的氣味。霸王龍的氣味是由沼澤地的腥味、酸辣味以及泥土的氣味混合而成的氣味。

霸王龍名字的由來,霸王龍的由來

體形大,稱霸恐龍界,故謂之霸王龍。霸王龍的由來 霸王龍tyrannosaurus 一種兇猛copy的食肉恐龍。生存於晚白堊世。是已知最大的陸生食肉類,體長15公尺,僅頭部就有1.5公尺長,身高達6公尺。頭骨笨重,高而側扁,具有兩個很大的眼前孔,眼眶呈橢圓形。牙齒極為發達。在齒骨 髃骨和前關節骨之間有...

霸王龍是什麼動物的祖先,霸王龍是由什麼動物進化而來的

帝龍。中國科學院古copy脊椎所 ivpp 的徐星研究員等古生物學家在中國遼寧省北票市陸家屯的義縣層發現了距今1.39到1.28億年早白堊世的早期霸王龍類 tyrannosauroidea 骨骼化石,該新屬新種命名為奇異帝龍 dilong paradoxus gen.et sp.nov.其屬名 di...

霸王龍簡筆畫顏色是什麼,霸王龍簡筆畫怎麼畫?

橄欖綠 身體 褐色,淺棕色 肚皮 水紅色 暗紅色 嘴巴 黑色 指甲 紅色和褐色就可以了。檢視原帖 紅色 綠色 土黃色,霸王龍的尾巴應該塗綠色 不知道,對不對,應該是紅色和福色 霸王龍簡筆畫怎麼畫?工具 原料 300克彩鉛 白紙 1 先畫出霸王龍張開嘴巴的頭部,然後在上面畫出眼睛還有霸王龍的鼻孔,畫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