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證通用嗎

2023-01-09 12:30:04 字數 1119 閱讀 6409

1樓:好學者百科

健康證不可以全國通用。一般來說是以省、自治區或直轄市劃分的,所以市、縣衛生行政部門所出具的健康證在本省內使用是沒問題的,但跨省後,因為每個地方法規的具體執行不同,可能產生偏差,在外省是不能用的。

健康證是指預防性健康檢查證明,證明受檢者具備做從業規定的健康素質。

健康證的種類分為兩種:一種是普通健康證,另一種是食品健康證,是做飲食行業的人所需要的健康證。

2樓:周楊律師

健康證是在本地區是通用的;但出了本市(區)縣就不能使用了。健康證也是不能全國通用的。一般來說是以省、自治區或直轄市劃分的,所以市、縣衛生行政部門所出具的健康證在本省內沒問題,但跨省時因為每個地方法規的具體執行不同,可能產生偏差。

按照國家法律、法規的規定,從事食品、環境、勞動、放射、學校、藥品生產經營的工作人員都必須定期進行健康查體,取得健康合格證後,方可上崗工作,就業、外出務工人員應當進行體格檢查,建立健康檔案,在校學生也應定期進行查體建立標準健康檔案。

一、從事食品、環境、勞動、放射、學校、藥品生產經營的工作人員,每年必須進行健康檢查。

二、辦理健康證明,必須本人到市疾控中心進行相關專案檢查,檢查合格後,方可辦理健康證明。

三、未進行健康體檢或健康檢查不合格者均不予辦理健康證明。患有痢疾(阿公尺巴痢疾、細菌性痢疾)、傷寒、病毒性肝炎、活動性肺結核、化膿性**病、滲出性**病及接觸性傳染的**病、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結膜炎及其他有礙公共衛生的疾病的人不能領取健康證明。

健康證多久可以下來。

以當地頒發的健康證為準。檢驗室採血、大便肛拭化驗。內、外科常規體檢,x光胸透,完成全部體檢專案。

一般需要3天左右可以領證,最遲也不超過5天,各地疾控部門的情況不一樣,所以具體請諮詢當地疾控部門。

法律依據:《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條。

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從事食品生產、食品銷售、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許可。但是,銷售食用農產品,不需要取得許可。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的規定,審核申請人提交的本法第三十三條第一款第一項至第四項規定要求的相關資料,必要時對申請人的生產經營場所進行現場核查;對符合規定條件的,准予許可;對不符合規定條件的,不予許可並書面說明理由。

健康證全國通用嗎,健康證全國通用嗎在外省可以用嗎

健康證不可以全國通用。一般來說是以省 自治區或直轄市劃分的,所以市 縣衛生行政部門所出具的健康證在本省內使用是沒問題的,但跨省後,因為每個地方法規的具體執行不同,可能產生偏差,在外省是不能用的。健康證是指預防性健康檢查證明,證明受檢者具備做從業規定的健康素質。健康證的種類分為兩種 一種是普通健康證,...

週六能辦健康證嗎,週末可以辦健康證嗎

法律分析 健康證通常都是週一到周五上下午的工作時間辦理相應業務,一般週六週日不辦理健康證。因為週六週日是雙休日,體檢機構一般要安排人員調休或者休息。疾控中心屬於事業單位,按 單位上班時間,一般週末雙休,有急事有人值班,但不開展日常業。健康證一般由各市各疾控中心頒發,經疾控中心授權的醫療機構可開展健康...

健康證可以跨市使用嗎 15,健康證可以跨市使用嗎

健康證一般不能跨省使用,其可以在辦理的城市或者該城市所屬的省份內,具體以健康證標明的使用範圍為準。健康證體檢限定於下述4大類行業從業人員 1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四十五條規定的從事接觸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產經營人員 2 化妝品衛生監督管理條例 第七條規定的直接從事化妝品生產的人員 3 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