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孩子應該怎樣教育 九歲的孩子應該如何教育?

2023-03-10 20:15:03 字數 1381 閱讀 8213

1樓:安格拉蘇木

素質教育 不要給他太大壓力。

2樓:茶香舞語

一、理解和尊重孩子。現在,中國的應試教育令孩子的壓力非常大,家長要科學地管理孩子的學習,看中方法勝過一時的成績。千萬別進門就是學習,會讓孩子產生很大的逆反心理,別怕讓孩子知道,家長其實很愛他,也覺得他很辛苦,但人生就是這樣,誰也不能例外。

多聽孩子講述些學校的事,少些批評,多些指導和共鳴,這樣孩子才肯聽話。二、不要憑自己的想法買書。學校已經給孩子不少的參考書籍,嚴格來說,是不再需要額外購買了,如果孩子自己願意多買多學,那自然是好,否則的話,大可不必強求,結果只能是白花錢。

三、當孩子有了錯誤時,就事論事。可以告訴他,父母對他這個錯誤有多麼失望,多麼生氣,告訴他這個錯誤的後果是什麼,嚴重性在**。這就足夠了。

千萬別孩子犯了乙個錯誤之後,便給他一種,他在您心目中一無是處的感覺。那就不好了。四、別用自己孩子之短比人家之長。

連父母在內,誰也不是完美的,家長千萬別說那種話:你看人家**如何如何!這是很失敗的教育,孩子會覺得父母根本看不到他身上的長處。

在人前,更是不要批評孩子,只說他的優點就夠了。五、任何情況下,不要打孩子。如果無法從道理上說服他,只說明家長的道理有不夠完備之處,在說不服他的情況下,用勝過他的武力來解決,結果只能是他在心中仍是不服,並損害了他對父母的崇拜。

人們常說,樹怕傷根,人怕傷心。自尊心、自信心是孩子成長的精神支柱,是孩子向善的基石,也是自我發展的內在動力。凡是人都有自尊心,不要認為孩子小,就可以不尊重他們。

孩子的自尊心、自信心需要家長和老師去保護去尊重。

九歲的孩子應該如何教育?

3樓:孟

九歲的孩子已經可以分辨一些是非對錯了,這個時候就要盡量的多和他用語言的方式來教育他,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

4樓:水瓶問問額

這個時候應該在教育方面採用鬆弛有度的方式,例如孩子表現好的話,可以積極的鼓勵孩子,並且還可以獎勵孩子一些小禮物,如果孩子表現特別不好的話,這個時候我們首先要和孩子先溝通一下,詢問一下孩子的內心真實想法,然後根據孩子的想法,我們共同找出乙個解決的辦法,如果孩子屢教不改的話,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嚴厲的教育,以免孩子再犯類似的錯誤。

5樓:王祿

可以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且可以多帶著孩子出去做一些活動,要多和孩子進行溝通,讓孩子明白一些道德方面的問題。

6樓:巨蟹阿斯頓

這個時候父母一定要在平時多和他說一些正能量的話,然後也一定要讓他特別的懂禮貌,一定要讓他養成個人好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個時候父母也一定要尊重他的想法,一定要多鼓勵他,也不要太給孩子施加壓力。

怎麼教育孩子方法是正確的9歲

孩子,應該如何教育,6歲的孩子應該怎樣教育才是正確的

極速為您服務 現在已經和以往不同,不能實行暴力和一些強制性手段這樣只能讓孩子的叛逆心理更加強烈。好好的誘導,小的時候多鼓勵,給孩子信心,給孩子乙個溫馨的家庭,讓他增加一些活躍心理。孩子在鼓勵中生活,他將學會 自信 孩子在過譽中生活,他將學會 自負 孩子在適當表揚中生活,他將學會 自尊 孩子在羞恥中生...

如何教育9歲孩子偷錢的行為?

1 必須給孩子適度的零花錢。很多家長總是認為 小屁孩兒要什麼零花錢?吃飽喝足了,花錢不是浪費嗎?還有的家長認為 現在的孩子生活條件已經比我們小時候好太多了,生活在這麼幸福的時代,還需要零花錢?有的家長認為 把錢給孩子了,他就去買垃圾食品 三無產品,這不等於害了孩子嗎?事實上,學齡前兒童其實就已經形成...

對於4,5歲孩子的教育問題,4 5歲的孩子應該怎樣教育

對乙個4 5歲的孩子來說,學會多少知識並不是首要的,因為知識是學無止境的,而且知識的學習是學校教育的主要任務,家庭教育最重要的是培養他良好的品格和習慣,以及教會他思考問題的方法,這對他將來的學習 生活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建議媽媽好好思考這樣幾個問題 我希望寶寶具有哪些良好的品格?我希望寶寶具有哪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