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是不是一生只開一次花,竹子一生開幾次花

2023-03-10 17:45:04 字數 2136 閱讀 8839

1樓:箭頭合果芋

不是的,要具體看品種。

1、大部分竹子,正常生長過程中,主要靠根部蔓延萌生新筍的方式繁殖。而只有遇到特別惡劣的環境(如旱災、不正常氣溫等),才會大面積同時開花、結果,之後,所有植株會死亡,而靠留下的種子,在環境好轉以後,再繼續發芽繁衍。

2、可是,也有品種的竹子,是每年正常開花結果,而植株繼續成活、生長的。

例如:我在廣州華南植物園的竹園裡,就拍到了這種開花的竹子,而它每年都正常的生長在那裡: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開了以後就死掉了。

竹子雖然是常見的植物,但是見到它開花的人卻不多。因為竹子是有花植物,自然也要開花結實。大竹花概是由於竹子的大多數種類,不像一般有花植物那樣,每年開花結果,因此有人誤認為竹子不開花。

竹子開花後會成片枯死,大面積竹林開花,會造成很大損失。

3樓:山l居士

是的,竹子一開花就是將要死亡。

竹子一生開幾次花

4樓:馬大姐種地

竹子一生開一次花,開花開花後枝幹和竹葉會變得枯黃,地下莖也逐漸發黑,失去萌發力,種植竹子時可以使用農田土、腐殖土的混合土,並在其中加入細沙,而且最好給竹子施加濃度為的尿素肥,施肥之後要立即澆水以促進養分的吸收。

1、一次

竹子一生開一次花,竹子屬於多年生一次開花植物,開花是竹子結籽繁殖的過程,竹子開花後杆葉會變得枯黃,地下莖也逐漸發黑,失去萌發力。

2、土壤

種植竹子應該使用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土壤不能過於粘重或者呈鹼性,可以將農田土和腐殖土混合起來,並在其中加入細沙以增強土壤的透氣性。

3、澆水

竹子特別不耐澇,因此在日常的養護過程中不能澆水過多,夏季每天澆一次水,而冬季為了避免植株被凍傷,可以每週澆水一次,並且剛栽種的竹子要澆透一次水才能進入正常養護。

4、施肥

栽種竹子之前可以在土壤中摻入基肥,等竹子進入正常成長狀態後及時為其追肥,肥料最好選擇濃度為的尿素,並且施肥之後要立即澆水以促進養分的吸收。

竹子一生只開一次花-原因須知

5樓:鄉村西施

為什麼竹子一生只開一次花呢?這是因為竹子一開花就會死亡。

通常情況下,竹葉製造的養分用於竹子長高、長粗及長枝葉,多餘的養分則運送到竹鞭上,促使竹鞭上的芽萌發並逐漸長大。

竹子一般妾活十幾年或者幾十年才會開花。但是,如果遇到環境惡劣的情況,如天氣異常、病蟲害嚴重或營養不足時,竹子就會提前開花。

竹子開花時,所有的養分都會用來開花、結子。開完花、結完子,竹子的養分也就全耗光了,竹子就會死亡。31

所以,竹子的一生只開一次花,而一旦開花就會死亡。

竹子一生開幾次花 竹子一生開多少次花

6樓:哲理風光溫潤

1、竹子一生只能開一次花,但是它從生長出來到開花需要經過幾十年的生長,如果它的生長環境不適合它生長的話,就會提前開花並且結出種子,然後就會死掉了。

2、竹子從開花、結種子到種子成熟的過程,會消耗掉全部的養分,所以在開花之後竹子會死亡,但是它的種子落地之後很快就會重新生長了。

家養竹子開花意味著什麼 竹子一生只開一次花

7樓:鄉村西施

1、竹子開花意味著竹子枯死。竹子開花,使竹鞭和竹竿貯藏的養分被消耗盡,多數種類,如毛竹、梨竹等,開花後地上和地下部分全部枯死。

2、科學家們認為,開花的植物一般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像稻、麥和竹子一樣的草本植物,一生只開一次花,這類植物開花結籽後就會死亡。另一種像蘋果、杏等植物是一生多次開花。

什麼花一生只開一次,什麼花一輩子只開一次?

十字花科植物一般只開一次花 如油菜花 白菜 羅蔔 花椰菜 青菜 蓮花白 還有葫蘆科植物 如葫蘆 西瓜 西葫蘆 冬瓜 黃瓜 青瓜 茄科植物 茄子 辣椒 西紅柿 百合科植物 百合花等等。水仙花 依公尺花 彼岸花 竹子 曇花 龍舌蘭 等植物都是一生只開一次花。腦筋急轉彎的話嘞 烟花事實嘞 在大自然界,有許...

「一株竹子」可以嗎 是不是只有一棵竹子才行

竹子是灌木狀禾本科植物。如果是砍下來的一桿竹子,稱為一根竹竿 長在地里的,可以叫一桿竹子,一株竹子 一棵竹子。如果要形容多棵竹子,按照數量多少,可以叫 一叢竹子 一片竹林。作為量詞,都是同乙個意思。只是習慣上是用的 棵 一般來講竹子論 竿 不如說 幾竿翠竹,一泓碧水。一棵竹子 是正確的 最好不要用株...

鐵樹是幾年開一次花啊,鐵樹開花嗎?多久開一次花?

一般的說,鐵樹10年後就能年年開花結果。鐵樹長期以來已適應了熱帶氣候,在南方地區鐵樹開花已不稀奇,而在北方可能幾十年才能開花,有的甚至終生不開花。鐵樹幾年開花很難說,當它第一次開花後主要看管理,開花後管理的好通常每年都會正常開花,如果管理不好,比如施肥 鬆土 修剪等因素會影響它的正常開花,可能隔年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