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蘭多久開一次花,虎皮蘭多久澆一次水比較合適

2021-03-19 04:05:39 字數 5472 閱讀 3441

1樓:巧公尺樂

開花的虎皮蘭是比較少見的 也就是說,不是每一株都會開花的而且,它也不是每一年都開花,可能幾年才一次,甚至十幾年,所以種植這種花要有耐心和毅力的,平時也要多注意 建議多買記住不同品種的一起栽培,這樣就可以讓開花的機率大大的提公升。

養殖方法:

虎皮蘭盆栽可用腐葉土和園土等量混合並加少量腐熟基肥作為基質。它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生長良好,除盛夏須避免烈日直 射外,其它季節均應多接受陽光;若放置在室內光線太暗處時間 過長,葉子會發暗,缺乏生機。此外,如長期擺放於室內,不宜突然直接移至陽光下,應先移在光線較好處,讓其有個適應過程 後再見陽光,以免葉片被灼傷。

虎皮蘭澆水要適量,掌握寧幹勿溼的原 則。平時用清水擦洗葉面灰塵,保持葉片清潔光亮。春季根頸處萌發新植株時要適當多澆水,保持盆土濕潤;夏季高溫季節也應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秋末後應控制澆水量,盆土保持相對乾燥,以增強抗寒力。

它對肥料要求不高,生長季每月施1—2次稀薄液肥, 以保證葉片蒼翠肥厚。

虎皮蘭性喜溫暖濕潤,耐乾旱,喜光又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性較好的砂質壤土較好。其生長適溫為20一30℃,越冬溫度為10℃。虎皮蘭可用分株和扦插繁殖。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適合它的溫度、濕度、光照、土壤等生長條件,每年都可以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虎尾蘭正常情況下,每年都可以開花,但是相對來講,它的花觀賞性比葉片要小很多。

虎皮蘭多久澆一次水比較合適

4樓:有點意思si兒

一、根據土壤情況澆水

這類植株的根部通常會比較敏感,不能被水長久浸泡,否則就會出現爛根的情況。如果養殖這類植株的土壤排水性比較好,需要三天左右給澆一次水;排水性一般的土壤,因為有蓄水的能力,所以乙個星期給澆一次就差不多了。

二、根據氣候情況澆水

虎皮蘭是喜陽類的植株,所以對陽光的需求量比較高,因為畢竟是喜陽不耐旱的植株,它對水的需求量一樣很高。這個時候的澆水規則就要根據天氣的情況給它補水了。

1、天氣熱的時候,乙個星期給澆一次水,澆水的時候要全部澆透,但是植株的盆土裡不能有積水,否則會影響植株的健康。

2、如果天氣陰涼的話,十天半個月給澆一次水就可以了。如果在這期間出現植株的葉子發白,那就是水澆的不合理了,或者是植株的根被水泡了,這時候把植株的盆土換掉,重新栽植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5樓:小想的小世界

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氣候環境裡,誰也無法確定要幾天給虎皮蘭澆一次水,可以根據虎皮蘭的花盆大小和質地,虎皮蘭接收陽光照射的時間長短和光照程度,以及其所處位置的風力大小,盆土的保水性等等進行綜合考慮。

虎皮蘭是一種沙漠植物,它喜旱惡溼,澆水不能太勤也不能太濕,在不同的季節和生長期澆水會有所區別,冬季休眠期要特別注意控制澆水,要保持虎皮蘭的土壤乾燥,澆水不能澆入葉簇內,同時切忌積水,以免造成腐爛。總之,虎皮蘭澆水的時候要澆透,不能積水。

確定虎皮蘭是否需要澆水的幾種方法:

1、聽盆音:用手指彈盆壁,聲清脆是土乾;聲沉悶是土溼;

2、掂分量:盆沒有沉重感,是盆土幹;有沉重感是土溼;

3、看形態:葉片有色變淡,觸控較柔軟,甚至有葉片向周圍分開,是盆土乾透;反之葉色新鮮,葉堅挺有光澤,是水濕。

拓展資料:

虎尾蘭(學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又名虎皮蘭,錦蘭,千歲蘭、虎尾掌、黃尾蘭或岳母舌,是百合科虎尾蘭屬的多年生草本觀葉植物。具根狀莖,葉基生,肉質線狀披針形,硬革質,直立,基部稍呈溝狀;暗綠色,兩面有淺綠色和深綠相間的橫向斑帶;總狀花序,花白色至淡綠色;漿果直徑約7-8公釐。

花期11-12月。

虎尾蘭品種較多,株形和葉色變化較大,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主要品種有金邊虎尾蘭、銀脈虎尾蘭。適合布置裝飾書房、客廳、辦公場所,可供較長時間觀賞。

6樓:匿名使用者

(1)虎皮蘭幾天澆水這比較難回答,主要原因是因多種因素決定澆水的問題,比如盆土的疏鬆,盆的位置,氣候條件,季節不一,盆的大小,植株的強弱及生長季節不同等等都會影響澆水的時間。

(2)比如同一盆虎皮蘭在不同的季節澆水的時間會有所差別,春節濕度大氣溫低植物正處生長階段,盆土中的水分減少緩慢,澆水時間相對較長些,夏天濕度小氣溫高植物生長旺盛,盆土中的水分減少快,澆水時間較短些。同一季節中,在室內和室外因溫差的不同也會有所差異,室外澆水時間短,室內澆水時間較長些。同一株植物在生長期和休眠時,盆土中的水分也會有所差異,生長季節中的比休眠期時盆土幹的快些。

所以說幾天澆水是很難確定的回答。以上的因素跟盆土中的水分有著極大的關聯,水分減少快盆土幹的快澆水就要快,所以說看盆土澆水是最有效的澆水方法。

(3)虎皮蘭澆水時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就說明盆土幹了就要澆水了,盆表土有潮濕感時說明盆土還很濕不能澆水,澆後容易引起爛根死亡。這樣容易判斷澆水的時間,澆水後不易引起爛根。這種澆水方法比較適用,不易引起澆水爛根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喜旱惡溼,澆水要乾透澆透。但誰也無法給出幾天澆一次水,因其同許多因素有關,如盆的質地、大小,陽光照射時間、程度,風力大小,盆土的保水性等等。有幾個方法來確定是不是要澆水:

1 聽盆音 用手指彈盆壁,聲清脆是土乾;聲沉悶是土溼;

2 掂分量 盆沒有沉重感,是盆土幹;有沉重感是土溼;

3 看形態 葉片有色變淡,觸控較柔軟,甚至有葉片向周圍分開,是盆土乾透;反之葉色新鮮,葉堅挺有光澤,是水濕。

用以上方法確定土乾了才澆水。當然這也有正確掌握的問題,那就事靠逐漸實踐積累經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皮蘭喜溫暖、陽光充足的生長條件,耐陰、耐乾燥、忌積水、種植土壤要求排水良好。虎皮蘭在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平時澆水不要過多,澆水多了會導致土壤內空氣缺乏造成腐爛現象發生。虎皮蘭是肉質草本植物,需水量不大,養護上應注意不要使土壤過於潮濕。

可每半月至1月施一次薄肥水(可將複合肥化水後施入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花盆漏水孔開始漏水就停止澆水

虎皮蘭幾年開一次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種植較好時每年都能開花,種不好時會隔年或幾年才開花。

(1)虎皮蘭,又名虎尾蘭、千歲蘭, 為百合科、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莖呈匍匐狀生長,無莖。

(2)一般放置於陰處或半陰處,但也較喜陽光,惟有光線太強時,葉色會變暗、發白。喜歡溫暖的氣溫。其適宜溫度是18~27℃,低於13℃即停止生長。

冬季溫度也不能長時間低於10℃,否則植株基部會發生腐爛,造成整株死亡。

(3)澆水要適中,不可過濕。虎尾蘭為沙漠植物,能耐惡劣環境和久旱條件。澆水太勤,葉片變白,斑紋色澤也變淡。

由春至秋生長旺盛,應充分澆水。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保持土壤乾燥,澆水要避免澆入葉簇內。

(4)施肥不應過量。生長盛期,每月可施1~2次肥,施肥量要少。長期只施氮肥,葉片上的斑紋就會變暗淡,故一般使用複合肥。

也可在盆邊土壤內均勻地埋3穴熟黃豆,每穴7~10粒,注意不要與根接觸。

(5)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很小的土壤體積內也能正常生長,喜疏鬆的沙土和腐殖土,耐乾旱和瘠薄。

11樓:笑看∮人生

要養的好 才開花 不是一定會開花的 和蘆薈差不多

12樓:夜∷風

我看見過你說的虎皮蘭,那也能開花啊。我還不知道呢,好想就幾條葉子。

請問虎皮蘭要種多久才能開花?

13樓:不可能完成達標

花期11~12月,一般花開20—30天。

虎皮蘭也不是每一年都開花,可能幾年才一次,甚至十幾年,所以種植這種花要有耐心和毅力的,平時也要多注意養護。如果想要虎皮蘭開花的話,建議多買記住不同品種的虎皮蘭一起養殖,這樣就可以讓虎皮蘭開花的機率大大的提公升。

14樓:dsa博士

虎尾蘭開花是一種正常現象。虎尾蘭原產熱帶非洲和印度東部,是龍舌蘭科龍舌蘭屬的一種多肉植物,具匍甸根莖,葉基生,扁平或稍劍形,稍呈革質,直立成叢,綠色,有雲狀斑紋。常在夏季開花,花草單生與葉等長,花序呈圓錐穗狀,小花朵筒狀,談綠色,常常不能引起人們注意。

人們培植虎尾蘭主要為了欣賞它的葉片。虎尾蘭喜溫暖和陽光充足,耐半蔭,耐乾旱,不耐寒,10℃以下低溫,葉片受凍害。盆栽要求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忌積水,秋後尤其要節制澆水,保持盆土稍幹為宜。

盆栽宜每年換盆土,除去舊土和過密的根莖,結合分株繁殖另行栽植。生長季節室外培養,秋後移人室內陽光充足處,冬季室內溫度保持15℃以上。虎尾蘭還可葉插繁殖,春夏季時間將葉片剪成5釐公尺一段,稍晾乾後插入素沙基質中,在30℃條件下,極易生根發芽。

但是,葉片帶金邊的虎尾蘭品種,葉插繁殖均會失去金邊特性,所以只能分株繁殖。 4-5年開花,希望採納。

虎皮蘭開什麼樣的花

1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很少有人看到虎皮蘭開

1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摘自「花百科」,希望有幫助

虎皮蘭的花期在11~12月,但並不是每株虎皮蘭都可以開花,生長5年以上的虎皮蘭才有可能開花。養花得當可每年開花,但環境不適合的情況下,會好幾年開一次花,具體間隔時間無從考究。有些人種植四五年,就可以看到虎皮蘭開花,但有的人幾十年如一日的看著葉子。

所以種植這種花要有耐心和毅力的,平時也要多注意養護。如果想要虎皮蘭開花的話,建議買一些不同的品種養殖,可以提公升開花機率。

虎皮蘭的花挺有特點,花莖上每隔兩釐公尺左右就生出兩三朵淡綠色的小花,乙個莖上能開幾十朵。花莖上還掛著「小露珠」,用手碰一碰黏黏的。走到虎皮蘭附近,還可以聞到一股淡雅的清香味兒。

看一下開花的虎皮蘭吧

虎皮蘭會開花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蘭會開花,但是會開花的虎皮蘭比較少見的,也不是每一株都會開花的。而且,它也不是每一年都開花,可能幾年才開一次,甚至十幾年才開一次花,想要看到虎皮蘭開花花友們就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

虎皮蘭的花是總狀花序,花白色至淡綠色,有一股甜美淡雅的香味,可以除毒;花期在春夏兩季。要想讓虎皮蘭茁壯生長,甚至開花,需要注意的主要幾個問題有:

1、光照:虎皮蘭對光照地要求不是很嚴格,既耐日曬又耐半蔭,但是如果光照長期不足,就會停止生長。如果植株原來放在蔭涼處,不要突然把它移到陽光下。

正確的作法是逐漸增加光照量,讓它有個適應過程,最終才可以放在陽光充足處,否則就像人的**一樣,它的葉片上會出現很多灼傷的斑痕,影響美觀。

2、水分:一定要把握「不幹不澆」的原則,特別是在冬季,至少一半盆土都幹了才澆水。否則過勤的澆水會讓根莖腐爛,整株植物折斷。

3、溫度:虎皮蘭原產南非、巴西等第,屬於熱帶植物,最適合生長的的溫度為20到27攝氏度。在冬天的溫度一定不要低於5攝氏度,否則葉片容易凍傷後潰爛,整株死掉。

4、盆土:種虎皮蘭的土壤要求透水性能良好,可用沙壤土摻雜部分腐植土進行種植。

5、肥料:虎皮蘭對肥料的要求不高,一般的氮磷鉀複合肥即可滿足生長需要。

在炎熱的夏季裡,在虎皮蘭生長旺盛時,每兩個星期施一次稀薄的「觀花」類肥料即可催使虎皮蘭開花。圓錐花序形式的花從葉中抽出,呈清淡的綠色或綠色,與挺拔筆直的莖葉相映成趣,別有意境。

鐵線蘭多久澆一次水,鐵線蘭怎麼養

鐵線蘭喜陽性,怕冷喜高溫的植物,所以澆水過濕容易引起爛根死亡,平時澆水看盆表土,當表土有發白或有裂隙感時澆透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做到乾後澆透才容易成活。鐵線蘭怎麼養 是 千葉蘭吧 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在陽光充足和半陰處都能正常生長,具有較強的耐寒性,冬季可耐0 左右的低溫,但要避免雪霜直接落在植株上...

君子蘭幾年能開花,君子蘭幾年開一次花?

君子蘭是我國的十大名花之一,具有 四季看葉,三季看果,一季看花 的觀賞性。籽苗栽種,5 8年可開花 品種差異 分蘖苗栽種,一般3年就可開花。無論籽苗還是分蘖苗,如果土壤不好或栽培管理不好,也許30年也不會開花 反覆爛根 痊癒 爛根。一直掙扎在生死線上 君子蘭播種繁殖,精心管理,一般3 4年就能開花。...

冬季花卉多久澆一次水,室內植物多久澆一次水

冬天不要過多的給花卉澆水,因為冬季水分蒸發量小,加上花卉植物在低溫情況下生長停滯,特別是根系的活力減退,過多的水分,使根系呼吸不暢,極易造成根系得病,甚至爛根死亡。我的一盆仙客來就是因為澆水多了而出現了葉子黃,莖爛等病症。既然知道了冬季要少澆水,那麼到底什麼時候澆水呢?南方和北方的花友情況不同,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