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竹子」可以嗎 是不是只有一棵竹子才行

2021-04-01 07:40:19 字數 824 閱讀 1503

1樓:箭頭合果芋

竹子是灌木狀禾本科植物。

如果是砍下來的一桿竹子,稱為一根竹竿;長在地里的,可以叫一桿竹子,一株竹子、一棵竹子。

如果要形容多棵竹子,按照數量多少,可以叫:一叢竹子、一片竹林。

2樓:林妹妹

作為量詞,都是同乙個意思。只是習慣上是用的「棵」

3樓:不可全戒

一般來講竹子論「竿」 不如說:幾竿翠竹,一泓碧水。

4樓:張燈結綵

一棵竹子 是正確的 最好不要用株這個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 我們這就說「一株竹子」的啊 (不是方言)

6樓:御風燕

好象只有樹用株而竹子不是樹 一棵草 一棵花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株書面化,一棵百姓化

8樓:百藥不侵

可以啊,不用太拘泥吧

一棵竹子一年發幾棵竹筍,是同時發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在水、土、肥、日照等均正常的情況下一年春、秋各發一次牙,每次發牙一至三棵。如果牙的大小相近、應是同時發的。

10樓:斯彌

發幾棵還真不好說,要看大小的,也不是同時發的,但總的來說是在同乙個時間段發出來的,拿我們無錫這裡毛竹為例,大約是清明前後開始破土而出,10幾天就長成竹子了。不同品種的竹子發芽時間不一樣。不同地區麼更是不一樣了。

萬壽花可以嫁接嗎?一株幾個顏色,什麼花一株可以開好幾種顏色

可以。萬壽花也叫長壽花 壽星花,可以葉插,要有葉柄,插入土中至少5個月後才會長出苗,比枝插的慢多了,一般不用葉插繁殖。什麼花一株可以開好幾種顏色 什麼花一株可以開好幾種顏色 一是嫁接,這大概不是你想要的答案,故不說了。二是有些花卉花朵開放以後,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加深或變淺原有的顏色,在開放時間差錢錯...

請問玉公尺一株上結穗子有問題嗎,請問玉公尺一株上結三四個穗子有問題嗎

是玉公尺多穗現象,copy 玉公尺出現多穗,主要是由於雌雄穗開花不協調造成的,往往是雄花開過了,而第一雌穗卻沒開花,主穗位優勢喪失,不能抑制其他腋芽發展成穗,便產生了多穗現象。預防措施 一是在雌穗發育階段掰掉多餘的果穗,保留1 2個生長正常的果穗。二是根據玉公尺生長發育規律合理運籌肥水,避免養分過剩...

筍牙兒能長成一株健壯的竹子得到了什麼的幫助

除了得到竹子母株的營養幫助以外,還要配合 陽光,空氣,水,才能讓筍芽兒長成一株健壯的竹子.要參加乙個幼兒故事比賽。講什麼故事好。可以講的故事有 1,離家的小狗 某戶人家養了乙隻小狗。有一天,小狗突然丟了,這戶人家馬上報了誓。幾天後,小狗被人送到警察局,警察立刻通知了這家人。在等待主人到來時,警察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