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絕美古鎮?

2023-05-18 01:00:07 字數 5693 閱讀 52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很多好玩的古鎮,古鎮能夠體現出乙個地方的文化特色,而且古鎮的風景往往都非常的美。很多人都喜歡去一些當地有名的古鎮遊玩,領略當地的一些美景和美食。有很多古鎮是我們這一生必須都要去的,你如果不去就會感到很多後悔。

安昌古鎮位於浙江省紹興市安昌鎮,安昌古鎮是很能夠體現紹興當地的文化特色。在安昌古鎮那裡,到了過年的時候都會有臘月風情節,這個時候你就能看到很多的臘貨掛在河岸邊,形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安昌古鎮還有很出名的扯白糖,當地有一位很有名的扯白糖大師,來了安昌古鎮一定要和他合影。

安昌古鎮最適合遊玩的時候就是冬季的,尤其是遇到下雪的時候,那簡直就像仙境一般,坐在河岸邊吃著當地美食,看著美景,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很多人都會去安昌古鎮買一些年貨,當地的臘香腸可是很名的,就算是自己食用還是送朋友都特別的合適。

嘉興的西塘古鎮也是必去的,曾經我就去過西塘古鎮,我深深地被當地的美景所吸引的。那裡有一條酒吧街和美食街,會有很多娛樂活動。尤其是到了晚上,你能夠站在橋上一覽西塘古鎮獨特的夜景,絕對會讓你流連忘返。

西塘最有名的美食就是天下第一面,去了西塘一定要好好品嚐一下這道美食。

中國還有很多好玩的古鎮,比如說烏鎮、南塘古鎮、鳳凰古城等等,這些地方都很值得去遊玩。

中國最美的古鎮有哪些呢?哪些古鎮值得遊玩呢?遊玩攻略有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烏鎮,麗江,古城婺源,朱家角古鎮,鳳凰古城,周莊古鎮,還有肇興古鎮等等;這些古鎮都是很值得遊玩的,一定要了解當地的氣候,然後要提前確定好行程資訊,除了要打卡古鎮之外,還可以打卡周邊的建築,比如說鳳凰古城特別適合晚上去,這個地方的酒吧特別多,景色特別棒,登上不同的橋,觀賞的景色是不一樣的。

3樓:釩矽攢勵奎

黃姚古鎮、鎮遠古鎮、西塘古鎮、安昌古鎮、上里古鎮、芙蓉鎮、束河古鎮、木瀆古鎮、烏鎮、婺源古鎮;上里古鎮、芙蓉鎮、束河古鎮、木瀆古鎮、烏鎮、婺源古鎮,值得遊玩;準備防曬的物品,準備日常用品,提前檢視攻略,提前買票,提前檢視**量和天氣。

鏡頭下的古鎮太美了,我國有哪些古鎮值得遊覽呢?

4樓:霏兒媽咪聊健康

麗江古鎮、大理古鎮,烏鎮、周莊、西塘,都是有著深厚文化底蘊的古鎮,是最值得人們去遊覽的好地方,特別是烏鎮與西塘是江南水鄉文化最好的明片。

5樓:職場sunny老師

大理古城、麗江古城都是比較值得遊覽的,也是現在年輕人的喜愛,這兩個古城的風格都是屬於休閒清新型的。

中國十大古鎮有哪些,哪些比較值得去?

6樓:希爾德布蘭

中國十大古鎮有:黃姚古鎮、鎮遠古鎮、西塘古鎮、安昌古鎮、上里古鎮、芙蓉鎮、束河古鎮、木瀆古鎮、烏鎮、婺源古鎮。比較值得去的是:婺源古鎮、上里古鎮、芙蓉鎮。

婺源古村落群婺源是江西省乙個歷史悠久的古縣,歷史上曾屬安徽管轄。是古徽州一府六縣之一。是南宋著名理學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國鐵路之父詹天佑的家鄉。婺源被稱為「中國最美麗的農村」。

以山、水、竹、石、樹、木、橋、亭、澗、灘、岩洞、飛瀑、舟渡、古民居為組合的自然景觀,有著世外桃園般的意境,猶如一幅韻味無窮的山水畫,形成乙個獨特而美麗的田園風光遊覽區,給人們一種回歸自然和超凡脫俗的感覺。

古樹高低屋,斜陽遠近山;林梢煙似帶,村外水如環。」婺源是一首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抒情詩。恬美和諧的家園,緣自婺源對「綠」的呵護。

木瀆古鎮,別名瀆川,胥江,雅稱香溪,位於江蘇省東南部,蘇州古城西部,地處太湖流域,是江南著名的風景名勝區,素有「吳中第一鎮」、「秀絕冠江南」之譽。木瀆古鎮也是太湖風景區十三個景區之一。

木瀆是漢族傳統手工藝品之鄉。歷史上有泥塑名家袁遇昌、銀器高手朱碧山、琢玉名家陸子岡、繡聖沈壽等名家高手,他們的作品都是國家級收藏的珍品。有嚴家花園、虹飲山房、古松園、靈巖山、天平山等著名文物景點。

7樓:joa小貓

中國十大古鎮:1、重慶磁器口古鎮;2、蘇州市周莊古鎮景區;3、湖州市南潯古鎮景區; 4、嘉興市桐鄉烏鎮古鎮旅遊區; 5、安徽皖南古村落—西遞、巨集村; 6、鳳凰古城旅遊區;7、浙江省嘉興市西塘古鎮旅遊景區; 8、騰衝和順景區;9、蘇州甪直古鎮遊覽區;10、雲南麗江古城景區。

比較值得去的:嘉興市西塘古鎮、雲南麗江古城。

8樓:糖豆豆

1、鳳凰古城, 娟秀文雅的建築,獨一無二的吊腳樓,還有石板街巷和古橋石欄,讓你感受神秘而古樸。

2、婺源,有人也稱「霧之源」,清晨山間晨霧繚繞,這可是婺源的一絕。雨後的早晨,青山間雲霧繚繞,遠處的民宅若隱若現,無論在春天油菜花盛開時,還是在秋天滿山紅葉時,都讓人美不勝收,流連忘返。

3、丹巴藏寨。這是丹巴最具代表性的藏寨,幾百幢藏寨錯落有致地建築在山上,曾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最美的鄉村之一。放眼望去,卡帕瑪群峰,象一位慈母敞開寬大溫柔胸襟,憑任山寨安然躺在懷中。

4、周莊,「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中間有個周莊」。周莊,有著天下第一水鄉的美譽。黃山集中國山川之美,周莊集中國水鄉之美」

5、烏鎮,江南水鄉六大古鎮之一,古鎮雖已歷經2000多年的滄桑,但古韻猶存,秀美的水鄉風貌、風味獨特的美食佳餚、深厚的人文積澱展示出一副迷人的歷史畫卷。

6、烟花三月,江南處處雜花生樹,草長鶯飛,此時煙雨朦朧中的江南古鎮--西塘已是櫻花盛開,就象為水鄉古鎮略施了一層粉黛,美得恰到好處。

7、黃姚,廣西名鎮。黃姚是有著近千年歷史的古鎮,發祥於宋朝年間,興建於明朝萬曆年間,鼎盛於清朝乾隆年間。由於鎮上以黃、姚兩姓居多,故名「黃姚」。

8、巨集村,位於安徽黃山市黟縣,這個隱匿於「桃花源裡人家」的徽派建築古鎮,因一部奧斯卡獲獎電影《臥虎藏龍》而聞名中外。巨集村地勢較高,雲蒸霞蔚,被美譽為「中國畫裡的鄉村」。

9、同裡古鎮屬於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位於太湖之畔,緊靠市府所在地,自宋代建鎮距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鎮區內始建於明清兩代的花園、寺觀、宅第和名人故居有數百處,「川」字形的15條小河分隔成七個小島,而49座古橋又將其連成一體,以「小橋、流水、人家」著稱。

10、青巖古鎮,貴州四大古鎮之一,位於貴陽市南郊,古鎮內設計精巧、工藝精湛的明清古建築交錯密布,寺廟、樓閣畫棟雕樑、飛角重簷相間。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

古鎮有嘉興市桐鄉烏鎮古鎮、蘇州甪直古鎮、雲南麗江古城、浙江省嘉興市西塘古鎮、鳳凰古城、蘇州市周莊古鎮景區、湖州市南潯古鎮景區、烟花三月、青巖古鎮和同里古鎮等,值得去的地方是鳳凰古城和蘇州市周莊古鎮景區。

中國最值得去的100個古鎮

10樓:匿名使用者

a 江南水鄉。

001 烏鎮。

002 西塘。

003 南潯。

004 巖頭村。

005 芙蓉村。

006 蒼坡村。

007 俞源。

008 諸葛村。

009 郭洞。

010 皤灘。

011 前童。

012 泰順。

013 朱家角。

014 周莊。

015 同裡。

016 甪直。

017 錦溪。

018 木瀆。

019 東山。

b 徽派民居。

020 巨集村。

021 盧村。

022 塔川。

023 西遞。

024 唐模。

025 關麓。

026 棠樾。

027 南屏。

028 潛口民宅。

029 呈坎。

030 查濟。

031 屏山。

032 湖村。

033 理坑。

034 曉起。

035 流坑。

036 瑤裡。

037 思溪。

038 延村。

039 渼陂。

040 李坑。

041 汪口。

042 江嶺。

043 慶源。

c 嶺南風情。

044 洪坑。

045 塔下。

046 四堡。

047 培田。

048 芷溪。

049 下梅。

050 長汀。

051 赤坎。

052 南社。

053 沙灣。

054 大旗頭。

055 陽朔。

056 黃姚。

057 興安。

058 龍脊。

d 湘黔地帶。

059 肇興。

060 青巖。

061 岜沙。

062 鎮山。

063 隆裡。

064 郎德上寨。

065 西江。

066 鳳凰。

067 洪江古**。

068 張谷英村。

069 德夯。

070 芙蓉鎮。

e 川渝山地。

071 閬中。

072 福寶。

073 上里。

074 洛帶。

075 羅泉。

076 丹巴藏寨。

077 黃龍溪。

078 桃坪羌寨。

078 淶灘。

080 西沱。

081 塘河。

082 中山。

f 邊陲小鎮。

083 室韋。

084 額濟納。

085 禾木。

086 白哈巴。

087 束河。

088 麗江古城。

089 沙溪寺登街。

090 大理古城。

091 羅平。

092 元陽。

093 鹽井。

g 北方院落。

094 爨底下。

095 雞鳴驛。

096 平遙古城。

097 靜公升摶。

098 磧口。

099 張壁。

100 黨家村。

中國古鎮很多,最美的十大古鎮是哪十個?

11樓:李永勝

中國好看的古鎮太多了,能夠排進前十名的有麗江古城、束河古鎮、安徽皖南古村落、浙江嘉興烏鎮古鎮、鳳凰古城、山西平遙古城、黔東南州雷山西江千戶苗寨、合肥三河古鎮、大理古鎮、重慶銅梁安居古鎮。

然後是束河古鎮和大理古城這兩個地方就是人文情懷特別濃厚,它裡面的當地人比較多,商業化現象沒有那麼嚴重,所以你可以盡情的跟當地人交流,玩耍,而且在大理古鎮除了蒼山洱海以外,還有另外乙個湖也特別漂亮,湖水特別清澈,倒映著天空和樹木,就像電腦桌面一樣美麗。

下面來說一說重慶銅梁的安居古鎮,這乙個古鎮不是很出名,知道的人也不多,但是它是乙個寶藏,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安居」,特別適合居住。每家每戶都是那種老式的建築,門前都有特別好看的鮮花,整個古鎮的石板路和流水讓人有一種活在畫面中的感覺,非常閒適,放鬆和安逸。

12樓:清楊的春天

十大古鎮代表著不同的中國文化,有黃姚古鎮、婺源古鎮、烏鎮、周莊、同里鎮、西塘古鎮等。

13樓:哇咔啦啦啦

中國最美十大古鎮包括黃姚古鎮、丹巴藏寨、喀納斯湖畔古村落等等,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古鎮。

14樓:勤奮的大聖

其實我國的最美十大古鎮有荒窯古鎮,烏鎮,江蘇周莊,同里鎮,西塘古鎮,長汀縣等。

中國有沒有明確的法律規定,人一生只能改一次名字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規定,未滿18周歲的公民需要更改姓名的,可由父母或撫養人提出書面申請,經戶口登記機關核實情況後予以變更 對18周歲以上的公民,原則上不予更改,確有正當理由需要更改姓名的,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如屬幹部 職工還須持所在單位的組織 人事部門准予更改的證明,經責任區民警審查...

請問為什么一定要談一次,請問為什麼一定要談一次?

你好,進入強制執行後,法官安排雙方談一次,實際上是法官在實行執行和解,執行和解是結束執行程式的一種特殊方式,不是必經程式。但是執行和解必須在雙方當事人都同意的情況下進行。我概括一些回答你的問題吧 1,執行和解必須雙方自願 主動進行。2,執行和解不是必經程式,一般法院是採取調解的方式,但是調解只適用於...

一生一世只一次是什麼生肖,一生一世只一次。猜一生肖

12個生肖都 是一生一世只一次的,乙個人不可能一生還有二個生肖的 一生一世只一次。猜一生肖 你好,答案是虎,肖虎的人,有時看起來像貓般溫馴,讓大家覺得好相處,事實上,它是乙隻盤踞不動窺伺對方的真正老虎,它一聲不響地匍匐著,不是溫馴,而是在等待機會到來,適時展現自己的人,野心其實很大的。此種人很容易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