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幾歲學習游泳好?兒童幾歲開始學游泳最合適?

2023-03-10 17:40:03 字數 2849 閱讀 2308

1樓:匿名使用者

1.研究人員稱,小於5歲的兒童原則上都不適於學習游泳,但他們也承認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研究資料表明到底兒童在何時開始游泳最佳。也有一些研究表明,兒童到了4歲左右一般已具備學習游泳的能力,但就神經肌肉的發育程度而言,他們還需要訓練人員的特殊指導才能確保安全。

2.據美國小兒科研究院稱,目前有500至1000萬名美國幼兒及學齡前兒童已接受過某種形式的水上課程訓練,在一些地區,年滿3歲的兒童就可以報名參加游泳課,但據一些課程的組織者稱,3歲左右兒童的游泳課程只不過是為了讓他們早日開始與水打交道而已,並不教授特別的技能。

為此,研究人員告誡說,兒童家長在選擇是否讓自己的孩子參加游泳課以及參加何種課程時應當謹慎為好,並且不要對孩子寄予過高的期望,認定他們經過學習以後就一定能成為游泳高手。

美國訊息,美國小兒科研究院近日建議那些4歲以下兒童的父母不要再讓他們的孩子過早地開始學習游泳,因為這一年齡段的兒童身體發育情況還不適合接受游泳訓鍊。研究人員稱,小於5歲的兒童原則上都不適於學習游泳,但他們也承認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研究資料表明到底兒童在何時開始游泳最佳。也有一些研究表明,兒童到了4歲左右一般已具備學習游泳的能力,但就神經肌肉的發育程度而言,他們還需要訓練人員的特殊指導才能確保安全。

研究人員還聲稱,那些針對4歲以下兒童開設有游泳訓練課容易給家長們造成乙個錯誤的概念,即孩子越早學習游泳,他們就越能夠早日成為這方面的好手,從而避免發生溺水的可能性。研究人員稱,目前尚無任何科學證據表明針對兒童的早期游泳訓練能夠讓他們終生受益。他們尤其告誡兒童家長,最好不要將自己的孩子送去參加通過反覆把兒童沉入水中等方式來鍛鍊游泳技能的培訓班,因為這種號稱首先要培養兒童不懼怕水的心理的訓練只會使他們做出魯莽行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游泳的話最起碼要7周歲左右,因為這時孩子的智力發育相對處於比較好的狀態,再加上身體關節的柔韌性處於好的狀態,有利於學會游泳。對於今後如果要進行游泳業餘訓練有好處。

對於身體和體重,沒有什麼要求。

3樓:小露珠上的彩虹

6歲,一般孩子的遊戲時間在6至8歲。

4樓:媽媽網孕育

4-5歲。

一般來說,4-5歲是學游泳的最佳年齡。這個年齡階段的小朋友對於語言的理解和模仿動作的能力都有很大的提高,因此可以很好地領會教練的意圖。

小朋友學游泳和大人有很大的區別,因為年齡小,大多數孩子對水的畏懼心理少,身體也比較靈活柔軟,因此他們學游泳往往比大人更加輕鬆、容易。

兒童幾歲開始學游泳最合適?

5樓:小夏在深圳

一般4-8歲是孩子學習游泳的最佳年齡,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無論從身體發育的狀況、學習的能力、學習的興趣上,都有較大的進步,屏氣的本能還未全部忘卻,一經提醒很容易發揮出來。

游泳需要有良好的柔軟度,也就是各關節活動範圍與肌肉纖維伸縮性大,對速度與轉身有很大的幫助,一般說來,年齡愈小柔軟度愈好。

常游泳可使孩子的肌組織得到鍛鍊,加速肌組織的血液迴圈,從而促進肌肉的發育和生長。此外,身體在水中,四肢關節和脊柱在運動中不會受到來自地面的反作用力的直接衝擊,不易受傷。同時也有利於骨骼系統的靈活性和柔韌性,讓關節得到伸展,讓骨骼的生長更有動力。

6樓:發現

總結下能想起來的最近幾段經典對話吧:

萱:媽媽我發現你現在越來越歷害了,萱:因為你以前給我買12個棒棒糖,現在乙個也不買了。

我:這個不是媽媽歷害了而是你現在生病,醫生不讓你吃糖啊!

萱:我知道,等我把家裡的糖都吃完了你再給我買好嗎?(家裡還是去年過生日時別人買的)我:好萱:等我換牙的時候你給我糖我也不吃,我還怕把我的牙吃害了呢(還挺會解釋的)

最近由於忙著室外活動基本上沒看過盤和電視,前幾天有一次下雨沒出去,萱要求看電視,還沒等我開口呢,她已經自己解圍了。

:這幾天不是你不讓我看電視而是我忘了看了。前兩天發燒感冒,姨來陪了她一天,晚上萱給我說:我今天沒讓姨抱我是因為她自己想抱我就抱了,經過跟姨的考證還真是這麼回事哈!

我:你不吃我揍你。

游泳完出來,跟爸爸比賽跑步,結果不小心摔倒了,腿上破了皮,第二天早上萱一看腿又嚷嚷著疼。

我:那你找爸爸去吧,是他跟你比賽時讓你摔倒的。

萱:你們兩個都有責,是你讓我跟爸爸比賽的。

萱三大伯家的孩子馬上滿月了,昨天去給買了點東西,萱的表現讓我明白這生乙個孩子真獨啊。

555~這表現叫我真是沒想到啊!

這樣可以麼?

7樓:諾諾話育兒

寶寶幾歲學習游泳合適?學習游泳應該避免哪幾個問題。

8樓:田含玉貝宜

孩子學游泳家長在旁邊看好不好?家長在旁邊看會給教學增加麻煩,尤其是一些依賴性強的孩子,年齡小的孩子、自己不想學而家長讓學的孩子,教學中遇到了困難,他們不是按照教練員的要求去做,利用大人的弱點,爭取同情。影響教學的質量。

所以家長在旁邊看對教學不利,但一些游泳培訓班可在第一次課和最後一次課讓家長看。

9樓:茹仁太叔小春

7歲學吧,4歲學是保持柔韌的好壞,那麼早並不是太好。柔韌在7歲時也是很好保持的,所以7歲學,熟悉水性,到10歲應該可以參加小比賽啦,13歲發育期開始,進入業餘訓練程序,如果有天分,16歲就可以進入專業訓練程序。

10樓:嚴正平無靜

練習多少次能學會游泳?一般游泳學習班的上課次數10—15次,如果沒有特殊原因,與教練配合好,學會一種姿勢是沒有問題的。

11樓:琳述

3~4歲的孩子運動經驗有限,難於習慣成組的活動,最好進行個別教學;4~5歲的孩子可以參加集體學習,但由於自理能力差,洗澡、穿衣都要別人照顧,不習慣按他人的要求去做,因此往往進步緩慢。5~6歲的孩子開始具備願意承擔任務、解決任務的心理,可以通過參加游泳教學班去學習游泳。

幾歲孩子開始刷牙合適,兒童幾歲開始刷牙好

從長牙那天開始,爸爸媽媽就要保證幫孩子每天刷牙。下乙個問題 你知道如何給孩子刷牙嗎?許多爸爸媽媽因為孩子配合力差不知該怎樣給他刷牙。為此我們特地請教了兒童口腔科專家,教大家一些給不同年齡孩子刷牙的技巧。正確的牙齒清潔,技術是關鍵。專家建議爸爸媽媽,讓孩子養成三餐飯後以及睡前刷牙 或每天至少兩次刷牙 ...

兒童幾歲退牙,兒童一般幾歲開始換牙?

小孩退牙就有一口好的牙齒了,要不不退牙太難看了 兒童一般幾歲開始換牙?這就要注意啦 這麼小就要好好把他管好啦 應為小孩的牙齒長得好喝長得不好喝小時候的習慣和有關係別讓她在睡覺的時候吃甜食 還有這麼小也嘗試著讓她刷牙 小孩子換牙一般在6左右 在換牙階段不能讓她吃酸的 不然牙齒長不整齊 孩子從六歲左右就...

兒童何時學唱歌,兒童 孩子幾歲開始學唱歌比較合適?

可以在7歲之後正確引導小孩子培養這方面的興趣,聽一些兒歌或者安妮安娜她們的歌這樣,小孩子自然會跟著唱,或者找個 老師教教。像樓上所說的,如果要專業,等到小孩子變聲後便可以進行專業訓練。小孩從什麼時候開始學唱歌,比較好?通常在孩子4 6歲是可以先初步的接觸聲樂,但是此階段的學習一定不能急於求成,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