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樹是幾年開一次花啊,鐵樹開花嗎?多久開一次花?

2021-03-03 21:25:22 字數 5575 閱讀 12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說,鐵樹10年後就能年年開花結果。

鐵樹長期以來已適應了熱帶氣候,在南方地區鐵樹開花已不稀奇,而在北方可能幾十年才能開花,有的甚至終生不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幾年開花很難說,當它第一次開花後主要看管理,開花後管理的好通常每年都會正常開花,如果管理不好,比如施肥、鬆土、修剪等因素會影響它的正常開花,可能隔年或者更長的年限才能再次開花。

鐵樹開花嗎?多久開一次花?

3樓:空谷情花

鐵樹會開花,在環境適宜的狀態下,10到20年左右始花,並且同時進入成熟期。

鐵樹最為出名的是其開花,被稱之為「鐵樹開花」,但是鐵樹開花一般很少見。俗話說"千年鐵樹開花",也就是說要看到鐵樹的開花很不容易,或者說要生長相當長的年份才能開花。在環境、栽培等方面,都要始終滿足它的生長特性。

鐵樹開花有很強的地域性,生長在熱帶的鐵樹,10年後就能年年開花結果。生長在**帶甚至溫帶的鐵樹,也有不少是連年開花,也有隔年或隔一兩年開花一次。但是,在我國北方的鐵樹卻極難開花。

因為鐵樹長期以來已適應了熱帶氣候,養成了喜歡濕熱、喜愛陽光的習性。

我國北方氣候寒冷、雨量少,鐵樹到北方後生長速度很慢,幾十年只長到一公尺左右。而不像在廣東,可長到4公尺-5公尺高,更不像在南洋,可長到20公尺高。生長在北方的鐵樹往往需要幾十年甚至幾百年才能開花,有的終生不開花,因此在北方鐵樹開花是一樁罕見的事情。

秦嶺是我國南北的分水嶺,**市位於秦嶺南麓,屬南方又距北方很近,所以鐵樹開花也是一件稀奇事。

4樓:匿名使用者

1、很強的地域性

鐵樹開花有很強的地域性,生長在熱帶的鐵樹,10年後就能年年開花結果。

2、做盆景培養

北方近年來鐵樹頻頻開花,是因為鐵樹大多被當做盆景培養,人們在培養鐵樹的各個環節中都非常講究,從幼苗培育到栽培技術再到日常照顧都非常細心、認真,具體到選擇高科技肥料,使用適宜的水量等等,生長在溫室中的鐵樹自然容易開花結果。

3、自然會開花

而且,鐵樹是裸子植物,到達一定的樹齡,自然會開花,不開反而不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壽命長達200年以上,每年自莖頂端能抽生出一輪新葉。盆栽鐵樹開花常無規律,且不易看到開花,故有「千年鐵樹開花」的說法,言其開花較少,如果栽培得法,有15-20年樹齡的老樹,也可數年開花1次,在南方生長環境良好時,每年可見開花,花期可長達1個月之久,一般在6-8月間開的是雄花,10-11月開的雌花。雌雄異株,花期又不一致,在北方不易收到種子。

6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千年鐵樹開花",也就是說要看到鐵樹的開花很不容易,或者說要生長相當長的年份(樹齡)才能開花.在環境、栽培等方面,都要始終滿足它的生理習性,若環境適宜20年左右始花,並且同時進入成熟期。

但是,因為鐵樹非常怕冷,只要氣候不如它的意,它不僅長得又矮又小,甚至終年也不開一朵花。

植物學家告訴我們,鐵樹開花有很強的地域性。生長在熱帶的鐵樹,10年後就能年年開花結果。生長在**帶甚至溫帶的鐵樹,也有不少是連年開花的,也有隔年或隔一兩年開花一次的。

但是,在我國北方的鐵樹卻極難開花。因為鐵樹長期以來已適應了熱帶氣候,養成了喜歡濕熱、喜愛陽光的習性。

我國北方氣候寒冷、雨量又少,所以鐵樹到北方後生長速度很慢,幾十年只長到一公尺左右,而不像在廣東,可長到4公尺-5公尺高,更不像在南洋,可長到20公尺高。生長在北方的鐵樹往往需要幾十年甚至幾百年才能開花,有的終生不開花,所以在北方鐵樹開花是一樁罕見的事情。秦嶺是我國南北的分水嶺,**市位於秦嶺南麓,屬南方又距北方很近,所以鐵樹開花也是一件稀奇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 一般在6-8月間開的是雄花,10-11月開的雌花。

鐵樹多少年開一次花?結果麼?

8樓:百度使用者

傳統上認為鐵樹開花是個好兆頭,但事實是否真的如此呢? 現時俗稱的鐵樹有兩種,一種是鐵樹科的蘇鐵,另一種是百合科的朱蕉,而人們所說的鐵樹開花則是指前者。蘇鐵屬常綠植物,原本是生長在炎熱的**帶地區,開花時間通常是在春夏之間。

一株鐵樹只能在頂上開雄花或雌花其中一種,雌雄異株。 雖然有十多年樹齡的鐵樹,每年都有開花的能力,但因為它非常怕冷,只要氣候略為不合,便會長年不開花。所以人們都把鐵樹開花用來比喻非常罕見或很難實現的事情,而相信萬物有靈論者,更會把這個少見的隨機大自然現象視作吉凶的啟示。

震木之象急劇變化 究竟是人類的運數對植物的生理變化有所影響?還是植物的生態主宰了人類的吉凶?其實這是相輔相成的,也就是所謂的風水剋應。

因為動植物比人類更快感應到吉凶事情,就如大災難前,動物最先意識到將會有危機一樣。而在八卦中,震卦屬木,鐵樹開花表示震木之象已成熟,預視將會有急劇變化、雷風相搏的事情發生,正因為這種變化既迅速且激烈,故多視作凶象,尤其在秋冬兩季發生時為最差。 花氣撲鼻招惹是非 當鐵樹開花時,由於花氣撲鼻,這便和震木之氣互相影響,如該處空氣質素欠佳或四周環境凌亂,便主鬥爭、相沖不和之事。

簡單來說,會令主人脾氣轉差,容易招惹是非、和朋友同事相處不和睦,如該株鐵樹長得高大,這種情況便更為明顯。而除了鐵樹之外,其它的直立式植物如竹木、曇花,它們開花的機會也很少,大家的風水剋應性也大致相同,而當中又以冬季時開花最為不利。 化解方法以火制木 不過,在風水學上凡事總有化解方法,如運用得宜,也有可能化危為機,轉凶為吉。

在發現鐵樹開花之時,先要收拾附近的地方,令該處沒有凌亂的感覺,以減輕其破壞力。接 要在鐵樹上繫上紅頭繩、並懸掛紅色彩帶和紅封包,令其充滿喜悅的氣氛和繽紛熱鬧的感覺,以紅色的結綵來催旺「木火通明」之勢,來一記以木生火,便可以化凶為吉。 夏季開花喜慶之兆 不過,其實鐵樹開花也可能是好事,若鐵樹在夏季時開花,只要附近的環境簡潔明淨,便是喜慶臨門之兆。

據玄學家方海閱所言,巨集觀來看,鐵樹開花雖有轉變和戰亂的含意,不過香港屬福地,理應全無影響。在個人家居方面,開花的鐵樹擺放在不同方位也有不同的影響。 鐵樹開花代表富貴榮華,今年的正財位在正北,而偏財位在正南,若擺放在上述方位,會有意想不到的催財效用。

若放在西南方的喜慶位,便能催旺姻緣,已婚者或有喜慶之兆。不過,屬木的三碧今年在中位,如將鐵樹放在房屋或廳房的**,卻會招惹是非。 要是真的要放在該處,化解方法就是用一塊紅布條,將其纏繞三個圈,便能借木生火,化凶為吉了。

不過到底鐵樹開花,是否真的如風水學上所言能**運程吉凶,還是純屬氣候變化的影響,便不得而知了 11

鐵樹開花要多久才開一次?一次開花持續多久?

9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鐵樹生長緩慢,一般15~20年樹齡的老樹可開花,不易看到開花,故有「千年鐵樹開花」的說法,言其開花較少。

鐵樹花雌雄異株,在南方時,鐵樹花期可長達1個月之久,一般在6~8月間開的是雄花,10~11月開的雌花,雄花花序為柱狀花序,雌花為球形花序,因而比較容易辨認。

鐵樹喜光,稍耐半陰。喜溫暖,不甚耐寒,露地栽植時,在冬季採取稻草包紮等保暖措施。鐵樹喜肥沃濕潤和微酸性的土壤,但也能耐乾旱。

擴充套件資料

鐵樹屬植物全世界有17種,分布於亞洲東部及亞洲東南部、大洋洲及馬達加斯加等熱帶、**帶地區。我國有8種,產台灣、廣東、海南、福建、廣西、雲南、四川等省區。如華南蘇鐵、海南蘇鐵、雲南蘇鐵、台灣蘇鐵、篦齒蘇鐵、四川蘇鐵、叉葉蘇鐵等。

蘇鐵為世界最古老樹種之一。樹形古樸,莖幹堅硬如鐵,體型優美,頂生大羽葉,潔滑光亮,油綠可愛,四季常青。製作盆景可布置在庭院和室內,是珍貴的觀葉植物。

蘇鐵老幹佈滿落葉痕跡,斑然如魚鱗,別具風韻。盆中如配以巧石,則更具雅趣。

10樓:巧公尺樂

常無規律,且不易看到

開花,故有「千年鐵樹開花」的說法,言其開花較少,一般15~20年樹齡的老樹可開花,如果栽培得法,也可數年開花1次,在南方生長環境良好時,每年可見開花,花期可長達1個月之久,一般在6~8月間開的是雄花,10~11月開的雌花。雌雄異株,花期又不一致,在北方不易收到種子。

在南方,人們一般把它栽種在庭院裡,如果條件適合,可以每年都開花。如果把它移植到北方種植,由於氣候低溫乾燥,生長會非常緩慢,開花也就變得比較稀少了。

其實只要溫度等條件適宜,鐵樹年年都可以開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鐵樹開花等千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千年鐵樹開了花,花落半年。

鐵樹多久開一次花?

13樓:漫閱科技

「千年鐵樹開了花」。人們往往用這句話形容事物的稀罕難逢,過去也有「鐵樹60年開一次花」的說法。鐵樹適於生活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不耐嚴寒。

在我國北方,冬季寒冷,鐵樹只能在室內過冬。由於北方積溫不夠及日照較長,鐵樹開花較為少見。但在我國南方,特別是在雲南、廣東等地,一株10年以上樹齡的鐵樹會年年開花結籽,並非稀奇的事。

而鐵樹的壽命可達200年以上。

鐵樹多少年開一次花

14樓:lily的溫馨港灣

蘇鐵又名鐵樹,因其樹幹堅硬如鐵且又喜歡鐵質肥料,故俗稱鐵樹。

原產我國南部、印度、日本等地。是現代世界上少有的最古老的觀賞常綠喬木。俗傳「鐵樹60年開一次花」實則十餘年以上的鐵樹在熱帶地區是常年開花的,但在長江流域栽培卻很少開花,所以人們通常把「鐵樹開花」比喻為十分難得、非常罕見之事。

雄球花圓柱形,生雄株頂端,雌球花由多片羽狀大孢子葉組成,黃褐色,邊緣生胚珠,鐵樹花期一般6~8月。

15樓:p張平

蘇鐵在長江流域以北,因受積溫影響,較難開花,一般60年左右才開一次花。

如果在長江流域以南,十餘年生的蘇鐵即可開花,且年年能開花或結實。

16樓:紫玫瑰

傳統上認為鐵樹開花是個好兆頭,但事實是否真的如此呢?

現時俗稱的鐵樹有兩種,一種是鐵樹科的蘇鐵,另一種是百合科的朱蕉,而人們所說的鐵樹開花則是指前者。蘇鐵屬常綠植物,原本是生長在炎熱的**帶地區,開花時間通常是在春夏之間。一株鐵樹只能在頂上開雄花或雌花其中一種,雌雄異株。

雖然有十多年樹齡的鐵樹,每年都有開花的能力,但因為它非常怕冷,只要氣候略為不合,便會長年不開花。所以人們都把鐵樹開花用來比喻非常罕見或很難實現的事情,而相信萬物有靈論者,更會把這個少見的隨機大自然現象視作吉凶的啟示。

震木之象 急劇變化

究竟是人類的運數對植物的生理變化有所影響?還是植物的生態主宰了人類的吉凶?其實這是相輔相成的,也就是所謂的風水剋應。

因為動植物比人類更快感應到吉凶事情,就如大災難前,動物最先意識到將會有危機一樣。而在八卦中,震卦屬木,鐵樹開花表示震木之象已成熟,預視將會有急劇變化、雷風相搏的事情發生,正因為這種變化既迅速且激烈,故多視作凶象,尤其在秋冬兩季發生時為最差。

花氣撲鼻 招惹是非

當鐵樹開花時,由於花氣撲鼻,這便和震木之氣互相影響,如該處空氣質素欠佳或四周環境凌亂,便主鬥爭、相沖不和之事。簡單來說,會令主人脾氣轉差,容易招惹是非、和朋友同事相處不和睦,如該株鐵樹長得高大,這種情況便更為明顯。而除了鐵樹之外,其它的直立式植物如竹木、曇花,它們開花的機會也很少,大家的風水剋應性也大致相同,而當中又以冬季時開花最為不利。

化解方法 以火制木

不過,在風水學上凡事總有化解方法,如運用得宜,也有可能化危為機,轉凶為吉。在發現鐵樹開花之時,先要收拾附近的地方,令該處沒有凌亂的感覺,以減輕其破壞力。接

鐵樹多久開花?開花一次開多久,鐵樹開花要多久才開一次?一次開花持續多久?

生長緩慢,10餘年以上植株可開花。但如若栽植在生長環境良好的環境時 如南方等地 則每年可見開花,花期可長達1個月之久。鐵樹幼樹不開花,一般播種五六十年後才能開花,所以很難看到鐵樹開花。雄花可以開乙個多月。雌花三個多月才不明顯。鐵樹開花要多久才開一次?一次開花持續多久?鐵樹生長緩慢,一般15 20年樹...

鐵樹會開花嗎如果會,幾年開一次

會,十到二十年。蘇鐵又名 鐵樹,因其樹幹堅硬如鐵且又喜歡鐵質肥料,故俗稱鐵樹。原產我國南部 印度 日本等地。是現代世界上少有的最古老的觀賞常綠喬木。鐵樹又叫蘇鐵,恐龍出沒的時代地球上到處都是參天的蘇鐵。後來地球氣候變冷,蘇鐵只在熱帶地區生存下來。中國大部分地區地處溫帶,作為觀賞植物移種的蘇鐵長得又矮...

鐵樹開花後,把花摘了會死嗎,鐵樹開花後會死

鐵樹開花一般近年一次,不過據我所知鐵樹的生命力極強,因此摘除花朵應該是不會死,不過鐵樹的花能見到就很幸運了,建議不要摘取 鐵樹開花後會死 原產我國南部 印度 日本等地。是現代世界上少有的最古老的觀賞常綠喬木。鐵樹在熱帶地區是常年開花的,但在長江流域栽培卻很少開花,所以人們通常把 鐵樹開花 比喻為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