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怎麼會有腥臭味,豬肉有臭味什麼原因

2023-03-10 17:40:02 字數 3939 閱讀 8779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這情況 把肉放入沸水中煮下 去泡沫 用醋也可以。

2樓:生活達人小婷

因為室溫下,細菌活性大,繁殖快而且有一部分細菌以無氧呼吸為主,無氧呼吸細菌代謝時會產生有臭味的氣體,所以會臭,提問。

密封儲存的,有湯汁。

那是食物生產過程中就已經有點變質了。

提問。不是這樣的,是外地以快遞形式發過來的,冷鏈運輸,收到貨後開啟包裝我以常溫形式放置的。

這種情況一般是封口不嚴引發的,當然也有真空袋子本身的問題,儘管是冷鏈,快遞過程中還是會有問題,再加上您開啟後沒有及時放冰箱,會加速食物變質的速度。

一般快遞冷鏈運輸的肉類到了過後要及時發冰箱的,您常溫儲存,溫度立馬公升高肯定會壞的。

提問。好了,我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剩下的扔了。

是的,已經變質的只能扔掉了。

提問。我們這邊發臭的肉類直接扔了給狗吃。哦,

豬肉有臭味什麼原因

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原因一:豬肉本身的問題。

其實,豬肉本身就是帶有腥臭味的,經常吃肉的人不仔細聞不會察覺,但如果是經常吃素的人一下就能聞到豬肉帶著的腥味。但豬肉的味道也不都一樣,這往往也會造成**的差異。

第一種就是豬肉的品種問題了。比如土豬肉就會比其他種類的豬好聞,而飼料豬呢,之前也說過飼料餵養,規模培育,科學管理,養到4-5個月就出欄宰殺了,這樣的豬肉當然不可能好聞,所以氣味是很腥的。

第二種就是顧客買到的是病豬肉。如果豬肉在宰殺前生病了,那商販也是難以發現的,而這樣子的豬肉就叫病豬肉。這樣的豬肉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但當你焯水時就能聞到很大的腥臭味。

第三種就是種豬啦,用來培育下一代的豬不規範處理,就會被不法商販拿來販賣。這種豬的臭不是一般的臭,程度遠超正常的豬肉。

原因二:顧客的口味問題。

如果你請乙個長年吃素的人來聞,這大概是對他生命最大的考驗。就像你從不吸菸,所以別人吸菸會讓你感到不適。乙個道理,長年吃素的人對肉味會特別敏感,距離肉一公尺開外他都可以聞到肉的腥味。

有些會因為宗教信仰不吃豬肉,吃牛肉,這樣的人對豬肉的腥味也會特別敏感。

其次,就是體質不好的人,譬如胃口不好。那他對豬肉的敏感度也會增加,這往往也是病人沒胃口吃不下東西的原因之一了。

原因三:後期處理問題。

這裡前邊已經解決了豬肉拿回家會聞到臭味的問題,這裡再給大家說一下如果吃到嘴裡還覺得臭是什麼原因。

很顯然,後期處理的問題佔一大部分。豬肉買回來烹飪之前都應該處理乾淨,就是將生豬肉裡的血水處理掉,不然就算調料放得再多,一口下去還是能吃到腥臭味。

然後有可能是豬肉前期只是簡單泡水,這樣只能將大部分的血水處理掉,而豬肉裡邊仍然會有殘留,這時候就需要焯水了,焯水後表面漂浮的沫子就是殘餘的血水,這樣處理之後,豬肉的腥臭味很大部分就被處理掉了。

還有可能是做菜過程中調料品的亂放,因為並不是放越多調料越好,或者喜歡放哪個就放哪個。我之前煲湯就陷入過誤區,這導致我煲出來的湯十分苦澀,這就是肉和調料產生的不良反應。

4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豬肉應該是有腥味的,如果有臭味,說明有兩個原因:1.放置時間久,變質了。2.是經過化學劑處理過的豬肉。這樣的話,建議不要購買。下面說下除去腥味的方法:

找一口鍋,裝滿冷水。將生的豬肉略沖洗後放入,置於爐上。**,要將火開到最小最小,直到再小就熄滅那麼小,然後等半個鐘頭(時間視鍋的大小而定,原則是火要小,水不能冒汽)。

半小時後,會發現整鍋水泛紅(血水),上面浮著一層雜質(淋巴),聞起來奇臭無比。但是肉還是生的,水僅是溫的。

將水倒掉,用溫水沖洗並搓揉一下豬肉,這樣的豬肉才算去腥。

豬肉有味道可能是變質了,是因為裡面已經有細菌在繁殖,就算你用調料去除了他的味道,高溫消除了細菌,但是被細菌侵蝕過的豬肉再也不會有以前的營養跟乾淨!如果味道不是很明顯的話,還是可以食用的。但是還是建議吃新鮮的比較好。

新鮮肉具有正常的肉味,而變質肉中的各種胺類、吲哚、酸類、酮類等物質,由於微生物分解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產生明顯的腐臭氣味。

壞了的肉會怎麼樣?

肉品變質後,微生物大量繁殖,產生如肉毒毒素等代謝產物,破壞人體神經,引起肌肉僵硬和麻痺。其它代謝產物也可導致急性中毒,食用者可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眩暈等症狀,嚴重者可發生昏迷,甚至死於心臟衰竭。

肉類在冰箱中能儲存多久。

煮沸過的肉在冷藏室可以保持5天的新鮮,在冷藏室裡可以儲存2~3個星期,另外,冷藏時要包裝好,最好把肉浸在肉汁裡,否則肉裡的水分消失了就會變乾,變硬。

5樓:情感導師李沐沐

只要溫度適宜,微生物就會生長繁殖,分解食物中的營養素,以滿足自身需要。這時食物中的蛋白質就被破壞了,食物會發出臭味和酸味,失去了原有的堅韌性和彈性,顏色也會發生變化。2.

酶的作用。動物性食物中有多種酶,在酶的作用下,食物的營養素被分解成多種低階產物。平時看到的飯發餿、水果腐爛,就是碳水化合物被酶分解後發酵了。

3.食物的化學反應。油脂很容易被氧化,產生一系列的化學反應,氧化後的油脂有怪味,如肥肉會由白色變成黃色。

6樓:福到

豬肉有臭味是因為保管不善導致變質的原因,吧。

7樓:網友

豬肉有味了怎麼辦。

1、焯水是減輕腐臭味的好方法。注意,要採用冷水焯肉,不能用熱水或是沸水焯,否則異味會固封在肉裡。焯水時加點鹽,肉熟透後,把肉撈起來,然後用清水沖洗一下,即可去掉大部分異味啦。

2、鹽處理也是去除肉類腐臭的好方法。未經處理的輕異味肉類,先用大量鹽醃漬三四小時,然後用濃鹽水浸泡一小時,再用清水浸泡一小時,即可去掉大部分臭味。對於焯水過肉類,可以放鹽水裡浸泡半小時左右,最後撈起來清水再浸泡半小時。

3、酒洗也可以除腐臭味。用度數比較高的白酒反覆搓洗肉類,如果奢侈一點就用白酒泡著,如果省點,也可以用白酒兌水搓洗。用酒搓洗後,再用清水沖泡十五分鐘左右。

4、白醋也是去除肉類腐臭味的好東西。對於未經處理的異味肉類,可以用白醋兌水來搓洗,最後再用清水泡洗十五分鐘左右。也可以用過醋水熱河的方法來除臭,具體做法就是平時烹飪的焯水,只不過是用白醋兌水來進行焯水而已,注意,是冷焯水。

5、酸味水果也是除臭的好東西。找來酸味檸檬、楊桃之類的酸味水果,可以打成漿,適當兌點水,然後對肉類進行搓洗,再用清水浸泡十五分鐘;也可以把酸味水果切片,加到鍋裡,再加水,對肉類進行冷焯水。

6、橘子皮、檸檬皮或是檸檬葉,也可以除臭,檸檬葉效果最佳。把檸檬葉等放鍋裡,加冷水,然後把肉類倒進鍋裡煮熟透,最後把肉撈起來清水浸泡半小時左右。

8樓:求安然

豬肉有臭味可能是很多原因導致的,豬肉如果沒有發出變質的腐臭味就可以食用,食用之前先用清水洗一遍,再用開水汆燙一次,煮肉時放些紅酒或是白酒在裡面,出鍋前往鍋中放點鹽巴、蒜、生薑等調味品,這樣煮出來的肉沒有味道。如果是腐爛的臭味,那麼說明肉應該壞了,是絕對不可以食用的。

9樓:計濰

肉有臭味就不要吃了,如果有臭味了,那可能就是變質了,吃了會中毒的,還是扔了,別吃了。

10樓:學術大明白

放置的時間太久了 本身肉質不好 放置的方式不對造成的!

11樓:發g中勿擾

壞了唄,最好扔掉不要吃了。

豬肉煮熟後為什麼會有腥臭味?

豬肉有臭味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肉多多-勤勞青年-天山童姥4級2008-02-29

醃豬肉先放在水裡浸泡過,讓表面的一些油脂先去掉,也可以去掉部分多於的鹽份。 然後也讓幹的醃豬肉更有味道。 然後切塊放在熱水裡頭煮過,加入八角,生薑等提味的香料。

然後煮熟的醃豬肉晾冷,然後切片再做其他的菜。 試試吧,效果不錯噢!希望你好運。

13樓:kurkur肖

一般丟啦算。現在肉很便宜。八元一斤。吃壞了肚子不划算。

為什麼煮熟的豬肉有股騷臭味?

為什麼豬肉會有腥味?

求一樹的名字,開花有腥臭味

你說的是丁香吧?有粉色,紫色也有白色的。是南五味子,跟上圖的花不一樣的,我家就種了一棵,開花的時候有很多蒼蠅飛 專在樹上,有屬一陣陣的腥臭味,結果實後掉落樹下,一棵棵的小五味子就長出來.那個味道實在太難聞,看見那些蒼蠅飛來飛去也很噁心!很想有人把這樹搬走。五味子有分為雄五味子及雌五味子,雄五味子是只...

冰箱裡放了海鮮後有腥臭味,味道很大,怎麼快點消除呢

小竅門一 棉布也能去味,棉布上的微細小孔可吸附氣體,在網架上整齊鋪上一條棉布,幾天可去除異味,洗乾淨後還可再次使用。小竅門二 食醋薰香殺菌去味,把一碗食醋敞置在冰箱底層,幾天後便能去除異味,去除異味效果甚佳。小竅門三 清洗空氣的橘子和檸檬讓人嗅著心情愉悅,在冰箱裡放置切片的檸檬或者洗乾淨的橘子,幾天...

舌頭有腥臭味是什麼原因,舌頭上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舌頭上分布著味蕾,感 覺到的異味應該是來自於口腔,首先確定是否吃了些含有異味的東西,其次注意是否刷牙仔細,如果刷牙不仔細導致牙齒出血,也會產生異味。建議 仔細刷牙。注意口腔衛生。由於胃腸功能減弱引起的食物在胃腸道內滯留時間過長的症狀,可以口服胃腸動力藥如西沙必利,注意增加富含纖維素食物的攝入。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