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兩次歷史性的飛躍是什麼?

2023-03-10 16:20:11 字數 1408 閱讀 8883

1樓:網友

我先就前2位學友的看法提出一點淺見:

誠心相待的偏離了題目,馬克思本土化和社會主義中國化,是發生在建國後,屬於中國現代史時間範疇,題目是在問中國近代,即鴉片戰爭1840-新中國成立2023年間。

12045、、的明顯不對的在鴉片戰爭,鴉片戰爭不可能算是飛躍,而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的標誌性事件。

個人認為答案如下:

1、辛亥革命。偉大之處飛躍之處在於: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國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且在此基礎上民主、共和觀念深入人心。

2、新中國成立,標誌著中國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和中國現代史的開端。

2樓:天才琦琦仔

第一次是馬克思主義本土化。

第二次是社會主義中國化。

3樓:匿名使用者

鴉片戰爭和新中國的成立。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是「開天闢地」的大事變和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引起了近代中國的歷史性巨大變化。

中國的歷史性飛躍有幾次

5樓:笪怡然申情

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產生了兩次歷史性飛躍,結出了兩大理論碩果。第一次歷史性飛躍發生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其理論成果是***思想;第二次歷史性飛躍發生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之後,其理論成果是***理論。這是決定中國前途和命運的兩次歷史性飛躍和兩大理論成果。

這兩次歷史性飛躍留給我們許多寶貴的經驗和啟迪,其中主要有:中國共產黨是善於用先進理論武裝自己的中國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馬克思主義的普遍原理與中國實際相結合是永遠常青的科學方法;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黨永葆青春活力的法寶和解決中國問題的密鑰匙;創新是我們黨和民族不斷進步的靈魂。

歷史性的兩次飛躍是什麼?有何意義?大家幫幫忙啦!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在把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過程中,實現了兩次歷史性飛躍:

第一次飛躍發生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以***同志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經過反覆探索,在總結成功和失敗經驗的基礎上,找到了中國自己的革命道路,創立了***思想,指導革命取得了歷史性的勝利,在我國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

第二次飛躍發生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以***同志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總結建國以來正反兩方面經驗的基礎上,在改革開放的嶄新實踐中,開始找到了中國自己的建設道路,創立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指引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不斷勝利前進。

【關係:】一脈相承而又與時俱進,不僅堅持了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又針對於不同時段所遇到的問題。比如,***思想堅持了馬克思主義中諸如「人民群眾創造歷史,是其決定力量」等等基本原理,又結合當時遇到的問題,創造性的回答了如何取得革命勝利以及如何確立社會主義制度等一系列問題,提出了諸如「建立統一戰線,工農聯盟''等理論。

在中國近代史上,國共兩黨曾經兩次合作 這兩次合作各自取得了什麼成果

在中國近代史上,國共兩黨曾經兩次合作.這兩次合作各自取得了什麼成果第一次 北伐戰爭勝利進軍 第二次 取得了八年抗戰的勝利 請採納 中國近代史上,國共兩黨曾經有兩次合作,分別取得了什麼成果 國共第一次合作,始於國民黨一大以後,最終取得北伐戰爭的勝利 第二次合作自西安事變以後,最終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 北...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第一次歷史性飛躍的理論成果是什麼

馬克思主 義中國化第抄一次歷史性飛躍的理論成果 思想。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程序,就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發展史,就是馬克思主義在解決中國問題的過程中不斷得到驗證和發展的歷史。中國共產黨人在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的歷史程序中,實現了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兩次歷史性飛躍,形成了兩大理論成果。第一次歷史...

在中國近代歷史上,日本軍國主義者曾先後兩次發動對我過的侵略戰爭,為什麼一次贏一次輸,原因啟示

贏因為中國內部正在內訌,例如七七事變前國共兩黨正在軍事上以及在政治上的鬥爭。輸是因為中華民族收到了威脅,國共兩黨利益達到一致進行了第二次合作建立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所以日本必敗。因為37到45年的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乙個部分,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一環。我國有蘇聯 美國的幫助 加上日本在太平洋戰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