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近代史上,國共兩黨曾經兩次合作 這兩次合作各自取得了什麼成果

2021-04-20 21:25:15 字數 2704 閱讀 1433

1樓:

在中國近代史上,國共兩黨曾經兩次合作.這兩次合作各自取得了什麼成果第一次:北伐戰爭勝利進軍 。

第二次:取得了八年抗戰的勝利 。

請採納~

中國近代史上,國共兩黨曾經有兩次合作,分別取得了什麼成果

2樓:流入明月光

國共第一次合作,始於國民黨一大以後,最終取得北伐戰爭的勝利

第二次合作自西安事變以後,最終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

3樓:休伯利安

北伐戰爭的勝利和抗日戰爭的勝利

中國近代史上,國共兩黨曾兩次攜手合作,兩次合作分別取得那些成果?

4樓:閒情偶寄

第一次: 上世紀copy20年代初,國共兩黨的合作極大地推動了國民革命向前發展,並由此迅速地掀起了一場轟轟烈烈反帝反封建的大革命運動,推翻了北洋反動政權,使國民革命深入人心。

第二次:1937~1945 取得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 上世紀20年代初,國共兩

黨的合作極大地推動了國民革命向前發內展,並由此迅速地掀容起了一場轟轟烈烈反帝反封建的大革命運動,推翻了北洋反動政權,使國民革命深入人心。

第二次:1937~1945 取得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1.北伐戰爭的勝利

2.抗日戰爭的勝利

6樓:匿名使用者

1.北伐戰爭的勝利

2.抗日戰爭的勝利

在中國歷史上 ,國共兩黨曾經有過兩次合作,分別取得最重要成果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國共兩黨曾經有過兩次合作。

第一次國共合作,2023年1月--2023年7月。取得的重要成果是:基本上推翻了北洋軍閥的反動統治,沉重地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勢力;宣傳共產黨的綱領,擴大黨在群眾中的影響;黨開始掌握部分革命武裝;廣大人民群眾受到一次革命洗禮,為中國革命繼續前進奠定了基礎。

第二次國共合作,抗日戰爭時期。取得的重要成果是: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取得了偉大勝利。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國共合作從2023年1月起至2023年7月止,歷時三年半。基本上推翻了北洋軍閥的反動統治,沉重地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勢力;宣傳共產黨的綱領,擴大黨在群眾中的影響;黨開始掌握部分革命武裝;廣大人民群眾受到一次革命洗禮,為中國革命繼續前進奠定了基礎。

在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第二次建立的合作,即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第二次國共合作,促成了全國人民空前的大團結,促進了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形成,為抗日戰爭的勝利,創造了有利的條件。2023年3月7日,國共第二次合作因國民黨方面的原因破裂。

9樓:瓶兒

第一次國共合作成果是建立了黃埔軍校,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軍事人才,還有取得了北伐的成功。第二次國共合作那就是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

10樓:西安市雁塔區葉翔菲日用品店

第一次是在孫中山生前進行的,若他還在這個合作不會中途出現變故,而會繼續下去的。它取得的最重要的成果就是使得中國不再是一盤散沙,而是乙個有著一定凝聚力的、較為整體的、社會環境也比較安定的國家。第二次合作是由於當時有個國共兩黨都認同的敵人——日本帝國主義軍隊,國共兩黨在這一問題上的態度和處理方式上是基本一致的,於是就有了這次合作的產生,它所取得的最重要的成果就是讓兩個已經糾纏扭打了長達十年之久的兩個政黨再一次的坐到了一起,共同商議著如何才能盡快地將入侵我國的日本侵略者趕出中國去!

11樓:

第一次,北伐戰爭。推翻北洋軍閥封建統治,沉重打擊了帝國主義

第二次,抗日戰爭。取得抗日戰爭勝利,大大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

12樓:亞樂段

國共第一次合作:2023年至2023年大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合作結成的革命統一戰線。2023年國民黨右派發動「四·一二」和「七·一五」反革命政變,標誌著國民黨右翼勢力徹底背叛革命和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破裂。

②國共第二次合作:在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第二次建立的合作,即抗日民族統一戰線。2023年6月,國民黨大舉進攻中原解放區,內戰爆發。

第二次國共合作宣告破裂。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國共合作,北伐戰爭基本勝利

第二次國共合作,抗日戰爭勝利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北伐戰爭,就是乾掉北洋軍閥。

第二次是抗日戰爭。

15樓:

第一次是合作最主要的是北伐,基本上推翻了北洋軍閥的反動統治,沉重地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勢力;宣傳共產黨的綱領,擴大黨在群眾中的影響;黨開始掌握部分革命武裝;廣大人民群眾受到一次革命洗禮,為中國革命繼續前進奠定了基礎

第二次就是抗戰了

16樓:女蝸牛居士

第一次取得北伐戰爭的勝利,第二次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北伐戰爭勝利二抗日戰爭勝利,一年沒讀了還依稀記得

18樓:利楠楠

北伐戰爭(皇甫軍校)抗日戰爭

19樓:翳箋

北伐的勝利

抗日戰爭的勝利

20樓:古風慕月

出bug了- -看不到題和解答

在中國歷史上,國共兩黨進行過兩次合作,這兩次合作各取得什麼成果

1 1924 1927年 國共第一次合作 成就 國共兩黨第一次合作,推動了國民大革命運動的迅速開展。基本上推翻了北洋軍閥的反動統治,給帝國主義和封建勢力以沉重打擊,共產黨的影響力擴大。2 1937 1946年 國共第二次合作 成就 西安事變的和平解決標誌著國共兩黨由對抗走向合作的開始。全面抗戰爆發後...

國共兩黨兩次合作分別是什麼時候來著

1924年,國民黨一大的召開標誌著國共的第一次合作,1936年發表共同抗日宣言,標誌國共第二次合作!北伐戰爭期間和抗日戰爭期間 歷史上國共合作有過兩次。國共第一次合作 1924年至1927年大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同中國國民黨合作結成的革命統一戰線。1927年國民黨右派發動 四 一二 和 七 一五 反革...

日本對中國發動的兩次戰爭是,近代史上日本對中國發動了哪兩次大規模的侵略戰爭?中國在戰爭中一負一勝的主要原因各是什麼?

中日甲午戰爭和抗日戰爭。中日甲午戰爭,是指19世紀末日本侵略中國和朝鮮的戰爭。按中國干支紀年,戰爭爆發的1894年為甲午年,故稱甲午戰爭。日本稱 日清戰爭 朝鮮半島稱 清日戰爭 西方國家稱 第一次中日戰爭。抗日戰爭,簡稱抗戰,指20世紀中期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抵抗日本侵略的一場民族性的全面戰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