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第一次歷史性飛躍的理論成果是什麼

2021-03-11 12:28:37 字數 1603 閱讀 6611

1樓:六六

馬克思主

義中國化第抄一次歷史性飛躍的理論成果***思想。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程序,就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發展史,就是馬克思主義在解決中國問題的過程中不斷得到驗證和發展的歷史。中國共產黨人在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的歷史程序中,實現了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兩次歷史性飛躍,形成了兩大理論成果。

第一次歷史性飛躍的理論成果是***思想,第二次歷史性飛躍的理論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這兩大理論成果是中國共產黨人在不同歷史時期對什麼是馬克思主義、怎樣對待馬克思主義,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建設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發展等重大問題的回答,這些重大問題與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緊密相連。

拓展資料:

重要意義

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指引著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不斷取得勝利。

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提供了凝聚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強大精神支柱。

三、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倡導和體現了對待馬克思主義的科學態度和優良學風,不斷開拓著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發展的新境界。

2樓:寧馨兒文集

那就是我們偉大的黨的建立嘛,這就是乙個歷史性的婚宴啊,也是馬克思主義的乙個成果。

3樓:落帥

馬克思主抄義中國化的第一次襲歷史性飛躍:***思bai想du ,在半殖民地半封zhi建的舊中國進行新民主dao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革命的產物。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第二次歷史性飛躍:

***理論,解決了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中國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問題。實踐基礎是黨領導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的實踐經驗。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第三次歷史性飛躍:

****重要思想。回答了新時期什麼是社會主義怎樣建設社會主義等一系列問題。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兩次飛躍是什麼?分別產生了什麼理論成果

4樓:沐雨蕭蕭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兩次飛躍是什麼?分別產生了什麼理論成果?

答:中國共產黨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程序中,先後實現了兩次歷史性飛躍。

第一次飛躍發生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形成的理論成果是***思想。它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在中國的應用和發展,是被實踐證明了的關於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的理論原則和經驗總結,是中國共產黨集體智慧型的結晶。

第二次飛躍發生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形成的理論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包括***理論、「****」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等重大戰略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

5樓:劉瑞濤

(1)第一次歷史性飛躍是馬克思主義同中國革命與建設的實際相結合,產生的理論成果是***思想.

(2)第二次歷史性飛躍是馬克思主義同當代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際相結合,產生的理論成果叫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包括***理論,****重要思想,及科學發展觀在內的思想理論體系。

6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兩次飛躍,一次是馬克思主義支援我們抗日戰爭的勝利,另一次是按照馬克思主義思想讓我們走進社會發展的小康之路。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書上寫的第二次飛躍是鄧論呢?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對我們的影響,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對我們的影響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 這個命題是 1938年在題為 論新階段 一文中最先提出的。中國共產黨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程序中,先後產生了 思想 理論和 重要思想,稱之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三大理論成果。第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理論成果指引著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不斷取得勝利。改造社會的實踐不可以盲目!第二,馬克思主義中...

分析2。論馬克思主義哲學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中的基本功能

內容 不依賴於人的意識,並能為人的意識所反映的客觀實在。意義 1 堅持了物質客觀存在性的原則,堅持了唯物主義一元論,同唯心主義一元論和二元論劃清界限。2 堅持了能動的反映論和可知論,有力的批判了不可知論。3 體現了唯物論和辯證法的統一。4 體現了唯物主義自然觀何唯物主義歷史觀的統一,為徹底的為物質以...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史程序,其實就是中華民族實現的偉大飛躍的

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 歡迎追問 改革開放以來,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的歷史程序中,高舉了 偉大旗幟。矛盾者的蹲裡面之間相互排斥相互分離的性質趨勢。矛盾的對立性和統一性是相互聯絡相輔相成的,沒有鬥爭就沒有統一性對立性寓於同一性之中,沒有統一性就沒有鬥爭性,在物質的矛盾中,矛盾的鬥爭形勢無條件的絕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