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叛逆怎麼辦?女兒非常叛逆怎麼辦?

2023-03-10 16:25:02 字數 4712 閱讀 7394

1樓:柔開甘睿明

試著做她的朋友,而不是以嚴厲的父母角色對待她。盡量多與她交流,和她一起參加一些她感興趣的活動。當她發表意見時不要打斷她,用心以平和的心態聽。

然後在適當的時候告訴她什麼樣才是對她最好的。從她的朋友,同學以及老師處多了解她,不要老是要求她這樣做,那樣做。多徵求她對事物的看法,你會發現她可能只是要你多尊重她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叛逆一般才十幾歲,剛好是對其社會要懂不懂,那她叛逆是因為缺少東西,要麼缺少母愛要麼缺少父愛,做父母的要用心感動她,要使她真的明白她不缺東西。做她比較感興趣的事,帶她出去旅遊建議可以試試。

3樓: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4樓:

女孩子進入青春期後更容易出現叛逆現象,平時家長要注意方式方法,多和孩子溝通,正確引導。我親戚的孩子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在徐州勵志少年軍校呆了一段時間回來後,變化很大,你也可以去看看。

5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女兒非常叛逆怎麼辦?

6樓:小夏在深圳

1、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問題。

適當滿足女孩的願望 女孩的獨立願望是可以在融洽的氣氛當中由家長來幫助實現的。家長不要只看到女孩稚嫩的、不成熟的一面,還要看到她獨立的、成長的一面。適當地滿足女孩獨立的願望,會提高女孩的自主能力和自信心,幫助女孩快速地成長。

2、多傾聽,少說教。

幫助女孩盡快獨立 尊重對於家長和孩子之間的溝通來說很重要,而傾聽本身就是對孩子的一種尊重,這種方式更有利於和孩子進行平等溝通,更有利於了解孩子的心聲,而說教做的往往只是表面功夫,很難深入到女孩的內心。

3、放下架子。

做女孩成長的「軍師」 青春期有叛逆心理的女孩,對於父母的權威難免會多乙份抵抗之心。所以,當女孩在爭取自己的獨立願望時,家長不要動不動就以各種理由打壓她,因為這樣做很容易激起她的叛逆之心。

4、發脾氣,孩子最害怕的管教方式。

無論媽媽還是爸爸,經常對孩子發脾氣所帶來的後果是很嚴重的,孩子在充滿吼叫與暴力的環境下成長,要麼就變得非常懦弱、膽小、內向,要麼就變得同樣粗暴,喜歡用暴力解決問題,性格扭曲。越小的孩子,受到影響越長久,一旦形成很難改變。

5、刻意感動,孩子最痛苦的管教方式。

為什麼說這種方式會讓孩子最痛苦,原因就在於感動的背後是內疚、自責。有些家長很喜歡說,「你對得起媽媽嗎?」這句話讓孩子會感覺所有不好的結果都是自己造成的,從而在心理產生了自責,而這種心理會一直伴隨著孩子長大,試想一下,如果乙個孩子揹負這種心態成長,他(她)會痛苦一生。

7樓:蛋逼太噁了

青春期的叛逆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你的孩子一定是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或者對什麼事情感到不滿,想試著發洩一下。但作為家長,當你們的孩子們的表現沒有使你們滿足,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也不要顯示出自己的份量,也不要總是當著他的面在別人面前說一些是他沒自尊的話,這樣會傷害他的自尊心,他就會跟你耍個性,就會呈現出一些異常的表現來維護他的自尊心。我曾經就是乙個叛逆的青少年,我完全了解現在的青少年為什麼那麼叛逆了,就是你們做家長的太過於權威性。

要想改變孩子們的叛逆,就要以正確的態度和方法教導,孩子犯了錯你要對他進行合理的批評和教育,而不是彰顯自己的權威,動不動就把他以前的錯誤搬出來。我想,叛逆的人大多都是中學生,那時候是青春期,都是十幾歲的青少年,他們學習壓力本來就大,又沒有什麼自由,看你們什麼都有,內心就感到不公平,再加上要對你們家長的絕對服從,或者你的所作所為沒有滿足他的意願,沒有按照他的想法去做,這必然會導致叛逆。 叛逆都是輕的,有的嚴重的都會憋出心理疾病,長大了很有可能走向犯罪道路,這可不是鬧著玩的啊!

家長應該給予他們一定的自由空間,該管的要管,但是不要什麼事,有用沒用的都管,尤其是一些無理的。別總是監視她,越這樣她越煩,這一點我深有體會。你這樣管制的太嚴格,太較真,孩子們的心理一定難以承受。

記住,他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奴隸!應該適當地給予他鼓勵,哪怕是一點點進步,也要表揚他。有的孩子就是這樣,都進步了,付出了,最終還是得不到讚賞,這樣會使他破罐子破摔。

對於你兒子的叛逆,不要跟他進行對抗,否則是沒有好結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 我女兒也有叛逆的時候 誰對她最好她是跟這人越厲害 不聽家長話 這時一定要有耐心 用事實證明誰最愛她 一切為了她好 千萬別對她說難聽的話 別打別罵 不管男孩女孩都有叛逆期 主要靠家長耐心溝通 相信你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長大了,他有自己的想法和感情,所以在還是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不能一味的把孩子還當成小時候一樣,要對我們言聽計從,跟孩子多一點溝通,聽聽孩子心底的聲音和意見,也在。把孩子放到乙個對等位置上,對他們給予尊重和關心。

10樓:異翎軒

青春期都會有叛逆的時候,不叛逆反倒奇怪了,這個時候溝通交流引導很重要,不過叛逆只是乙個時期,過了以後自然便會成熟。

11樓:小甜甜兔

我姐姐家的孩子因為小時候過多的寵溺,導致現在長大很叛逆,這主要是因為父母縱容的過多,作為父母,過多的溺愛孩子不僅讓孩子感受不到還會讓孩子更加的叛逆,現在的教育打也打不得,罵也罵不得,其實古代對於棍子底下出孝子是有效的,對於孩子我們該懲罰的就一定不能心慈手軟。

12樓:來復哥

自己之前管理不善,現在想讓他改過來太難了,,,先斷她的錢,給他講道理,

13樓:愛小熊

初中這個階段正是孩子叛逆的高峰期。你需要經常與孩子溝通交流。父母的言行是孩子的影子,要培養其他的正確舉止言談,樹立良好的教育方式。

家庭教育要注意方法。要慎重對待,如果孩子比較固執和任性,要以和藹的態度和平等的方式進行溝通,切忌打罵,過度壓制,等他心情好的時候再正確引導。效果會更好,以免造成孩子的不自信和內向,出現叛逆性格。

同時要獎懲分明,多鼓勵,對她是一種促進。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匿名者呵呵

15年的莫名其妙來,幽靈?

15樓:00動漫愛好者

怎麼叛逆了?

是深夜不歸還是在學校不好?還是經常和異性來往?

還是什麼?

16樓:行星飯的微笑

我就是乙個孩子,我理解孩子的心理。

叛逆期就是逆反心理,屬於半成熟半幼稚階段對於父母說的一些話反感,也有一點代溝的原因。

在叛逆期不要太嘮叨,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主動的跟孩子溝通,改變以前的教育方法。

我就是經常跟媽媽吵架,甚至打起來了,我受夠了這樣的生活,我媽媽就是認為我是跟我的朋友學壞了所以才這樣,她不認為自己有錯,所以我希望你能幫助你的女兒度過叛逆期,不要讓不好的事情發生。

17樓:使用者

你女兒是不是七歲到八歲之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吊打一頓打往死裡打死她。

女兒叛逆期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到了叛逆期時會讓爸媽很煩惱,對於女孩子出現的種種反常表現,像頂嘴不聽話會讓爸媽很傷心。但由於是心尖上的寶貝父母不知道要如何做才能正確的教育她們。父母在孩子叛逆期怎樣正確引導她們?

這裡有解決的方法哦!

1、和孩子交流。

青春期的孩子無論是心理還是身體發展都是高速的,這個時候她們對於這個世界會有很多的想法,女孩子們的內心會比較的柔軟。爸媽要積極找女孩子們交流生活上的事情,還要積極和孩子的老師進行交流,要多關注孩子的想法。

2、不要大聲罵孩子。

女孩子的心其實是比較敏感的,處於青春期叛逆期時,她們想表現得像乙個大人一樣,也不想讓大人管教她們。女孩子會和大人們吵架,但是大人們正確的引導方法是應該心平氣和的跟她們談話,而不要大聲斥責她們。

3、適當滿足她們。

青春期叛逆期的女孩子們會開始注意自己外觀,她們當中有人會學大人化妝。有些女孩子會向大人要求買一些漂亮的衣服或者化妝品。大人們可以在這個時候適當滿足一下女孩子們的要求,但是不要過分寵溺,要讓女孩子們知道有追求是可以的,但不能超過實際需求。

4、換位思考。

父母正確引導女孩子在叛逆期時要做到換位思考。當女孩子產生反抗心理,父母要站在女孩子的角度上考慮一下原因。多想一想為什麼孩子做這樣的事情,這樣做是不是有自己的原因,對自己的孩子是否過於嚴格管教。

20樓:網友

女兒叛逆期一般就是在上中學時候,10月22歲到15歲之間叛逆期的時候,要多跟他溝通,多交流嗯,時刻掌握她的思想動態。

21樓:北京銳元華章教育

孩子叛逆是青春期孩子常見的現象,如果家長知道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發展規律,那可以自己結合規律給予孩子正確的引導,同時,如果家長不懂這些專業的指導,已經和孩子關係很僵的時候,建議家長還是去了解一下這類教育學校,這類學校是有專業的人員,可以針對性的矯正孩子的心理以及親子關係,孩子成長只有一次,家長不要留下遺憾。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叛逆期是我們的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他內心嚮往獨立的,但是他在生活上還是需要靠著家長去幫助他進行生活的料理和生活的指導。這個階段的孩子家長不要著急,孩子有叛逆的表現就應該像如來佛一樣,讓這個孫悟空在自己的手心裡可以隨便的蹦,但是也逃不出如來佛的手心。

所以大人應該對孩子從大局上去考慮,不要去天天的嘮叨孩子,也要讀懂孩子內心,其實孩子想獨立,就是他的正常發育的階段性的經歷。

23樓:網友

你是母親還是父親,正確教導她。

面對青春叛逆期的女兒該怎麼辦,面對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家長應該怎麼辦

如何處理青春期的親子關係,是不少家長頭疼的問題。一般來說,孩子進入青春期,大多會展現出各種叛逆情緒,做出一些叛逆的事情。很多父母會責怪孩子,但其實,家長不要總是找孩子的問題,也要反省 檢討自己。青春期的孩子是敏感而脆弱的,這個時候,家長應該如何應該,一些建議,送給家長們。1 做好親子關係,平等溝通,...

小孩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怎麼辦?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干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不聽父母話,是錯誤的,那麼,青春期孩子叛逆怎麼辦?青春期的孩子叛逆,大多數是因為媽媽嘮叨。原因就是 嘮叨會讓孩子知道對也不去做。為什麼呢?因為你嘮叨我煩。主要是原生家庭的影響,有...

叛逆期怎麼辦?我叛逆期到了怎麼辦

1 尊重。即使是父母孩子之間的相處,也是需要以尊重為首的,很多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尤為喜歡反抗自己的父母,就在於從父母那裡沒能獲得應有的尊重。孩子的成長也需要有個人的隱私 個人的選擇空間,好的教育應當從尊重開始,也是正確愛孩子的開始。2 平等。最舒適的親子關係,往往都是彼此之間是平等的,孩子與父母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