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如何管理,廚師長如何管理好廚房

2023-03-10 16:15:03 字數 1562 閱讀 4353

1樓:汝諾步天心

任何行業的管理都是一樣的,以身作則,以包容的心態對待小問題,以嚴厲的角度糾正原則問題,最重要的,以身作則,才會讓人心服口服。

廚師長如何管理好廚房

廚師長管理廚房的管理方法與步驟

如何管理廚師長

2樓:終極至尊

路樂文,濟南名廚「路家班」廚房管理創始人。有人把廚房比作酒店的心臟,認為它控制著整個酒店的命脈。酒店廚師長就是掌握著酒店的命脈的人,廚師長的技術能力、管理能力、開發能力等各方面的素質固然重要,但使用何法管理廚師長,使對廚師長的管理到位,則更加重要。

這裡濟南「路家班」廚房管理公司掌門人路樂文,介紹了他是如何管理麾下十多家酒店廚房的廚師長,使家家酒店生意興隆的。 制度管理法 創新制度有效管理 「路家班」認為,只要是行之有效的,就制定成制度。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可以有效地管理廚師長,使對廚師長的管理有的放矢。

「路家班」根據五常法和大廚負責制的有關內容,創新了廚房管理制度,並以此為基礎制定了廚師長管理制度,兼具科學性、實效性的管理制度,使對廚師長的管理有製可依,有度可量。 比如,菜品創新制度:廚師長每月必須拿出3天以上的時間去各地名店,去被客人點頭稱讚的旺店,去吃,然後拿回票據報銷,該制度有效地避免了廚師長在菜品創新方面閉門造車的現象,提高了菜品創新的成功率。

採購制度:廚師長和副廚師長必須輪流跟隨採購人員到市場上採購,親自把好原料質量關。若有顧客提出投訴,經查明是採購原料質量的問題,廚師長負全責。

與酒店方前廳的溝通協調制度:廚師長要主動與酒店方前廳經理和領班協調好關係,形成每日溝通的制度。 廚房員工對廚師長的滿意度考評制度:

每個月廚房每個員工要拿出對廚師長綜合的評價報告,把對廚師長或副廚師長的看法用例項說出,簽字後直接交給「路家班」督導部,並以此配以權重,進行考核。 定量管理法 引入定量概念保證收益 廚師長的經營活動,要使盡可能少的投入取得更可能多的有效收益,有定性的管理制度還不夠,還要定量。「路家班」創新地引入了多個定量概念,如本月顧客投訴率、廚房衛生合格率、廚房浪費率、廚房毛利率控制準確率。

比如,本月顧客投訴率,通過每桌就餐服務人員在顧客結賬時留下就餐意見(滿意、非常滿意或不滿意等意見,如客人不留下意見則以不滿意計),交由酒店方餐飲部經理簽字,送到「路家班」督導部,彙總計算,得出本月顧客投訴率資料。這個資料決定了廚師長績效工資部分的10%。

3樓:小葵花花

廚師長,英語簡稱(chef),是酒店廚房的管理部門領導,主要對炒鍋進行日常管理,對廚房所有菜品進行高標準控制等工作,要求具有大餐飲行業炒鍋或主管工作經驗,還應有廚房管理的能力和技巧。

在五星級酒店,廚師長月收入最高,高位數可達到2萬元;在四星級酒店,廚師長的月薪高位數約1萬;三星級酒店,廚師長最高月薪8000元。社會酒樓,廚師長一般平均在5500—80000元不等。廚師長作為炒鍋的主管,其不僅要有精湛的廚藝,還要有相當的管理能力。

廚師長除了能烹飪出色香味型器皆美的菜餚以外,還要有自創菜餚的本事,而且還要有營養學的基礎以及熟知食物搭配禁忌的知識。

來徐州新東方學廚師,鑄就您的廚師長夢想!

如何管理廚房人員?

店長和廚師長是什麼關係,餐廳經理 店長 總廚是什麼樣的關係?

3全部店長是廚師長的管理者,廚師長必須按照店長的具體要求對後廚進行指導和管理。店長是門店的最高管理者,既要處理店內很多具體繁雜的事務,是店面營業活動的全面負責人,又必須實現各種營業目標,對店鋪的所有者負責。後廚工作只是門店工作裡的一部分,這部分工作由廚師長具體負責。廚師長主要對炒鍋進行日常管理,對廚...

如何管理好倉庫 詳細 0 3,如何管理好倉庫

我覺得要管好倉庫需要做好以下 要遵循先進先出,物以類聚,三賬 實物,卡,電腦賬 合一。物料按規定存放等。做好倉庫的三個流程 進料流程,發。放流程,庫存品管理等。做好倉庫的物料保管 驗收 入庫 出庫等工作。提出倉庫管理意見,在批准後貫徹執行。嚴格執行公司倉庫保管制度及其細則規定,防止收發貨物差錯出現。...

如何管理好店鋪,如何管理好一個店鋪

內容來自使用者 laycie rhzhmdgl 如何做好門店管理 一 做好人員培訓與管理 1.制定規範的人員管理制度,並不折不扣的執行。包括門店人員出勤 外出規定,交 排班制度。同時,門店實行績效薪酬福利管理,及崗位晉升管理。2.加強人員培訓,人才是企業穩定發展的根本,因為銷售行業的競爭,歸根到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