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辛亥革命引起了近代中國的歷史性變化

2022-02-17 16:23:07 字數 2025 閱讀 3652

1樓:體娛荒原

因為辛亥革命推翻了清**

然後將歷史前進了一大步

引起了社會的變革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國家體制開始發生變化。

為什麼說辛亥革命引起了近代中國的歷史性巨大變化?對我們今天有怎樣的啟示?

3樓:銘修冉

王權,皇權

革命人權,民主,天下一同

拋頭顱灑熱血,為子孫後代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珍惜革命果實,努力奮鬥,在和平年代也要努力!

5樓:

辛亥革命推翻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開創了中國的民主共和 全中國人才得以解放 而不再是奴才 這個就是翻天覆地的變化 民主共和是全世界的潮流 和平發展是主題

6樓:福壽之上善若水

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帝制時代,開啟了共和民主時代,讓中國人第一次了解了時代的發展不僅僅是帝制,還有新的國家管理方式。可以說辛亥革命是中國人民主啟蒙,真正走上民主道路的一次偉大變革!

7樓:

推翻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為什麼說辛亥革命引起了近代中國的歷史性巨變

8樓:

民主社會從此開始,封建王朝土崩瓦解,結束了幾千年的封建統治,民主思想深入人心

9樓:淺冰微藍

推翻了清朝,從封建社會到了民主社會

為什麼說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引起了近代中國的歷史性巨大變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馬克思的觀點來說: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延續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制度!

11樓:林南步

辛亥革命在中國近代史上有著不可抹煞的偉大功績,它的意義首先在於打亂了原有的反動統治秩序,使它再也無法重新穩定下來,從而為此後革命鬥爭的發闢了道路。辛亥革命是一次不徹底的資產階級革命。但細想起來,至少有乙個方面是徹底的、成功的,就是推翻了在中國持續了兩千餘年的封建帝制。

2023年2月12日, 清宣統帝宣布退位,在中國延續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自此告終。後來由中國無產階級的政黨——共產黨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可看作是辛亥革命的繼續和發展。共產黨人林伯渠在回顧自己的思想歷程時說,辛亥革命前覺得只要把帝制推翻便可以天下太平,革命以後經過多少挫折,才知道自己所追求的民主還是那樣的遙遠,於是慢慢的從痛苦經驗中,發現了此路不通,終於走上了共產主義的道路。

辛亥革命的意義還在於,從此時起,民主共和的觀念逐步深入人心。試想,至高無上、神聖不可侵犯的皇帝被推翻,那麼,還有什麼陳腐的東西不可以懷疑,不可以打破?於是,中國人從這個事實中產生了信心:

人民可以推動歷史前進,中國的命運並不是由帝國主義和封建勢力任意擺布的。思想的閘門開啟了,思想解放的潮流浩浩蕩蕩,勢不可擋。這對於推動社會進步和人的解放所起的作用是不能低估的。

從這些意義上說,辛亥革命取得的勝利是巨大的。它是20世紀中國所發生的第一次歷史性巨大變化,孫中山因領導這場革命而成為中華民族在20世紀的一位偉大人物。

為什麼說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引起了近代中國的歷史性巨大變化

12樓:我愛你1995獅子

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的帝制,使明主共和深入人心

為什麼說辛亥革命引起了近代中國歷史性變化

為什麼說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引起近代中國的歷史性巨大變化

13樓:真誠無怨無悔

它推翻了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把民主平等的思想引入中國,這是破天荒的第一次見在人類歷史上是絕無僅有的。

14樓:收發由心

辛亥革命結束了中國幾千年的封建社會,有承上啟下的作用

如何分析評價辛亥革命?為什麼說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引起了近代中國歷史性巨大變化? 10

為什麼說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引起了近代中國的歷史性巨大變化

1推翻封建君主 制度,建立資產階級共和國,使民主共和觀念深入人心。2推翻清朝統治,沉重地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勢力。3為民族資本主義的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4對近代亞洲各國的民族解放運動產生了廣泛的影響。辛亥革命在中國近代歷史上有著不可抹煞的偉大功績,它的意義首先在於打亂了原有的反動統治秩序,使它再也無...

1 為什麼說孫中山領導的辛亥革命引起了近代中國歷史性巨大變化2 辛亥革命的失敗說明了什麼

1 廢除帝制。辛亥革命以反對君主 制度 建立資產階級共和國為目標,是一次比較完全意義上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2 思想解放。辛亥革命衝破了封建思想的牢籠,極大地促進了人民的思想解放,為探索救國興邦的道路開啟了新的思想境界 同時,辛亥革命傳播了民主思想。3 除舊布新。辛亥革命促進了社會習俗的除舊布新。辛亥...

辛亥革命是否阻礙中國近代化程序,辛亥革命的影響是什麼

辛亥革命的歷史意義 推翻封建君主 制度,建立資產階級共和國,使民主共和觀念深入人心。推翻清朝統治,沉重地打擊了帝國主義的侵略勢力。為民族資本主義的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對近代亞洲各國的民族解放運動產生了廣泛的影響。1894年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創立了興中會,響亮地提出了 振興中華 這個振奮人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