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鋼筋的加密區怎麼算的?柱子箍筋加密區範圍

2023-03-10 14:25:04 字數 4026 閱讀 83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柱縱筋1、 kz中間層的縱向鋼筋=層高-當前層伸出地面的高度+上一層伸出樓地面的高度。

二、柱箍筋1、kz中間層的箍筋根數=n個加密區/加密區間距+n+非加密區/非加密區間距-103g101-1中,關於柱箍筋的加密區的規定如下1)首層柱箍筋的加密區有三個,分別為:下部的箍筋加密區長度取hn/3;上部取max;梁節點範圍內加密;如果該柱採用綁紮搭接,那麼搭接範圍內同時需要加密。2)首層以上柱箍筋分別為:

上、下部的箍筋加密區長度均取max;梁節點範圍內加密;如果該柱採用綁紮搭接,那麼搭接範圍內同時需要加密。

2樓:小憶超可

柱箍筋加密範圍是:底層柱(底層柱的主根系指地下室的頂面或無地下室情況的基礎頂面)的柱根加密區長度應取不小於該層柱淨高的1/3,以後的加密區範圍是按柱長邊尺寸(圓柱的直徑)、樓層柱淨高的1/6,及500mm三者數值中的最大者為加密範圍。梁箍筋加密範圍:

加密範圍從柱邊開始,一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梁箍筋加密長度為2倍的樑高,二、三、四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梁箍筋加密長度為倍的樑高,切均要滿足大於500mm,如果不滿足大於500mm,按500mm長度進行加密。

柱子箍筋加密區範圍

3樓:長腿哆啦c夢

加密範圍:

底層柱(底層柱的柱根系指地下室的頂面或無地下室情況的基礎頂面)的柱根加密區長度應取不小於該層柱淨高的1/3,以後的加密區範圍是按柱長邊尺寸(圓柱的直徑)、樓層柱淨高的1/6,及500mm三者數值中的最大者為加密範圍。

加密範圍從柱邊開始,一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梁箍筋加密長度為2倍的樑高,二、三、四級抗震等級的框架梁箍筋加密長度為倍的樑高,而且加密區間總長均要滿足大於500mm,如果不滿足大於500mm,按500mm長度進行加密。

相關規範

1、首層柱箍筋的加密區有三個,分別為:下部的箍筋加密區長度取hn/3;上部取max;梁節點範圍內加密;假如該柱選用綁紮搭接,那麼搭接範圍內一起需求加密。

2、首層以上柱箍筋分別為:上、下部的箍筋加密區長度均取max;梁節點範圍內加密;假如該柱選用綁紮搭接,那麼搭接範圍內一起需求加密。

3、在ggj 中,內側鋼筋錨固長度為 彎錨(≤lae):樑高-保護層+12d,直錨(≥lae):樑高-保護層。

4樓:來自楊三寨雪白的月季花

抗震等級為一級時,加密區長度為2倍的樑高和500mm取大值,抗震等級為二~四級時,加密區長度為倍的樑高和500mm取大值。

柱子加密區長度應取柱截面長邊尺寸(或圓形截面直徑)、柱淨高的1/6和500mm中的最大值。

但最底層(一層)柱子的根部應取不小於1/3的該層柱淨高。

當有剛性地面時,除柱端箍筋加密區外尚應在剛性地面上、下各500mm的高度範圍內加密。

箍筋加密區是對於抗震結構來說的。根據抗震等級的不同,箍筋加密區設定的規定也不同。一般來說,對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的柱子的端部和每層梁的兩端都要進行加密。

5樓:戎楊氏彭癸

首層底部箍筋加密區:大於或等於。

首層柱的淨高/3

首層上部箍筋加密區同標準層取一樣。

標準層箍筋加密區:[柱長邊尺寸(圓柱直徑),標準層柱淨高/6,500mm]三者中的最大值。

6樓:網友

加密鋼筋圖紙設計中都有標註,你可以看圖紙,一般箍筋加密都處於抗剪下力比較集中,受力大的段,比如與蓋梁接觸的地方,和剛出地面的地方。

7樓:大付生活日記

總監大付講解房建鋼筋工程關於梁柱箍筋加密區範圍的相關規定。

8樓:諾諾百科

柱子的箍筋間距是根據柱子的受力情況計算出來的,但有些段位箍筋的間距會加密柱加密區的一般規定:一,首層柱箍筋加密區有三個(這裡所說的首層是指基礎上的第一層):

1、下部箍筋加密區長度取1/3柱子淨高,如淨高3公尺,加密區就是1/3即1公尺;

2、上部箍筋加密區長度取500mm,柱長邊尺寸,1/6淨高三者中的最大值;

3、梁柱交接處柱子箍筋加密。

4、如果該柱縱向鋼筋採用綁紮搭接,那麼搭接範圍內需加密。

柱箍筋加密範圍是:

底層柱(底層柱的柱根系指地下室的頂面或無地下室情況的基礎頂面)的柱根加密區長度應取不小於該層柱淨高的1/3,以後的加密區範圍是按柱長邊尺寸(圓柱的直徑)、樓層柱淨高的1/6,及500mm三者數值中的最大者為加密範圍。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框架及有抗震要求的梁柱中,凡在受拉縱筋綁紮搭接範圍內的箍筋應加密。

在底層的基礎頂面及嵌固部位之上的柱淨高度的下1/3內須加密,在除底層下部外,底層上部和以上各層的柱淨高度的1 /6內及不小於500mm的範圍內的箍筋要加密。框架柱箍筋在穿越各梁板中均要加密。

在樑中,箍筋加密區位於受剪力最大處,在樑端支座裡皮50mm處起往梁中間方向算。還分抗震強度等級一級和二至四級來決定箍筋加密區的範圍,分2倍樑高和倍樑高兩個數值,最小不得小於500mm ,在主次梁交叉處的主梁上,有附加箍筋也需加密,單側加密區的計算從距次梁邊的50mm處算起,乙個次梁寬度加上乙個主次梁底皮的高差。

其加密值為箍筋直徑的8d,且不大於100mm。

10樓:弄舟散人

當為嵌固層是下部是柱淨高的1/3 上部是1/6+樑高範圍 其他層時下部也是1/6

柱子鋼筋加密區

11樓:夏平生

柱子和梁的箍筋加密區的設定國標圖集11g101—1中有詳細說明:其中柱箍筋的設定見國標圖集11g101-1第61頁:柱子長邊尺寸,hn(柱子淨高)/6,500mm,取三者最大值。

梁的箍筋加密區設定見國標圖集11g101—1第85頁:對於抗震kl、wkl,若抗震等級為一級,則≥2hb(梁截面高度)且≥500;抗震等級為二~四級,則≥梁截面高度)且≥500,非抗震kl、wkl由設計確定加密區的範圍。

柱子箍筋的構造

1、箍筋的平平直段彎鉤長度為75mm與10d兩者取最大值(最新圖集16g101-1規定:不在用考慮抗震與非抗震的條件);

2、特例:非框架梁以及不考慮震作用的懸挑梁,箍筋的平直段長度可以取5d,當其受扭就必須取10d(d為鋼筋公稱直徑);

3、搭接區內箍筋直徑不小於d/4(d為搭接鋼筋最大直徑),箍筋的問距不應大於100mm及5d(d為搭接鋼筋最小直徑);

4、當受壓鋼筋直徑大於25時,尚應在搭接接頭兩個端麵外100mm的範圍內各設定兩道箍筋(圖中的分界箍筋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及抗震結構設計規範中對這些內容有明確的規定。可以看一下的。

平法將這些規定以圖表的方式表達了出來。使用時可以直接查表而得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柱子在沒有寫明加密區的時候一般在**加密~

搭接處?柱頭?柱頂部??加密大小一般是柱子總長的多少~還是與柱子的規模有關~?

答:您的問見下面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第條。

框架柱箍筋加密區長度是柱淨高1/6、柱截面長邊尺寸、500mm這三者中的最大值。

對於抗震等級為1、2級的角柱應沿柱全高加密。

15樓:謝什鬼

你沒有圖集吧!如果你是學建築的,趕緊下一本《11g101平法》

如下圖就是從圖集中截圖有你的答案,**不理解,一起討論。

16樓:lover寧

我發的是03的圖集,意思跟樓上的是一樣的。

柱子的加密分為兩種:1、底層柱根加密。2、柱樑相交處加密。

底層柱根加密範圍:從基礎頂面開始至1/3的柱淨高處為加密區。

柱樑相交處加密範圍:梁的頂面向上hc處至梁底面向下hc處為加密區,hc為 柱的長邊尺寸、1/6本層柱的淨高、50cm 三個數值取最大值。

柱子箍筋加密區怎麼計算

17樓:酈合英玉琬

框架柱加密區長度應大於等於柱長邊尺寸(圓柱直徑)、柱淨高的1/6、500mm

柱子箍筋加密區的規範是什麼?

梁的箍筋加密區設定見國標圖集11g101 1第85頁 對於抗震kl wkl,若抗震等級為一級,則 2hb 梁截面高度 且 500 抗震等級為二 四級,則 梁截面高度 且 500,非抗震kl wkl由設計確定加密區的範圍。柱子和梁的箍筋加密區的設定國標圖集11g101 1中有詳細說明 其中柱箍筋的設定...

柱箍筋後面括號裡的箍筋是什麼鋼筋,在哪裡輸入

括號裡的箍筋適用於括號裡的編號柱。最好上傳 便於確定。柱箍筋後面括號裡的箍筋是什麼鋼筋,在 輸入 11g101 1圖集第11 12頁為平法標註。上面沒有括號!所以,請上傳 以便討論。箍筋後面的括號還要箍筋什麼意思 箍筋後面括號內的數字是代表箍筋的肢數。例如 一般的梁是 2 代表此梁是二肢箍。箍筋後面...

鋼筋箍筋長度怎麼計算,鋼筋籠上的箍筋長度如何計算

1.9d是135度鋼筋的量度差值,因為是在箍筋兩端,所以要乘以2。鋼筋的下料長度是根據中軸線定的,8d是在每個90度彎折處鋼筋內空尺寸加上乙個d,一共是8d。例如 解 箍筋根數公式 加密區長度 加密區間距 1 2 非加密區長度 非加密區間距 1 1 箍筋根數 1000mm 100mm 1 2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