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子箍筋加密區的規範是什麼?

2022-12-06 06:10:01 字數 895 閱讀 9730

1樓:教育自在人心

梁的箍筋加密區設定見國標圖集11g101—1第85頁:對於抗震kl、wkl,若抗震等級為一級,則≥2hb(梁截面高度)且≥500;抗震等級為二~四級,則≥梁截面高度)且≥500,非抗震kl、wkl由設計確定加密區的範圍。

柱子和梁的箍筋加密區的設定國標圖集11g101—1中有詳細說明:其中柱箍筋的設定見國標圖集11g101-1第61頁:柱子長邊尺寸,hn(柱子淨高)/6,500mm,取三者最大值。

柱子箍筋注意事項。

柱筋保護層厚度應符合規範要求,如主筋外皮為25mm,墊塊應綁在柱豎筋外皮上,間距一般1000mm,(或用塑料卡卡在外豎筋上)以保證主筋保護層厚度準確。同時,可採用鋼筋定距框來保證鋼筋位置的正確性。當柱截面尺寸有變化時,柱應在板內彎折,彎後的尺寸要符合設計要求。

柱筋到結構封頂時,要持別注意邊柱外側柱筋的錨固長度為,具體參見《建築物抗震構造詳圖》03g329-1(民用框架、框架-剪力牆、剪力牆部分框支剪力牆)中的有關作法。同時在鋼筋連線時要注意柱筋的錨固方向,保證柱筋正確錨人梁和板內。

2樓:你好

在嵌固部位,則必須≥hn/3(hn為所在樓層的柱淨高)在樓層部位,則三者取大值,哪三者?1、柱長邊尺寸;2、hn/6;3、500如果底層為剛性地面,則剛性地面上下需各加密500,如果想了解剛性地面,可檢視這篇文章:《剛性地面是什麼?

剛性地面上下各500mm?》

柱鋼筋的加密區怎麼算的?柱子箍筋加密區範圍

一 柱縱筋1 kz中間層的縱向鋼筋 層高 當前層伸出地面的高度 上一層伸出樓地面的高度。二 柱箍筋1 kz中間層的箍筋根數 n個加密區 加密區間距 n 非加密區 非加密區間距 103g101 1中,關於柱箍筋的加密區的規定如下1 首層柱箍筋的加密區有三個,分別為 下部的箍筋加密區長度取hn 3 上部...

請問梁平法施工圖中,箍筋的加密區一般是在梁跨的什麼位置

是在梁的支座處,是按樑高的1.5倍計算加密長度,主次梁相交處圖紙一定會畫清楚的,呵呵 樑端或者主次梁交接處 這是梁在支座 處的原位標註,僅表示在支座處的上部主筋加強 一般梁支座處的上部主筋要比梁跨中部多得多 該梁應該是多跨樑,其集中標註只標在其中一跨處,集中標註中會標明梁的箍筋設定。圖中2 20 6...

箍筋標註的54是什麼意思,在梁復合箍筋中標註544中5表示

是框架柱的箍筋表示形式。5 4是說hc邊有5個單肢 hb邊有4個單肢,的復合箍筋。柱子箍筋4 4 5 5 4 6是說箍筋的形式,沿柱截面寬b方向的箍筋肢數 沿柱截面高h方向的箍筋肢數。見03g101 1第46頁大樣還有套箍組合圖。一邊是5肢箍,一邊是四肢箍。1.箍筋沒有這種表示方法 2.建議你拍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