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碟陣列是什麼,主要做什麼用??

2023-03-10 14:20:03 字數 1418 閱讀 8260

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的容量是可以算出來的,扇面和柱體,每個能單獨存放0 1的稱為記憶元件,而這些元件的組合構成了硬碟。

2樓:資料恢復的阿萬

常見的磁碟陣列型別 分別是怎麼組成的 都有哪些功能?

3樓:可樂汪和16喵

陣列是一種技術,硬碟都是通用的,不過伺服器硬碟用的sas硬碟,良心的用ssd固態做陣列。一般陣列有raid 0/1/5/50/10之分。

raid ( 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 )即獨立磁碟冗餘陣列,簡稱為「磁碟陣列」,其實就是用多個獨立的磁碟組成在一起形成乙個大的磁碟系統,從而實現比單塊磁碟更好的儲存效能和更高的可靠性。

4樓:網友

1、磁碟陣列。

由很多**較便宜的磁碟,組合成乙個容量巨大的磁碟組,利用個別磁碟提供資料所產生加成效果提公升整個磁碟系統效能。利用這項技術,將資料切割成許多區段,分別存放在各個硬碟上。能利用同位檢查(parity check)的觀念,在陣列中任意乙個硬碟故障時,仍可讀出資料,在資料重構時,將資料經計算後重新置入新硬碟中。

2、作用。把相同的資料儲存在多個硬碟的不同的地方(因此,冗餘地)的方法。通過把資料放在多個硬碟上,輸入輸出操作能以平衡的方式交疊,改良效能。

因為多個硬碟增加了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儲存冗餘資料也增加了容錯。

磁碟陣列是什麼意思??

5樓:文化永生

磁碟陣列是由很多塊獨立的磁碟,組合成乙個容量巨大的磁碟組,利用個別磁碟提供資料所產生加成效果提公升整個磁碟系統效能。利用這項技術,可以將資料切割成許多區段,分別存放在各個硬碟上。

磁碟陣列還能利用同位檢查的概念,當陣列中任意乙個硬碟故障時,仍可讀出資料,在資料重構時,將資料經計算後重新置入新硬碟中。

6樓:it風雲說

raid磁碟陣列是什麼意思?raid0、1、5都有什麼不同?

7樓:滅門no無情

磁碟陣列簡稱raid(redundant arrays of inexpensive disks,raid),有「**便宜且多餘的磁碟陣列」之意。其原理是利用陣列方式來作磁碟組,配合資料分散排列的設計,提公升資料的安全性。磁碟陣列主要針對硬碟,在容量及速度上,無法跟上cpu及記憶體的發展,提出改善方法。

磁碟陣列是由很多便宜、容量較小、穩定性較高、速度較慢磁碟,組合成乙個大型的磁碟組,利用個別磁碟提供資料所產生的加成效果來提公升整個磁碟系統的效能。同時,在儲存資料時,利用這項技術,將資料切割成許多區段,分別存放在各個硬碟上。

磁碟陣列是什麼?

磁碟陣列是什麼?

磁碟陣列是什麼意思??

CSS是幹什麼用的,CSS主要做什麼用的?

層疊樣式表 英文全稱 cascading style sheets 是一種用來表現html 標準通用標記語言的乙個應用 或xml 標準通用標記語言的乙個子集 等檔案樣式的計算機語言。css不僅可以靜態地修飾網頁,還可以配合各種指令碼語言動態地對網頁各元素進行格式化。css 能夠對網頁中元素位置的排版...

什麼是YAS排水半管,主要做什麼用

yas半圓排水管專用於隧道無壓排水,能確保隧道結構內部排水永久通暢,保證隧道在使用期內不慎漏水,規格型號分為yas50 yas100兩種,高度為25 35mm也可根據使用者需求而定.具有耐酸鹼,無滲漏等特性,可任意彎曲,能適應不平整圍巖表面和各種形狀裂縫的需要能適應圍巖逐漸變形的特點,能避免圍巖泥沙...

磁碟陣列由哪幾部分組成?磁碟陣列是什麼?

常見的磁碟陣列型別 分別是怎麼組成的 都有哪些功能?1磁碟陣列是將多個磁碟組成乙個陣列,在邏輯上視為單一的虛擬磁碟vd virtual disks 資料以分段的方式存放在磁碟陣列當中,分段的大小,根據系統的不同而不同,可以是1kb,4kb,6kb甚至上mb,原則是分段為512b的倍數 磁碟上扇區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