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箍筋8100表示什麼那個鋼筋是螺紋的還是

2021-03-04 08:54:36 字數 4059 閱讀 1196

1樓:匿名使用者

答:螺旋箍筋ф8@100表示箍筋是螺旋形狀,hpb300,間距100。 那個鋼筋是光圓不是螺紋鋼筋。下圖③號箍筋是螺旋箍。看下圖的符號ф是hpb300(光圓鋼筋)。‍

2樓:閃亮登場

螺旋箍筋ф8@100表示箍筋為一級鋼筋,直徑8公釐,加密區間距100。

ф:一級鋼筋。圓的,沒有紋的那種。(ф下面加一橫的代表用螺紋鋼筋)。

8:直徑8公釐 @100/200:鋼筋排列的間距。加密區間距100公釐.非加密區間距200公釐。

如果是@100:就是指鋼筋排列的間距為100公釐。 此式說明了用的鋼筋是哪種、有多大、排列間距是多少。

至於形狀和長度有另外說明的。

3樓:夜宿寒林

ф8應該是光圓鋼筋。

4樓:丶丶不言而喻

直徑為8 間距為100

鋼筋籠螺旋鋼筋φ8/10@100什麼意思

5樓:小霞

鋼筋籠螺旋鋼筋φ8/10@100意思是:鋼筋籠螺旋鋼筋直徑8公釐或者10公釐,間距100公釐。

φ8/10表示一級鋼筋,直徑可以選擇8公釐的,也可以選擇10公釐的。

@100表示螺旋筋間距是100公釐。

這個寫法表示多個鋼筋籠的寫法,具體某乙個鋼筋籠,圖紙會規定螺旋筋是一級直徑8公釐的還是一級直徑10公釐的,在鋼筋籠通用圖紙上這樣表示,在圖紙說明裡,會說具體某一根樁用哪種直徑的一級螺旋筋。

擴充套件資料:

主要起抗拉作用,混凝土的抗壓強度高但抗拉強度是很低。對樁身混凝土起到約束的作用,使之能承受一定的水平力。

在橋涵或者高層建築施工時,根據要求可能要求基礎進行打樁,方法是用利用機器沖孔和水磨鑽孔,並且孔深達到設計要求,然後向樁孔下放鋼筋籠,再插入導管進行混凝土澆注。

另外,當混凝土結構物為柱狀或者條狀構件時,其中心部分不需要配筋,只在混凝土構件接觸空氣的面底下配置鋼筋。如果這個構件是獨立的,我們把這個構件周邊設定的鋼筋預先製作好,這個就是鋼筋籠。

鋼筋原材是否已經送檢合格,原材規格是否符合圖紙設計要求,箍筋間距、焊接點搭接長度,焊條要有質保單。鋼筋籠製作嚴格按設計加工,主筋位置用鋼筋定位支架控制等分距離。.鋼筋保護層厚度。

鋼筋對接處是否按要求打彎,打彎處焊接的焊縫厚度,焊縫長度是否符合質量要求。

鋼筋按在結構中的作用分:

受壓鋼筋、受拉鋼筋、架立鋼筋、分布鋼筋、箍筋等

配置在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的鋼筋,按其作用可分為下列幾種:

1、受力筋—承受拉、壓應力的鋼筋。

2、箍筋—承受一部分斜拉應力,並固定受力筋的位置,多用於梁和柱內。

3、架立筋—用以固定梁內鋼箍的位置,構成梁內的鋼筋骨架。

4、分布筋—用於屋面板、樓板內,與板的受力筋垂直布置,將承受的重量均勻地傳給受力筋,並固定受力筋的位置,以及抵抗熱脹冷縮所引起的溫度變形。

5、其它—因構件構造要求或施工安裝需要而配置的構造筋。如腰筋、預埋錨固筋、預應力筋,環等。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光圓鋼筋實際上就是普通低碳鋼的小圓鋼和盤圓。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用直徑為8mm和10mm的兩根鋼筋做成的螺旋箍筋籠,沿同一母線高度方向上每間隔100mm,是一根8和一根10交替。實際製作的時候只要8mm的鋼筋每圈公升高200mm螺旋筋(象一根彈簧一樣),在每圈中部再加一根10mm的螺旋筋,也是每圈公升高200mm。與縱向鋼筋綁紮好就可以了。

注意前邊的直徑符號,如果只有乙個圈加一豎是hpb235(俗稱一級鋼筋),如果一豎下邊有一橫,則是hrb335(俗稱二級鋼筋),如果是兩豎底下一橫則是hrb400(新**鋼),箍螺旋箍筋不會是四級鋼、鋼絞線等。

7樓:匿名使用者

《φ8/10》鋼筋直徑

@100是筘筋間距

箍筋 φ8-100/200是什麼意思?

8樓:xhj北極星以北

φ8-100/200:表示箍筋為 φ8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

箍筋表示方法(舉例總結):

⑴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⑵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⑶ φ8@200(2) 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

⑷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9樓:匿名使用者

箍筋i級鋼筋,直徑φ8,加密區間距為100.非加密區間距為200

ф8@100/200是什麼意思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ф:一級鋼筋。圓的,沒有紋的那種。(ф下面加一橫的代表用螺紋鋼筋)。

8:直徑8公釐

@100/200:鋼筋排列的間距。加密區間距100公釐.非加密區間距200公釐 .

如果是@100:就是指鋼筋排列的間距為100公釐。

此式說明了用的鋼筋是哪種、有多大、排列間距是多少。

至於形狀和長度有另外說明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箍筋為一級鋼筋,直徑8公釐,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鋼筋 直徑8mm,間距100或200mm

箍筋和鋼筋在圖紙上怎麼表示?

13樓:假面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雙肢箍。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為φ10 ,加密區間距100,非加密區間距200,全為四肢箍。

φ8@200(2) 表示箍筋為φ8,間距為200,雙肢箍。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為φ8,加密區間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區間距150,雙肢箍。

鋼筋綁紮時,鋼筋交叉點用鐵絲紮牢;板和牆的鋼筋網,除外圍兩行鋼筋的相交點全部紮牢外,中間部分交叉點可相隔交錯紮牢,保證受力鋼筋位置不產生偏移;梁和柱的箍筋應與受力鋼筋垂直設定,彎鉤疊合處應沿受力鋼筋方向錯開設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圖框線:在理圖紙邊緣1-1.5釐公尺處畫線,其4條線組成的區域為畫圖區!!

一級鋼筋(hpb235)普通是光面鋼筋,俗稱盤條,6——12個圓的最常見。建築上常用於製作箍筋、板的分布筋、馬鐙、牆拉筋等等。 二級鋼筋(hrb335)是螺紋鋼筋,直徑12——25的最為常見,用於梁、柱、剪力牆等等。

直徑再大的極少用於工民建,常用於大體積混凝土,例如水工。 **鋼筋(hrb400以上)也是螺紋鋼筋,直徑與二級鋼筋類似,強度更高,但**也高,極少用於工民建,常用於特殊建築。有的人發財了買別墅要訂製,要求主筋全部採用**鋼筋,做成碉堡,實際是非常浪費的愚蠢行為,因為建築被毀壞的最常見原因是混凝土被破壞,而不是鋼筋。

 正規廠家生產的鋼筋每隔一段螺紋就會有軋製的標記,表明廠家、直徑。例如唐山鋼鐵生產的直徑16mm的熱軋二級鋼筋就會有這樣的標記:ts16 一級鋼是φ二級,**

15樓:匿名使用者

1、箍筋:用來滿足斜截面抗剪強度,並聯結受力主筋和受壓區混筋骨架的鋼筋。分單肢箍筋、開口矩形箍筋、封閉矩形箍筋、菱形箍筋、多邊形箍筋、井字形箍筋和圓形箍筋等。

箍筋應根據計算確定,箍筋的最小直徑與樑高h有關,當h≦800mm時,不宜小於6mm;當h>800mm時,不宜小於8mm。梁支座處的箍筋一般從梁邊(或牆邊)50mm處開始設定。支承在砌體結構上的鋼筋混凝土獨立梁,在縱向受力鋼筋的錨固長度las範圍內應設定不少於兩道的箍筋,當梁與混凝土梁或柱整體連線時,支座內可不設定箍筋。

符號:2、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符號:

箍筋中134表示什麼意思,箍筋表示144是什麼意思

箍筋中1 3 4 表示一組箍筋中有3個跟4個套箍的意思,請把全部標註上的文字發上來,我幫你更詳細的解釋吧 查03g101 1鋼筋平面表述法箍筋一頁,是箍筋肢數,圖集和結構施工圖中表述就是 3 4 一般在10根柱筋時出現,即兩個閉合箍 乙個拉箍。箍筋表示1 4 4 是什麼意思?箍筋表示1 4 4 如下...

柱箍筋後面括號裡的箍筋是什麼鋼筋,在哪裡輸入

括號裡的箍筋適用於括號裡的編號柱。最好上傳 便於確定。柱箍筋後面括號裡的箍筋是什麼鋼筋,在 輸入 11g101 1圖集第11 12頁為平法標註。上面沒有括號!所以,請上傳 以便討論。箍筋後面的括號還要箍筋什麼意思 箍筋後面括號內的數字是代表箍筋的肢數。例如 一般的梁是 2 代表此梁是二肢箍。箍筋後面...

螺旋箍筋都有什麼形狀的,還是只有圓形的,請認真回答

圓柱 圓樁當然箍筋只有圓形的!要求認真回答,可題目說輸入到 沒有說清楚,說的結果是什麼數量多了少了也沒有說清楚!n n都是設計人定的,為什麼分段,因為螺距 間距 不同而分。施工搭接分段數少見!不知道你輸入什麼軟體。總長一定,段數越多當然每段就少了!巨形箍筋屬於環形箍筋嗎?矩形箍筋是矩形,環形是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