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的鋼筋筋雙向拉通和雙層雙向拉通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8:54:36 字數 2997 閱讀 5798

1樓:性依秋簡煥

雙層雙向鋼筋:就單塊板而言。

雙層雙向拉通鋼筋:就多塊板而言,相鄰的幾塊板板厚,標高和配筋都一樣時,鋼筋是可以拉通布置的,可以雙層雙向拉通鋼筋。

板筋布置雙向是只有底筋,是x軸與y軸布置,布置雙層雙向是即有底筋也有麵筋,均是x軸與y軸布置。

雙向:就不是很明確是底部鋼筋或者面部鋼筋。雙層雙向:它是明確了底部鋼筋和面部鋼筋。

2樓:飛苓青蘭

你是初學設計的吧?「分離式」指的是支座鋼筋不是由底部受力鋼筋彎起製成的——也就是說支座負筋和板底受力筋是兩根鋼筋;「拉通」指負筋應貫通板麵。這句話的正確理解應當是:

採用分離式負筋,且負筋應貫通板麵;但並未要求雙向設定,也就是說只有「雙向板」是應當雙向負筋拉通。

雙層雙向鋼筋和雙層雙向拉通鋼筋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雙層雙向鋼筋和雙層雙向拉通鋼筋的區別在於:板鋼筋是否拉通。

1、雙層雙向鋼筋:表示板頂鋼筋和板底鋼筋在板內或者多塊板之間分別斷開,沒有拉通,如圖所示:

2、雙層雙向拉通鋼筋:表示板頂鋼筋和板底鋼筋分別拉通設定,在板內和多塊板之間沒有斷開,如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當板頂標高、配筋面積相同時,板頂雙向鋼筋可拉通設定;當板底標高、配筋面積相同時,板底雙向鋼筋可拉通設定。

當板頂標高、板底標高、板的厚度和配筋面積均相等時,板頂和板底雙向鋼筋均可拉通設定,即雙層雙向拉通設定。

當板頂標高、板底標高、板的厚度相同,但配筋面積不同時,也可將雙層雙向鋼筋拉通設定,但需在區域性配筋面積較大的位置附加額外的鋼筋,以滿足受力需求。

建築結構中對於一些特殊部位的樓板,要求板鋼筋雙層雙向拉通,以求更好的受力、保溫、隔熱和防水功能。如:屋面板鋼筋雙層雙向拉通設定,以保證屋面板的防水、保溫和隔熱性能。

結構連線薄弱部位的樓板鋼筋雙層雙向拉通設定,以保證結構更好的受力效能。

4樓:把心騰空

雙層雙向鋼筋:就單塊板而言

雙層雙向拉通鋼筋:就多塊板而言,相鄰的幾塊板板厚,標高和配筋都一樣時,鋼筋是可以拉通布置的,可以雙層雙向拉通鋼筋

板的鋼筋筋雙向拉通和雙層雙向拉通有什麼區別

5樓:鄭浪啪

板的鋼筋筋雙向拉通和雙層雙

向拉通的區別:

1、物件不同。

鋼筋筋雙向拉通是就單塊板而言。雙層雙向拉通鋼筋就多塊板而言。

2、布置不同。

鋼筋筋雙向拉通板筋布置雙向是只有底筋,是x軸與y軸布置,雙層雙向拉通鋼筋是即有底筋也有麵筋,均是x軸與y軸布置。

6樓:閃亮登場

雙層雙向鋼筋:就單塊板而言。

雙層雙向拉通鋼筋:就多塊板而言,相鄰的幾塊板板厚,標高和配筋都一樣時,鋼筋是可以拉通布置的,可以雙層雙向拉通鋼筋。

板筋布置雙向是只有底筋,是x軸與y軸布置,布置雙層雙向是即有底筋也有麵筋,均是x軸與y軸布置。

雙向:就不是很明確是底部鋼筋或者面部鋼筋。雙層雙向:它是明確了底部鋼筋和面部鋼筋。

7樓:埖**穩喚

板中的鋼筋一般分為縱向和橫向 ,雙向拉通就是縱向和橫向鋼筋都拉通;雙層雙向拉通就是板有兩層鋼筋,在兩層鋼筋中的縱向和橫向鋼筋都拉通

板的雙向鋼筋和雙層雙向鋼筋有什麼區別?

8樓:無語翹楚

雙向:就是底筋、麵筋的縱橫方向配筋,即在底板、面板的x和y兩個方向來布置鋼筋,每層鋼筋在縱橫兩個方向上都有。

雙層雙向:就是指縱橫兩個方向的同時,又是雙層的。

布置:在布置雙層雙向鋼筋時,板底部的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下部,長向的放在上面;對於面層鋼筋,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最上面,長向鋼筋在短向鋼筋的下面。一般設定了雙層雙向鋼筋就可以不設定板負筋。

9樓:百笑狂生

板的雙向鋼筋是指在板的底部的鋼筋是按2個方向設定,雙層雙向鋼筋是指在板的上、下都是按2個方向設定的鋼筋

板受力筋雙層雙向拉通和不拉通的區別

10樓:du知道君

板中的鋼筋一般分為縱向和橫向 ,雙向拉通就是縱向和橫向鋼筋都拉通;雙層雙向拉通就是板有兩層鋼筋,在兩層鋼筋中的縱向和橫向鋼筋都拉通

板筋雙層雙向下部鋼筋是否要通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長,不需要在梁中斷開。如在梁中斷開的話,則各錨各的,不按搭接的要求來。如板底面標高不一樣,相差大的話,只好斷開了,相差不大,也可以通長的,平法圖集中有相關的內容。

請查閱一下為宜。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底筋:1、一般是在每道梁中斷開互錨

2、拉通用的不多,因為拉通也要搭接,而且拉通穿鋼筋難上筋:1、拉通在梁跨中搭接

2、拉通在樑上搭接,注意此時的搭接指數是1.6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都是通長穿過梁的。

斷開也是可以,不必按搭接考慮。

施工時可能存在下料問題,可以把梁看成錨固端,板鋼筋深入樑中滿足錨固長度即可(設彎鉤)。

14樓:學痕楊

可以在每道梁內斷開錨固也可以通長採取搭接方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每道梁內斷開、以方便施工

板受力筋雙層雙向拉通還需要配分布筋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因為分布筋就是構造鋼筋。起構造作用,主要就是抗裂的,上下兩層、縱橫雙向都要有,受力筋也可以起到抗裂這種作用,所以有受力筋的部位就不用設分布筋了。

分布筋的設定數量混凝土規範關於板的那一節有,你可以查檢視。

因為板底筋都是雙向的,所以自然就不用分布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兄弟,鋼筋也是花錢買的。不是紙上蹦出來的。

雙層雙向鋼筋可以隔一邦一嗎,鋼筋板雙層雙向間距100,可以隔一綁一嗎

不可以,既然是設計的雙向,那只能都綁紮的,給的費用還不一樣吶。邊緣三四排全綁,中間的可以跳扣綁紮。鋼筋板雙層雙向間距100,可以隔一綁一嗎?gb50666 2011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規範 5.4.9 鋼筋綁紮的細部構造應符合下列規定 1 鋼筋的綁紮搭接接頭應在接頭中心和兩端用鐵絲紮牢 2 牆 柱 ...

樓板上部和下部設定雙向通長筋指的是雙層鋼筋網嗎

雙層雙向總共是兩層鋼筋網。現澆板鋼筋雙向是x和y兩個方向來布置鋼筋,這就是雙向。雙層,就是由於板有一定厚度,就用板頂一層鋼筋,板底一層鋼筋,這就是雙層。雙層雙向鋼筋,板底部的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下部,長向的放在上面 對於面層鋼筋,短方向鋼筋應該放在最上面,長向鋼筋在短向鋼筋的下面。一般設定了雙層雙向鋼...

板上部鋼筋在什麼情況下需要拉通,板的鋼筋筋雙向拉通和雙層雙向拉通有什麼區別

板過厚時也需要上部筋拉通,即所謂的雙層雙向。好多東西規範不一定全告訴你,你可以看混凝土設計手冊 混凝土構造手冊等書,或者構造圖集 標準節點等等,都對設計有很大幫助的 有沒乙個規範明文規定了所有了板上部筋需拉通的情況,不過一般來說,地下室頂 板的鋼筋筋雙向拉通和雙層雙向拉通有什麼區別 板的鋼筋筋雙向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