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的箍筋計算怎麼算下圖中這個計算公式每個數字都表示什麼請詳細說明謝謝

2021-04-02 07:59:55 字數 1208 閱讀 2987

1樓:朱莉攀枝

首先你的這根箍筋是4*4或4*2這種大箍套小箍型別的箍筋中的小箍,柱500*500。做預算時,計算的是箍筋外皮長度。

1、這根小箍寬大概是大箍長度1/3,具體演算法:柱截面寬500減去2倍保護層20,減去2倍箍筋直徑d(也就是8),減去主筋直徑22,得到外側主筋圓心間距離,因為小箍是套在內側兩根主筋上的,所以除以3,得到內側主筋圓心間距離,由於我們要算的是箍筋外皮長度,所以要再加2個主筋半徑,也就是1個主筋直徑22。

2、這根小箍長度和大箍一樣是:柱截面長500減去2倍保護層20。

3、以上長、寬相加乘以2,再加上2倍箍筋彎折長度11.9*d,d是箍筋直徑8,就得到最終箍筋長度。這裡箍筋彎折135度,所以彎折長度11.

9d,不用再推算了吧,這個只要知道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4#--表示鋼筋計算編號;

箍筋2--表示箍筋的編號為2;

8 --表示箍筋的直徑;

195--表示箍筋根數為195;

3樓:匿名使用者

柱子箍筋的形式不同,計算方法就不同,你給出的這個圖表示的是乙個4支箍箍筋形式的中間小箍筋的計算式。箍筋計算式如下:

外箍=(構件的寬-2*保護層+構件的高-2*保護層)*2+8d+11.9d(d為箍筋直徑)

內箍=[(構件的寬-2*保護層-d)/3+d+(構件高-2*保護層)]+8d+11.9d(d為構件主筋直徑,d為箍筋直徑)

4樓:匿名使用者

2號箍筋 直徑8 **鋼 195根 截面尺寸 計算公式

5樓:旁人

不要被那些繁瑣的、他個人認為正確的公式糾纏著,統統甩掉吧!用我推導的公式,簡單、容易、好記。 設矩形箍筋製作尺寸(包外)為b×h,則:

適用於hpb300鋼筋的箍筋下料長度=2(b+h)-1.51d+10d(抗震20d);

適用於hrb335\hrb400鋼筋的箍筋下料長度=2(b+h)-0.44d+10d(抗震20d)。

d為鋼筋直徑。ok!

6樓:德羅佩

這個已經很明顯了。

500-2x20 20*2是保護層厚度。2d為兩倍的主筋鋼筋直徑公式結果為箍筋所需下料的長度。

希望可以幫助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請提供箍筋或者柱子的尺寸,謝謝

鋼筋箍筋怎麼計算下料長度,箍筋長度的計算方法

拉筋下料長度 內空尺寸a 25.75d 計算方法 度量尺寸 內空長度a 彎鉤平直長度10d軸心 下料 長度 a1 2l 20d 其中 a1 a 1.25d 2 l 3.14 3.5d 135 360 4.123d軸心 下料 長度 a 2.5d 2 4.123d 20d a 25.746d a 25....

鋼筋箍筋長度怎麼計算,鋼筋籠上的箍筋長度如何計算

1.9d是135度鋼筋的量度差值,因為是在箍筋兩端,所以要乘以2。鋼筋的下料長度是根據中軸線定的,8d是在每個90度彎折處鋼筋內空尺寸加上乙個d,一共是8d。例如 解 箍筋根數公式 加密區長度 加密區間距 1 2 非加密區長度 非加密區間距 1 1 箍筋根數 1000mm 100mm 1 2 400...

柱箍筋後面括號裡的箍筋是什麼鋼筋,在哪裡輸入

括號裡的箍筋適用於括號裡的編號柱。最好上傳 便於確定。柱箍筋後面括號裡的箍筋是什麼鋼筋,在 輸入 11g101 1圖集第11 12頁為平法標註。上面沒有括號!所以,請上傳 以便討論。箍筋後面的括號還要箍筋什麼意思 箍筋後面括號內的數字是代表箍筋的肢數。例如 一般的梁是 2 代表此梁是二肢箍。箍筋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