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可以儲存多久啊,香腸要怎麼儲存?

2023-03-10 02:00:03 字數 2812 閱讀 1454

1樓:鄭老師為您解疑生活

晾掛儲存:我們首先將香腸放在陰涼通風處將它徹底風乾了,隨後將它直接晾掛在陰涼乾燥處,但是要避免陽光直射。等到氣溫逐漸上公升之後就要檢查香腸是否保持著乾燥。

因為香腸一旦表面出現油漬的時候,就表面氣溫過高,這時必需將它放入冰箱中。

冰箱儲存:我們將香腸直接用真空包裝好,再將它放入冰箱中冷凍或者冷藏儲存,若是選擇冷藏方式一般可以儲存3個月左右,冷凍方式就可以儲存一年左右,而且不用擔心氣溫的變化。

白酒儲存:當我們將香腸徹底風乾之後,就可以將它放在缸內,需要注意的是缸內要墊著竹架,放一層香腸就灑一些白酒,就這樣重複著,將香腸全部放於缸內,將之密封,並且用牛皮紙封住縫隙,不透一絲縫隙,缸需要放置在陰涼處,避免高溫和雨林,這種方法可以保持半年不壞,而且開缸之後還能保證味道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曬乾後的香腸在在冬季室溫下,可以儲存兩個月。

在高溫的夏天,最多只能儲存一週。

如果是放在冰箱冷凍室,可以儲存半年甚至一年。

關鍵是要看香腸的顏色有沒有變化,如果香腸變黃,那最好就不要吃了。

3樓:君王的孤獨

解凍後的食物常常會比新鮮的食物更容易腐敗變質,對於冰箱解凍的香腸來說建議在48小時內食用完畢,而對於常溫下或流水下解凍的香腸來說建議在4小時內食用完,如果是微波爐解凍的話則建議立即食用完這是因為香腸冷凍之後再拿出來解凍的話,食物中所含的酶類會重新恢復活性而分解食物的營養,而且在解凍的過程中其中所結成的冰晶會重新化成水分,從而滲出大量的蛋白質等營養成分,被破壞了的組織細胞也會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原料,所以會更容易變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冷藏可以放2周左右。自製的香腸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最多可以放兩周左右,不要放置太長時間。

5樓:是蟲蟲啊

貌似挺久的,但最好不要超過半年。10多度以上的時候,最好在曬乾的情況下,儲存在冰箱的冷凍室。我們家就是那樣放的,過年的香腸都可以放到夏天吃。

6樓:pp今天也要開心

一年,因為低溫可以減緩細菌的生長,保鮮時間較長。

7樓:穩固還耐心的光芒

在超市買的冷冰香腸放保鮮能放多長時間?

香腸要怎麼儲存?

8樓:朝朝暮暮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1.將灌好的香腸按一次食用量分裝到保鮮袋裡,然後密封好。2.

密封之後放入冰箱裡,放在冰箱的冷藏室或者冷凍室即可,這樣不用擔心天氣太熱會對香腸的品質造成影響。1、灌腸在儲存的期間千萬不能用水清洗,若是覺得香腸有點髒了,那麼直接用廚房用紙進行擦拭,不能蘸水。2、若是保持灌腸的環境比較濕潤,那麼一定要將它放入陰涼通風處進行風乾,實在不行就選擇燻幹。

3、灌腸若是直接暴露在空氣中儲存著,那麼在天氣炎熱的時候一定要檢查是否變質了。4、在製作灌腸的時候可以多投放些食鹽,可以延長香腸的儲存期。5、儲存灌腸最好選擇真空,因為這種儲存方法可以延長保質期。

希望能夠幫到您。

香腸應該怎麼儲存

9樓:旅行書桌

香腸的儲存方法如下:

1、自己做好香腸後,應將其掛在通風較好的地方晾起來。

2、發現氣泡,用針刺排氣。每隔12釐公尺左右為一節,進行結紮,兩天後再翻轉一次。

3、晾曬時間要取決於溫度、風力等原因。一般7-10天就差不多了。但不要曬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

4、晾乾後的香腸用塑膠袋裝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

香腸存冰箱中時,應用保鮮袋按一次食用量分裝,這種方法儲存的時間較長,但也應宜早食用。

香腸是一種利用非常古老的食物生產和肉食儲存技術的食物,將動物的肉絞碎成條狀,再灌入腸衣製成的長圓柱體管狀食品。香腸以豬或羊的小腸衣(也有用大腸衣的)灌入調好味的肉料乾製而成。

10樓:生活情感導師小蘇

可以放通風的室內,也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或冷凍室。風乾好後,掛在室內,經常開啟門窗透透氣就行了,這樣最少可儲存60天左右。或者用保鮮膜包好,密封,放在冰箱冷藏室,將溫度調節到4℃左右,這樣可貯藏3-4個月,如果放在冷凍室則可貯藏半年之久。

如果香腸長毛很嚴重的話,要直接扔掉,因為這樣吃了對身體很不好還有可能中毒。如果只是外皮部分有一些毛,並且非要吃的話,可以把長毛的香腸清洗一下,然後用水蒸一下。

提問。我問的是,長毛了還能吃嗎。

如果長了大面積的綠色毛毛和斑點,那就千萬不能吃了,有黴菌,會致癌。

提問。外面長毛了,裡面沒事。

如果只是外皮部分有一些毛,並且非要吃的話,可以把長毛的香腸清洗一下,然後用水蒸一下。

香腸要怎麼儲存

11樓:濱州小韓媽媽

儲存香腸時,直接放冰箱就錯了,分享新方法,儲存一年都照樣新鮮。

香腸放冷藏可以放多久

12樓:居家能手小晴

沒有包裝的香腸可以儲存3天左右。一般商場購買的香腸,都屬於真空包裝食品,其內部沒有氧氣供微生物滋生繁殖,即使放在常溫下也可以儲存幾個月左右,若是放在冰箱冷藏室的話會更久一些。

沒有包裝的香腸,最好是乾燥儲存,放入冰箱冷藏室濕度過高,反而容易變質,一般存放時間不超過3天為宜,以免香腸發生串味、變質等現象。香腸灌好後,放入鍋中大約煮20-30分鐘即可熟,通過高溫加熱可起到消毒殺菌的目的,然後再將香腸懸掛在陰涼通風處晾乾,之後可以根據每頓所需分份,每份單獨用保鮮袋密封,放入冰箱冷凍櫃貯藏,需要時按份取食即可。

新鮮的香腸怎麼儲存

自製香腸怎麼做啊?自製香腸怎麼做?

準備材料 豬腿肉 1800g 腸衣 8公尺 香腸料 2袋 花椒 23g 白酒 120g 辣椒粉 23g。1 首先使用清水把肉洗淨,放一旁備用。2 使用菜刀把肉切好,放一旁備用。3 把肉切好後放入香腸調料 花椒粒 辣椒麵還有白酒,用手攪拌均勻,靜置3小時。4 使用鹽水把腸衣洗乾淨,裡外都揉洗3次,瀝乾...

女香腸嘴怎麼辦,香腸嘴怎麼辦啊?

這樣不是很好的麼!一般香腸嘴的女孩心地善良,活潑可愛 自信點嘛,看人不看外表,如果實在在意外貌,可去整容。自信一點,相信自己是最美的 無所為,蘿蔔青菜各有所愛,香腸嘴怎麼辦啊 20 香腸嘴很 啊,你看那些黑人長的都是香腸嘴,如果黑人都不喜歡香腸嘴,那黑人早就死光了,是不是?不只黑人,我有個朋友也是香...

臘香腸要怎麼炒好吃,臘香腸怎麼炒,才好吃

用臘香腸像普通炒菜一樣,做個炒臘香腸就可以啦。我想一般喜歡臘肉類的人,一般喜歡吃辣,所以就用鮮辣椒來配,做成辣椒炒臘香腸。炒香腸還是第一次聽說。香腸本就是調料齊全,一般是煮熟後切成片食用即可。如果非要炒香腸吃,建議炒公尺豆腐。第一步,根據時令準備好芹菜蒜苗備用。第二步,把香腸煮熟切成薄片備用。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