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複習高中英語?高三英語怎樣複習

2023-03-10 02:00:02 字數 4961 閱讀 2725

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詞彙量較大,要掌握好背單詞的方法,加大閱讀量。

幾大語法點一定要搞清楚:定語從句、虛擬語氣等,時態就更不用講了。

拿歷年考題,靜下心來做一做,或者把自己做過的習題全部翻出來,曾經做錯的題目彙總起來,乙個個攻破,在這個過程中,就知道自己的弱點了。

課文一定要非常熟悉(我們初中時都是背課文的,倒背如流,考試時直接填空,想都不用想),多讀課文,充滿感情地讀。

優美的句子記下來,盡量在寫作時用起來。

另外對不同的題型也要有針對性的複習訓練。

1聽力:只有平常多聽,沒有捷徑。

2單選:考冠詞動詞固定搭配時態等等語法,這些可以分知識點去複習,也可以看平常總結的錯題。

3完型:也是平常練,語感重要,然後又是詞的用法。

4閱讀:閱讀能力一晚上沒法大幅度提高,只能常常練,如果有大的詞彙量比較佔便宜。

5寫作:這個是可以臨時抱佛腳的,背幾個好的常用套路的句型,背各種文體的結構等等,背有亮點 \新 鮮的片語等等,都可以給你加分不少~

總之我覺得英語還是重在平常的功夫~

2樓:為未來奮戰

1、將高一至高三的英語課筆記、測試和考試找出來,認認真真看一遍,無論詞彙還是語法。2、買一本語法專題的書,最好買詳解那種,每天乙個章節自己做,做完後反覆看,不明白的諮詢一下老師或同學。3、早上可以做上15分鐘聽力+15分鐘課文閱讀。

4、做過的模擬試題或真題請務必用乙個筆記本將自己做錯的語法題目完完整整記錄下來,為什麼錯,錯在哪,考點在**。5、平時沒事東想西想想的時候就把想的東西試著用對應的英文表達出來,想不起來的就查查字典,當你養成習慣時,你會發現你的單詞量大得自己都不敢相信,但是這些都需要毅力,沒有毅力,結果你是知道的。

3樓:南志尚

我是今年高考的,全國一的題,英語135分,口語5分,聽力高一的時候英語是90分左右。

我個人感覺學英語跟著一點一點來,成績5分5分的就上去了。我覺得單純記語法和單詞沒啥用,背完了還想不起來。我覺得多讀讀課本上的課文兒,每天讀個一篇兩篇的就行,如果有重點就畫出來,這是培養語感的,比較有用。

畢竟英語不是理科數學啥的~單詞當然也挺好的,做完型和閱讀的時候可以幫助理解題意,單選也是可以的。作文這一大塊25分,如果能掌握幾個定語從句,最簡單的就行,把「乙個穿黑襯衫的人」(a man wearing ablack shirt「乙個人,這個人穿著黑衣服」(a man who wears ablack shirt)這就算很高階的了,哈哈~~~作文這裡除了定從,還有幾個固定的句型一定要用,比如:not only...

but also...還有only in this way can we...only in this way can we live a better life)還有做什麼什麼是很重要的it is important (for us )to protect invironment保護環境(對於我們)是很重要的。

單選,完型,閱讀,改錯,作文,都可以按照記憶單詞,讀寫課文,畫出重點來循序漸進,積少成多,祝願你能考出理想的英語成績。

打了這麼多字,給個吧,嘿~~

4樓:旺鴨子

主要是單詞的積累,其次只要把幾個大的語法複習一下,小的語法一般會記得,但是特殊的可以記在一本小本子上,很有用的。我同學有乙個就是這樣,然後他還天天背單詞,英語可是進步超神速的!!!

高三英語怎樣複習

5樓:匿名使用者

1.詞不離句,句個離丈,困擾高三學生學習的首要問題是單詞不過關。許多學生盲目孤立地去死記單詞,十遍、二十遍地去寫、去背,但效果並不好。

應指導學生結合課文去記單詞。短語和句型,並通過閱讀,在理解的基礎上記億,在記憶的基礎上應用。

2.歸納總結,舉一反三。英語單詞的拼寫是有規律的。複習中幫助學生總結歸納這些規律,規則,就可達到舉一反。

三、事半功倍的效果。如英語單詞中有許多字首和字尾,它們與一些詞根搭配,構成了與詞根意思相關的另一詞。

6樓:瀟瀟暮雨露

重點複習知識點以及單詞。單詞詞彙量高,看閱讀什麼的沒問題,知識點會了,選擇題填空題以及作文也是妥妥的了。

高三英語怎樣複習

高三英語怎麼複習

7樓:懂視生活

面對即將到來的緊張的高考,同學們都在埋頭認真的複習,不過英語成為了很多高生心裡的老大難問題,那麼高三英語複習注意事項高三英語怎麼複習比較好呢?就讓來給大家介紹介紹吧。

第一條語法訓練題可少做但要精做。

想要加強語法的基礎練習,這個不是靠做很多的題目就能解決的,而是要不斷的去研究,去練習使用,把錯誤的點及時糾正過來。所以建議大家在高三英語複習的時候,可以先把學過的一些基礎語法知識依次梳理一遍,對自己的疑點、難點做好記錄,並配合老師幫你精選的語法練習題進行針對性的練習即可,一定要記住,語法的練習不在於做了多少題,而在於改正了多少,記住了多少,吃透了多少。

第二條閱讀訓練多做且限時做!

閱讀是高三英語複習的重點,可以說是重中之重。閱讀包括:閱讀理解、完型填空、問題、翻譯和英語寫作;在這四項專題訓練中,閱讀理解尤為重要。

大家在做閱讀理解練習時,一定要限定時間,40分鐘內應該讀完5篇短文並完成11道小題的選擇和4個問題。剛開始做的時候可能會有些難,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先完成,之後再對答案,進行糾正是最值得細細做的。

第三條利用閱讀語篇複習詞彙、句型和語法!

在做完高三英語複習限時閱讀後,對文章所出現的詞彙短語進行及時歸納和總結。這樣,利用語篇來複習語法知識要比單純地做單項選擇題記語法點效果要好得多。所以大家在練習閱讀的時候一定要精細一點哦,越精細你學的東西就會越多!

第四條作文必須周周練。

對於作文的練習,絕對是日積月累的,平時的話也可以抄一抄好的句子和好的段落,甚至是文章、模板作文,在背誦的基礎上加以練習,爭取在最基本的問題上不會出錯,日積月累的積累,會幫助你養成良好的英語思維,再加上你每週的4篇練習,等到上了考場的時候,作文想要拿到高分也就比較簡單了。

總結以上的方法呢就是在備考英語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堅持,努力過後必有收穫,祝願同學們都能取得乙個好成績。

天津一本大學排名天津一本大學有哪些。

廣東一本大學主要是哪些廣東一本大學怎麼樣。

高中英語怎麼學習啊?

8樓:網友

詞彙相對重要些,多讀多看英語文章,不會的詞彙及時筆記,經常翻閱,詞彙量大了,作文不是問題。

9樓:麥粒艾寧寧

回歸基礎,要拿高分就得多練,研究試題。

高中英語如何複習?

怎樣學好高中英語?現在高三複習了

10樓:平楊羽蝶

1。單詞關首先要過,詞彙是讀懂文章的關鍵,對基礎不好的學生尤為重要。可以買一本英語單詞的書,如 星火的高三英語3600 之類的。

如果你連音標都看不懂的話,建議你購買有***附送的,可以聽單詞的朗讀。書中一般有安排章節的,建議你制定好計畫,有計畫地學習單詞,背背單詞,記一下它們的用法,這樣能幫你先打好基礎。

2。語法。如果你沒有語法書,建議你先購買一本初中的語法書或普遍不分年級的通用的語法書,如 無敵 的英語語法書。

語法對一般人來說比較枯燥,但是基礎不好的話,建議可以從頭開始認真讀一讀。你可以先看開始的目錄或者 本書的介紹,認真看清楚書上的介紹。一般一開始都有乙個入門的總結,如 什麼是字首字尾之類的表,建議看一看,這樣對學習單詞比較有用。

大的語法框目,如什麼 分詞 部分 的,可以先不管,因為高三的老師上課會跟你們重新講一遍的。你可以先看名詞代詞部分。

3。聽力和閱讀的訓練。

這一部分很關鍵,佔的分數比較大。聽力的話如果學校沒有為高三的學生安排聽力,就要自己安排好時間聽力了。比如,每天晚修之前在圖書館或者比較安靜的地方進行訓練,可以自己買資料連。

至於閱讀,一定要硬性規定自己每天在哪個時候至少做兩篇或三篇,可以先挑一些簡單的做。這是必需的,是訓練語感和速度的很好的方法。但一定要堅持下去,這樣才會逐步提高。

4。要利用好早讀的時間,多大聲地朗讀。不要害羞,語感是做題,寫作文的最好的東西。

一開始可以先讀高一高二所學過的英語課本上的單詞。讀完單詞以後讀對應的課文。那些文章都很好,多讀對你對單詞的掌握和句式的應用很有幫助。

高三講究的是持之以恆,是乙個慢慢積累的過程。如果真的有心學的話,不必顧忌他人的眼光,自己制定好每天時間的分配計畫,充分利用好時間,堅持遵守自己的計畫。另外,要搞好和老師的關係,不要瞧不起老師,有問題的話要追著老師問個明白,這樣老師就會對你的情況有更多的了解,也就會給你的學習提供更多的指導。

希望你能制定好自己的計畫,咬緊牙關,堅持下去,英語成績一定會有所提高的!

高中英語怎麼學習

11樓:吃狼羊人

做筆記很重要,主要包括下面幾個內容:

1.詞(片語)辨析比較。

2.語法,慣用句式積累有助之。

3.積累片語。

4.見到陌生單詞要記下來。

記的筆記要常翻看,當然,最主要的是上課認真聽講。

12樓:愛司諾

上課時認真聽10到20分鐘並完全消化,不懂的記下了課後自己鑽研會問同學老師。一定要提高課堂的效率。

13樓:墨台鳳歌

我認為學習英語主要分為三部分:單詞、語法和練習題。

單詞是基礎,必須背。先學音標,之後按照音標背單詞。背單詞最主要的是堅持,每天都背幾個,慢慢積累。

語法,剛開始看不懂沒關係,先背例句。然後學句子成分,弄清楚幾個例句後,慢慢就理解了。之後再大量做練習題,熟練運用。

我個人不贊同死記硬背。我認為理解最重要,理解之後,記憶就不是那麼困難了。英語屬於文科,在理解的同時還需要背,還要大量做練習題。

英語不是一兩天就能學好的,貴在堅持。每天背幾個單詞,做幾道題,堅持下來就會有很大的收穫。在能力稍好一點兒以後,每天一篇閱讀理解就很好。

因為一篇閱讀理解裡包含好多內容,生詞、固定搭配、語言點等等。做完題以後,不能隨手放下,把選項填到文章裡,整篇文章再讀幾遍理解並記憶。

高中英語的系統複習,怎樣搞好高中英語總複習

你一直考及格,說明你對英語的學習都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記一遍,忘一遍。你別說具體的系統知識,你認真背課文了麼?這市面什麼系統複習的書都有,都不及上課認真記筆記,聽講來的真實可靠。條條大路通羅馬,但每條路都是荊棘,你不願意流血,你就到不了羅馬。其實,英語學習最重要的是語感,我高一的時候英語不好,後來找...

高三英語問題,高中英語問題

選擇b,而不選擇d,是因為does用來避免重複。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用法。the meaning has a more important than it really does.再用does的話,這乙個句子在沒有任何連線的情況下就出現了兩個動詞,這是語法上的錯誤,這裡是用does來代替has a im...

臨近考試 高中英語怎樣複習呢?

比你強點 我 高一結束英語才80分。這東西急不來 給你說下我的經歷 我高一時候 一直慢慢做題查單詞 記住單詞和句子。但是整個高一我英語都沒上過 100分 上高二 就120分了 現在 140左右的水平 我現在高三。告訴你 高二 學英語還不晚 你說怎麼複習 我認為你自己很清楚吧,這英語複習 在高三是會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