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最後的結局,賈家是富榮了還是衰敗了

2023-03-10 02:00:03 字數 837 閱讀 886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在高鶚的結局裡 寶玉中舉,賈府在衰敗的過程中又得以「浴皇恩」,「延世澤」 以至家道復初等,是由盛轉衰 然後再次興起 可以從甄士隱與賈雨村的對話裡得出 而這與原著大相徑庭!

從「脂評」中提供的材料和線索,可以推知80回以後的情節應該是這樣的:賈府被抄家以後,有許多人,包括賈赦,寶玉,王熙鳳等,都**下獄,以前怡紅院中的倆丫頭,小紅和茜雪,到獄神廟中去安慰寶玉 並設法營救寶玉和王熙鳳出獄。寶玉在出家之前,同意襲人嫁給蔣玉菡,同時他還放了所有丫鬟,因襲人的苦勸,才留下了麝月一人。

寶玉夫妻窮的「寒冬噎酸~ 雪夜圍破氈」 倒是蔣玉菡和襲人去供養他們 寶玉後來看破紅塵 懸崖撒手 痛黑暗汙濁的社會徹底決裂了 最後 最後 一場大火把大觀園和榮寧兩府燒光 「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家往人散各奔騰」

2樓:大大的橡皮糖

結局當然是衰敗了。紅樓夢故事的原型是曹雪芹自己,曹雪芹家原來就很顯赫,但因為種種原因而衰敗了。曹雪芹在貧困時期寫下了紅樓夢,揭示了清朝**的落後。

又來同一夢,休笑世人痴!榮華富貴,皆為過眼雲煙。

3樓:緈諨

按照曹的願意是抄家衰落了。

電視劇集也是根據許多紅學家的考證來表演的。結局是衰敗了。

但是高鶚續寫的後40的結局是賈家雖被抄家,可因為北靜王的幫助,寶玉和蘭兒的重舉,最終又繁榮了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被抄家了~!!

衰敗的很徹底~~好歹賈寶玉上進了~~

5樓:愛已無法延續

衰落了。好像被抄家。

紅樓夢裡賈家衰落的原因

紅樓夢的最後結局?紅樓夢結局是怎樣的?

高鶚寫的是寶玉和他侄子賈蘭高中後又出家了 蘭桂齊芳 黛玉死了寶剎嫁給了寶玉後獨守空閨,說是有個遺腹子,最後的結局還不錯。劉興武推敲的紅樓後面幾回是結局很悲是個大悲劇,抄家和寶玉應只是罪過不大判成打更夫,後遇到被妙玉解救的史湘雲結婚婚後是吃糠菜冬天兩個人乙個破被子妙玉王爺看中想收做妾自己自盡了。寶玉被...

紅樓夢中賈探春最後的結局是什麼,紅樓夢中探春的結局是什麼

賈府裡的三小姐探春是個 才自精明志自高 有遠見 有抱負 有作為的女子,她敢說敢為 辦事練達。她最出色的表演是在鳳姐患病期間,治理大觀園,興利除弊,富有改革精神 再是抄檢大觀園時,她無所畏懼,為維護自己的尊嚴打了王保善家的一記耳光,表現出決斷果敢的氣概。紅樓夢曲 裡寫道 分骨肉 一帆風雨路三千,把骨肉...

《紅樓夢》的賈家,在朝廷中是乙個什麼地位?

賈家在朝廷沒有地位。賈家是勛貴家庭,有爵位但是無實權,賈家最大的官是賈政,也只是乙個工部員外郎。根據紅樓夢裡面的描述和結合當時時代的事實來說賈家家主當時是工部員外郎,是一陵並陸個蔽讓五品官職,並沒有太大的實權尺頃。閉清紅樓夢 的賈家在朝廷中是一老態弊個有爵位,但是沒有實權的的存在,賈政大概也就五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