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棗仁要怎麼儲存啊

2021-03-04 09:00:11 字數 479 閱讀 5049

1樓:施濟昆

儲存酸棗抄仁時,應將其襲放置於陰涼通風處收藏,以防發霉與蟲蛀。酸棗仁放久之後會吸收濕氣,一經陽光照射便會變為暗紅色,使質量受損。酸棗仁,別名棗仁、酸棗核、山棗仁。

由鼠李科喬木酸棗成熟果實去果肉、核殼,收集種子,曬乾而成。生於向陽山坡、路旁,主要產於河南、河北、陝西、遼寧、山西、山東、雲南等地。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去果肉及硬核,取種子,生用或微炒用。

酸棗樹屬落葉灌木,枝上帶刺,葉呈長橢圓形。初夏開花,果實如大小不一,小如珍珠,大如葡萄,味酸甜。野生酸棗成叢莽。

酸棗喜歡溫暖乾燥的環境,耐鹼、耐寒、耐旱、耐瘠薄,不耐澇,適應性強。無論山區、丘陵、平原,只要有扎根之處,都能生根、開花、結果。野生酸棗樹喜陽,一般在陡峭的山坡上比較常見,酸棗樹根能不斷分蘖,繁殖很快,在乾旱的丘陵和山區,是自然綠化的先鋒樹種。

酸棗仁經濟價值很高,被山區群眾稱為「山里的珍珠」。特別適合中國北方地區如河北、陝西、山西、山東等乾旱貧瘠地區發展種植。

酸棗仁是什麼,酸棗仁是什麼

酸棗仁是中藥名。為鼠李科棗屬植物酸棗的成熟種子。具有養心益肝,安神,斂汗的功效。主要用於血虛心悸 怔忡 健忘 失眠 多夢 眩暈,體虛自汗 盜汗及津傷口渴咽乾等。功能養心益肝,安神,斂汗。主治1 主要用於血虛心悸 怔忡 健忘 失眠 多夢 眩暈,體虛自汗 盜汗及津傷口渴咽乾等。2 西醫診為急性心肌梗死 ...

酸棗仁有什麼作用,酸棗仁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酸棗仁,入藥部位為鼠李科植物酸棗的乾燥成熟種子,中醫認為它性平味酸,有寧心安神 養肝 斂汗的功效,臨床上對於失眠 自汗 盜汗等症狀有 作用。綱目 當中記載 酸棗仁,甘而潤,故熟用療膽虛不得眠,煩渴虛汗之證,生用療膽熱好眠。皆足厥陰 少陽藥也,今人專以為心家藥,殊昧此理。丨酸棗仁的藥理作用 藥理研究顯...

分心木和酸棗仁桂圓一起泡茶嗎,酸棗仁,杭白菊,核桃分心木,龍眼可以同時泡喝嗎

酸棗 學名 ziziphus jujuba mill.var.spinosa bunge hu ex h.f.chow 鼠李科棗屬植物,是棗的變種。又名棘 棘子 野棗 山棗 葛針等,原產中國華北,中南各省亦有分布。多野生,常為灌木,也有的為小喬木。樹勢較強。枝 葉 花的形態與普通棗相似,但枝條節間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