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電腦音箱要「煲箱」,怎麼煲?

2023-03-09 20:35:02 字數 1407 閱讀 7429

1樓:匿名使用者

煲箱其實也沒什麼神秘的,就是讓揚聲器適量的運動一下,以緩解揚聲器材料特別是邊緣折環處對揚聲器振膜運動的制約,最大量的發揮揚聲器的潛力。特別是低音單元,一定要褒的,時間久了你就感到她的低音越來越好。煲箱一般使用粉紅色雜訊,就是電視或收音機沒有訊號時的那種沙沙聲,也可以使用軟體,比如漫步者的煲箱軟體,也可以在正常使用煲箱,音量中等即可,不宜偏大,會損傷單元的,用整合的音效卡就可以了,要求高的話可以使用***點的獨立音效卡,至於音源最好選用高中低三段均衡點的**,ape cd都可以的。

正常的話乙個月到兩個月就可以了,沒什麼明顯時間段的,就像花一樣,是慢慢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級煲箱一般使用音訊訊號發生器作音源,頻率控制在揚聲器標註極限範圍內,當然也有故意超過的,功率(音量)也控制在揚聲器標註功率內,當然也有甚者加大到不失真(不能產生碰撞聲、摩擦聲等等)為止的,以提高效率、考驗裝置,當然沒有經驗的絕對不提倡!!若是業餘玩玩,可以在網上找些「惠威試音碟」類音訊檔案作音源,功放音量加到人能承受並且無失真(就用異響來形容吧)即可,反覆試聽,你會感覺高音會越聽越纖細中音明亮低音飽滿。音效卡可以先用,有源音箱不用再買功放,至於煲多久這個沒有固定規則,音箱買來是自己聽的,就開足音量煲到感覺聽著舒服就行了吧!

沒有試音室可要當心擾民哦!以上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煲音箱就是讓你適應這款音箱的音質音色,等你的聽感適應以後音箱也就算是煲好了,其實煲音箱就是在煲耳朵,在煲聽感,音箱無論怎樣煲其引數都不會改變的,改變的只是聽感的滿足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褒音箱是對**要求極高的人才會去褒,如果不是**發燒友就沒有必要去刻意的褒,正常使用即可,在使用的過程中其實也是在褒音箱,只不過比刻意去褒時間長而已。

使用的過程中注意不要放過高或過低的**,另外聲音不要太大。所以一般舊點的音箱都比新買來的時候音質好。

如果音箱褒不好的話,會損壞音箱的。

音箱需要煲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音箱中的喇叭需要煲機,方法有兩種,一是選擇多頻段的**邊聽邊煲,雖然煲機慢,但是安全易操作。另一種方法是使用煲機碟(軟體),優點是煲機快,但操作時有很多注意事項。

6樓:藏江

功放電路不需要煲機,但是喇叭需要,用過一段時間後,喇叭的音質會比以前更好。

煲音箱專用** 怎麼煲音箱

音響煲箱有什麼用,煲音箱的專用音樂

音響煲箱,實際上就是消除單元音圈和磁體之間 震膜和摺邊之間的應力,使得單元執行更加順暢,只受到音訊訊號轉換而來的力的影響,理論上不應該受到其他的力的影響。這樣,才能的發聲單元才會有比較好的音質和瞬態響應。新購進的音箱就如同一部新車一樣,不進行有效的磨合就不會在短時期內得到好的使用效果。一般來說新買來...

水魚怎麼做好吃?煲湯要放什麼,水魚煲湯要怎麼煲才好吃

水魚是我國傳統的名貴水產品,自古以來,就以美味滋補聞名於世。水魚肉味鮮美,是一種高蛋白 低脂肪 營養豐富的高階滋補食品,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水魚殼周圍的結締組織稱 裙邊 是營養滋補最佳部分。具有雞 牛 羊 鹿 蛙 豬 魚七味,可見其味道之美。另外,水魚還含有易於吸收的血鐵 鋅 鈣 磷 脂肪 碳水化合...

榴蓮籽煲雞湯要怎麼個做法?榴蓮雞湯怎麼煲該放些什麼

是榴蓮殼煲湯吧,把殼外面的皮削去,剩下白色的部分,和已整乾淨飛水的肉放瓦煲裡放適量的水一起煲3小時就可以了。主料 榴蓮籽200克,雞1只,輔料 淮山20克,杞子10克,桂元肉15克,去核紅棗數粒。調料 陳皮1 4個,羅漢果1 4個。做法 1 雞去皮洗淨,出水,備用。2 陳皮浸軟去果瓤。3 鍋中放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