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籽煲雞湯要怎麼個做法?榴蓮雞湯怎麼煲該放些什麼

2023-03-12 23:30:02 字數 5722 閱讀 3575

1樓:甜橙子

是榴蓮殼煲湯吧,把殼外面的皮削去,剩下白色的部分,和已整乾淨飛水的肉放瓦煲裡放適量的水一起煲3小時就可以了。

2樓:網友

主料:榴蓮籽200克,雞1只,輔料:淮山20克,杞子10克,桂元肉15克,去核紅棗數粒。

調料:陳皮1/4個,羅漢果1/4個。

做法:(1)雞去皮洗淨,出水,備用。

(2)陳皮浸軟去果瓤。

(3)鍋中放適量的水,水滾後放入雞及放入其它材料,煲1小時45分鐘,放入桂元肉煲十五分鐘,即可調味飲用。

3樓:美國籃球用品店

用榴蓮殼吧,切開的榴蓮將殼內的白色物品挖出來,讓如雞與榴蓮殼一起熬湯,最好是老母雞。方法:1、雞肉斬塊晾乾血水。取榴蓮殼內層白色部分,切塊。

2、鍋裡加入適量的水,下榴蓮肉和榴蓮殼肉雞肉一起大火煮開。

3、轉小火慢煲,用筷子把蓋子隔開,以免湯水溢位。

4、煲小時候,加入適量的鹽調味,撈起湯水上的雞油。

很清香~~ 不錯哦~~ 昨天剛吃。

榴蓮雞湯怎麼煲該放些什麼

4樓:洛沁

很多人都鍾愛榴蓮獨特的味道,今天我們就來聊聊榴蓮雞湯該怎麼烹飪。

做榴蓮雞湯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都有哪些呢?首先要準備的食材有,雞 、榴蓮、榴蓮瓤切塊,還需要適量的鹽和少量的枸杞,加幾顆紅棗。還要準備少量花椒,可以去藥店買10克當歸作為輔料使用。

讓我們進入正文。榴蓮雞湯該怎麼煲呢?榴蓮殼去掉外面堅硬的刺殼的部分,留下白瓤,切大約兩釐公尺的塊備用。

烹飪的時候,鍋乾先放油,將花椒大料等調味丟入鍋中,翻炒,炒出香味兒後,加入雞塊繼續翻炒,然後把炒好的雞塊放入準備好的煲中,煲要提前放入清水和榴蓮殼、當歸、枸杞紅棗、蔥段薑片,**煮。放1勺料酒去腥,然後加水。水的量是食材的4倍。

切記要用冷水煲湯,這樣才能使蛋白纖維慢慢溶解於水中,湯也就更加鮮美可口。

接下來就比較簡單了,蓋上蓋子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燉30分鐘。開鍋加入一部分榴蓮瓤,繼續燉約5分鐘。分兩次加入榴蓮瓤的原因是:

第一次放的榴蓮囊烹煮時間更久,香味會揮發。而第二次加的榴蓮囊能讓湯的味道更有層次感。

下次開鍋冒氣的時候,就可以開鍋放鹽調味了,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決定鹽的量。這樣,榴蓮雞湯就做好了。蓋上鍋蓋,燜一會兒。

等榴蓮味融入湯裡,就大功告成了。榴蓮的香味沒有搶到雞本身的鮮味,卻讓雞湯更加醇香清冽。雞肉在經過30多分鐘的烹煮後,還保持著原有的彈性,是一種新穎的、獨具風味的烹飪方式。

5樓:北海數碼站

在各種水果中,榴蓮可以說是一種聞起來臭但吃起來香的特殊水果,但因營養價值高而被稱為水果之王。榴蓮也是可以與雞一起燉湯的,營養價值更高。榴蓮煲雞湯的做法功效表現在有補血益氣方面,可以說是一種藥膳保健食品,不僅湯的營養十分全面,這樣燉出來的雞肉也更鮮嫩。

榴蓮煲雞是一道以榴蓮和雞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餚,屬於粵菜系。此湯補而不燥,而且性質溫和,還具有多種食療功效,包括補血益氣、滋潤養陰,適合不同體質的人飲用,秋冬吃最合適。

此菜做法簡單是菜譜裡的常見菜,做法屬燉菜類,是藥膳偏方,具有多種食療功效,但因熱量偏高所以不宜多食。

所需食材。主料雞300g

榴蓮殼3片。

配料油適量。

鹽適量香菜適量。

桂圓5顆。枸杞適量。

紅棗5顆。耗時準備時間10-20分鐘。

製作時間半小時-1小時。

做法1買的是一整隻雞,所以只好自己動手了!呀!還真有點難度。

2真是驚喜呀!裡面還發現幾個未成型的蛋蛋!

3先煮點薑水,去去雞的血水!

4把切好的雞放入熱姜水中,稍微煮開一下,這樣血水才能去乾淨。

5這是我們吃剩下來的榴蓮殼,我只要了三片,其它的還放冰箱裡呢。

6去完血水的雞肉直接和榴蓮殼一起下鍋。

7再加上幾個桂圓和紅棗吧。

8有高壓鍋就是方便啊,直接煲湯,23分鐘後就能享受美味的雞湯了,重要的是在此期間你可以做自己的事,甚至外出跑個步都可以。

9美味雞湯出鍋拉!

注意事項。榴蓮殼可以讓商家幫忙取出。

菜品特色。烹飪簡單。

營養價值。營養豐富。

功效1、榴蓮所具有的特殊氣味有開胃、促進食慾的功效,其中的膳食纖維還能促進腸蠕動。

2、雞肉蛋白質的含量比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

3、榴蓮營養價值極高,含澱粉、糖、蛋白質,還有維生素、鐵、鈣等。

4、榴蓮燉雞補而不燥,而且性質溫和,還具有多種食療功效,包括補血益氣,滋潤養陰,適合不同體質的人飲用,秋冬吃最合適。[3]

6樓:老師

紅棗,山藥,蓮子,花生公尺或者黃豆公尺,每個人口味不一樣。

7樓:網友

榴蓮雞湯~

榴蓮殼貌似是清熱解火的,今天就試試這個榴蓮殼煲雞湯用料。

榴蓮內殼 我用了半隻榴蓮內殼的份量。

雞 1只。紅棗 5-6顆。

黨參 3條。

薑片 2片。

榴蓮雞湯~的做法。

雞肉砍塊冷水下鍋,下少許料酒焯水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黨參折成段,紅棗去核,榴蓮內殼切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煮開水後先把紅棗黨參榴蓮殼薑片放進去煮15分鐘請點選輸入**描述。

過後把焯好水的雞肉也一起放進去,再次煮開後轉中小火煲60分鐘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榴蓮是水果之王,殼就是榴蓮殼,具有以下的功效和作用:

首先,清熱降火,榴蓮吃多了會上火,這個時候用榴蓮皮煮水喝,放入少量鹽分,就會起到清熱降火的作用。

其次,具有補血益氣的作用,榴蓮皮是食材,可以和雞、排骨在一起燉,起到滋陰補腎的作用,特別是對胃寒有很好的效果。

有的研究認為,榴蓮皮可以****病,經常用榴蓮殼洗澡,前提是先煮水,然後洗澡,會對**有保養作用,能夠針對**瘙癢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榴蓮雞湯的做法

8樓:粟高

準備材料:榴蓮、雞、枸杞,鹽。

1、準備食材,榴蓮殼割出囊,雞洗淨斬大件。

2、冷水與雞一起上鍋燒開出血水去腥味。

3、燙煲水燒開下榴蓮囊和出過水的雞塊。

4、倒入出杞子外的配料,蓋蓋中小火煲2小時5、煲好前10分鐘下杞子。

6、喝前加鹽調味。

7、成品。

9樓:墨翮柏瀚昂

前言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用榴蓮的果殼和骨頭一起煮湯一直是民間傳統的食療驗方。

材料主料:雞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榴蓮殼適量、姜2片、枸杞子適量、紅棗適量榴蓮雞湯。

1榴蓮殼。2榴蓮殼取白瓤和殼,殼要去外皮,露出白色部分,一同放入湯煲中3雞斬碎。

4將雞、榴蓮殼、紅棗一起放到煲裡。

5大火燒開後轉小火60分鐘,最後加入枸杞,調入食鹽即可。

小貼士榴蓮的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令身體強健,健脾補氣,補腎壯陽,溫暖身體,屬滋補有益的水果,在泰國常用來當作病人和產後婦女用來補養身體的補品。

10樓:襄陽整形醫院維多利亞

榴蓮金貴,乙個榴蓮一百多塊,都沒有多少肉可吃,為了讓是它值回票價,那榴蓮的囊肯定不能放過啦。據說與老母雞一起煲湯非常滋補。話說生吃榴蓮有一股不被常人接受的氣味,但煲湯以後卻一丁點也沒有哈,而且湯的味道很甜。

用料主料:母雞4分1只,榴蓮殼4大瓣。

輔料:杞子15粒,圓肉8粒,紅棗1個,鹽適量,姜1塊具體做法:

1.準備食材,榴蓮殼割出囊,雞洗淨斬大件。

2.冷水與雞一起上鍋燒開出血水去腥味。

3.燙煲水燒開下榴蓮囊和出過水的雞塊。

4.倒入出杞子外的配料,蓋蓋中小火煲2小時5.煲好前10分鐘下杞子。

6.喝前加鹽調味。

11樓:魯姐美食

榴蓮燉雞怎麼做?把雞倒入冷水中燒開,洗淨後撈出,加入水紅棗薑片枸杞 ,然後放入榴蓮清燉。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宰殺乾淨,整隻或切塊,放高壓鍋壓,大火15分鐘後放榴蓮,放適量鹽,雞精,再壓3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3樓:網友

材料:榴蓮苞(既切開外殼取其內的果苞2~3個、光母雞1只、生薑3片)

烹製:光母雞洗淨,去內臟、尾部。與榴蓮苞、生薑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公升(約12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活煲約2個小時半,調去適量的食鹽和生油便可。

此量可供3~4人用,雞可撈起,切為塊狀,拌醬油供佐餐用。

14樓:菠蘿油騎士

做法一:

主料:母雞4分1只,榴蓮殼4大瓣。

輔料:杞子15粒,圓肉8粒,紅棗1個,鹽適量,姜1塊步驟:1.準備食材,榴蓮殼割出囊,雞洗淨斬大件2.冷水與雞一起上鍋燒開出血水去腥味。

3.燙煲水燒開下榴蓮囊和出過水的雞塊。

4.倒入出杞子外的配料,蓋蓋中小火煲2小時5.煲好前10分鐘下杞子。

6.喝前加鹽調味。

做法二:材料:榴蓮殼半個,烏雞250克,紅棗50克,生薑適量,清水適量,鹽適量。

步驟:1.烏雞清洗乾淨,斬成大件;榴蓮殼切塊;紅棗去核;生薑切片2.把烏雞放進湯鍋,加入10碗清水。

3.大火煮開,撇乾淨血沫。

4.放入榴蓮殼、紅棗、薑片。

5.大火煲至水開後,繼續大火10分鐘,轉中小火煲2個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榴蓮煲雞湯的做法

榴蓮煲雞湯的做法

榴蓮燉雞湯怎麼做

15樓:戴蒙崗居

榴蓮燉雞湯怎麼做方法一:

主料:榴蓮(自己喜好多少),雞1只(約重600克)

配料:薑片10克,核桃仁50克,紅棗50克,清水約用1500克,鹽少許。

做法:

1、雞洗乾淨去皮,放入滾水中,浸約5分鐘,斬成大塊;核桃仁用水浸泡,去除油味;紅棗洗淨去核;榴蓮去嫩皮,榴蓮殼取裡面白囊部分,切成塊。可以去果肉,可以取汁,把外皮切小,因為味道比較重,少放一點為好。

2、把雞、薑片、核桃仁、棗、榴蓮皮與榴蓮肉同放入鍋內滾開水中,加薑片,用猛火滾起後,大火燒開,小火熬煮2個小時。枸杞子最後十分鐘加。湯好後放鹽調味即可飲用。

榴蓮飄香的季節,買榴蓮的時候不妨把榴蓮殼也帶回家,熬上一鍋湯,補氣健脾,還很養顏的說。

竅門:

如果想煲濃一點,可以將煲過湯的榴蓮弄爛和湯同吃,濃烈的榴蓮味便會散發出來。

榴蓮燉雞湯怎麼做方法二:

主料:榴蓮殼250克 雞(土雞,家養)500克。

輔料:山核桃25克 棗(幹)20克 枸杞子3克 榴蓮核30克 黃酒2茶匙 姜3片 水1500毫公升 食鹽5克。

做法:

1.榴蓮殼裡面有一層厚厚的白色瓤,可用來煲湯或水煮,清香並具有降火的功效,用刀切下來。

2.把榴蓮殼中的白瓤切成小塊,取出榴蓮核,也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民間就有用榴蓮核煲湯的做法,相對榴蓮果肉,榴蓮的核質較溫和,曬乾煮湯有補腎、健脾的作用。

3.大棗和核桃肉用清水浸泡10分鐘,尤其是核桃仁,可以取出澀味。

4.大棗和核桃肉用清水浸泡10分鐘,尤其是核桃仁,可以取出澀味。

5.將所有食材,除枸杞子外,放入燉鍋,加生薑和料酒。

6.倒入清水,隔水燉個小時,出鍋10分鐘前加入枸杞子,並加鹽調味。

洋參煲烏雞湯的做法,花旗參烏雞湯怎麼煲呢

西洋參烏雞湯的功效 西洋參味甘微苦性涼,具有益氣 養胃 生津功能,對人的身體有補益 抗衰老及增強活力的作用,對慢性疲勞綜合症的預防及 具有雙重功效。烏雞味甘微溫,能補益五臟,治脾胃虛弱,溫精養血。西洋參和烏雞一起燉湯則補而不燥,養血而不滋膩。西洋參燉烏雞湯。食材準備 1 烏雞半隻。2 西洋參20克。...

煲雞湯怎麼做法才好吃,如何煮雞,雞湯,雞肉才好吃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整隻雞用針扎空,焯水,鍋中放入清水,水開後放入枸杞黨參鹽雞粉十三香。1.老母雞收拾乾淨,斬成塊 鍋中放入適量清水,下入雞塊,大火燒開至雞肉變色後撈出,用清水洗去血沫,瀝乾待用 2.山藥去皮洗淨切成滾刀切後泡入水中 胡蘿蔔洗淨去皮也切成滾刀塊 西蘭花扳成小...

田七煲雞怎麼做,田七煲田雞湯的做法

適合。首先到藥材鋪買以下東西 田七一顆,這個不能多放,會苦,所以我只買一顆,還要分開兩份用呢,藥材鋪的人會幫忙將這顆田七切割成碎片。切成片的花旗參二十克 注 如果喝湯的人多也可也適當放多一些 接下來就到菜市場買半隻殺好去皮去內臟的土雞 人多的話也可以用全雞哦 記得一定要將雞皮剝掉,這樣煲湯便不會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