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蛙煲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牛蛙煲的做法,牛蛙煲怎麼做好吃,牛蛙煲的家常做法

2021-08-20 12:08:42 字數 4438 閱讀 9565

1樓:袞初掰毒

椒香牛蛙煲的做法

1.牛蛙清理乾淨,洗淨切小塊。洋蔥切小塊,香菜切段2.

小紅辣椒和杭椒切成圈,大蒜和姜去皮切成小塊、蔥洗淨切段3.鍋子燒熱後,放油,小火爆香麻椒後撈出扔掉4.倒入青紅椒圈、大蒜和姜,轉中火煸香

5.倒入洋蔥丁,反覆煸炒出香味

6.倒入牛蛙,反覆煸炒兩分鐘

7.加入一湯匙料酒

8.加入一湯匙半老抽、蠶豆大小體積的白糖和一點點鹽,翻炒均勻9.蓋上蓋子,轉小火燜5分鐘。

10.開啟蓋子,撒入香菜,炒勻出鍋

2樓:太陽貓

牛蛙肉加蒜瓣、啤酒醃製15分鐘,鹹蛋黃碾碎加熱加白胡椒粉等製成包裹液塗滿牛蛙,放入油鍋煎炸。

牛蛙煲的做法,牛蛙煲怎麼做好吃,牛蛙煲的家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牛蛙2斤,長泡椒5根,泡姜1個,蒜瓣8個,紅油豆瓣,青花椒,料酒,老抽少許,豆粉,大蔥段,味精

做法1、在買牛蛙時就處理乾淨,拿回家清洗乾淨,瀝乾水份,用料酒、豆粉一起碼味10分鐘,再用開水過哈水,撈出瀝乾水份待用。(使豆粉凝固在牛蛙上,也嫩,免得煮的時候糊鍋。)

2、泡姜切細顆粒,泡椒、大蔥切段。

3、熱油鍋多放點油,先把豆瓣、花椒、泡姜、泡椒、蒜瓣、料酒一起炒香後,再放牛蛙一起翻炒片刻,摻水剛好蓋過牛蛙即可。

4、燜個幾分鐘,燜至湯汁少時,放入蔥段、味精,也可以放點香醋即可。

牛蛙煲的做法,牛蛙煲怎麼做好吃,牛蛙煲的家常

4樓:楊華棟

紅燒牛蛙的做法

材料:牛蛙4只,姜,蒜,幹辣椒,黃酒,老抽,雞精做法:1、牛蛙殺好切塊洗淨,(一定要把血洗乾淨,否則會有腥味);

2、起鍋,加熱放油(略多一點),煸炒一下姜、蒜和小幹辣椒;

3、放入牛蛙肉,炒至半熟,加黃酒(一個飯碗的量),悶3分鐘,讓酒香進入牛蛙肉內;

4、加老抽上色,翻炒一下,繼續悶大約8~10分鐘,看牛蛙肉已經入味了,最後加一勺半雞精,起鍋即成。

大蒜牛蛙

原料:大蒜10瓣、牛蛙300克、姜4片、青蒜少許輔料:藥材:地骨皮6克、麻黃3克、桑百皮6克、甘草3克、桂枝1.5克調味料:料酒1/2大匙、鹽1/2茶匙

做法:1.牛蛙洗淨、剁塊;大蒜放入油鍋炸香。

2.牛蛙放入鍋中,加入全部藥材、薑片、料酒、大蒜、鹽及水400毫升。

3.燉煮15分鐘,撒上青蒜即可食用。

tips:

1.蒜先略炸後,蒜味才不會太重,對不喜歡大蒜的人來說比較容易接受;也可不炸,更加健康。

2.牛蛙可購買處理好的回來烹煮,但最好是現殺的肉質比較鮮美。

特色:這道菜能止咳平喘,對於肺熱、咳嗽、勞喘、支氣管炎都有舒緩作用。

牛蛙煲怎麼做

5樓:春天天涼

原料:牛蛙兩隻(毛重約500g)、洋蔥半個、香菜一小把、小紅辣椒、杭椒、大蒜、姜、蔥、麻椒(或者花椒)。

做法:1、牛蛙讓攤主清理乾淨,洗淨切小塊。洋蔥切小塊,香菜切段。2、小紅辣椒和杭椒切成圈,大蒜和姜去皮切成小塊、蔥洗淨切段。

3、鍋子燒熱後,放油,小火爆香麻椒後撈出扔掉。

4、倒入青紅椒圈、大蒜和姜,轉中火煸香。

5、倒入洋蔥丁,反覆煸炒出香味。

6、倒入牛蛙,反覆煸炒兩分鐘。

7、加入一湯匙料酒。

8、加入一湯匙半老抽、蠶豆大小體積的白糖和一點點鹽,翻炒均勻。

9、蓋上蓋子,轉小火燜5分鐘。(我這裡用的琺琅鍋,鎖水功能好 ,所以不需要加水。如果用普通鍋子,這步要稍微加點水燜)。

10、開啟蓋子,撒入香菜,炒勻出鍋。

砂鍋牛蛙煲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牛蛙一隻

土豆一個

洋蔥少許

醬油幹少許

糖2大勺

鹽適量雞精少許

蔥一根姜適量

蒜頭6瓣

耗油2勺

老抽適量

醬香口味

燒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砂鍋牛蛙煲的做法步驟

1牛蛙洗淨切塊,放鹽、料酒、玉米澱粉、油拌勻醃製半小時。

2土豆去皮切塊。

3洋蔥切少許備用

4蔥、姜、蒜適量

5將醃製好的牛蛙放油鍋裡炸至金黃,撈出放砂鍋備用。

6土豆也放油鍋裡榨至金黃,蒜頭也過個油。

7炒鍋裡放蔥薑蒜炒香,將牛蛙,土豆放入,加老抽、糖、耗油、水煮開後,大火收汁,乘入砂鍋中。

牛蛙粥怎麼做好吃

7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材料:牛蛙100克,薑蓉、香蔥白適量,1勺生抽,1勺料酒,適量的白粥。

步驟:1、把牛蛙內臟清理乾淨。

2、把牛蛙切成一段一段。

3、加適量的鹽、薑蓉。

4、加1勺生抽。

5、加1勺料酒。

6、加2勺香油醃製幾分鐘。

7、裝適量的白粥重新煮沸。

8、放牛蛙進去攪拌均勻。

9、蓋上蓋子小火燉4分鐘左右。

10、然後開啟蓋子放香蔥白進去,再蓋上蓋子燉2分鐘左右。

11、盛到碗裡即可。

8樓:迮木

買了牛蛙回家後需要做一定的清理,你可以放在醋裡浸泡半個小時(浸泡時可以在牛蛙身上割幾刀),在醋里加入少量糖可以提鮮,如果怕腥的話還可以加人少許的大蒜碎末(一般我都不用放的),半小時後把牛蛙取出,將牛蛙切成小快,等米粥快熬好時將切好的牛蛙放入鍋中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牛蛙洗淨、剁塊、放胡椒粉、生抽、薑末(或者薑絲)醃製

骨頭湯煮粥,粥煮好後,放入醃製好的牛蛙,再煮2分鐘就可以了

如果喜歡吃的時候再撒小蔥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米,牛蛙,姜,料酒,香油,香菜,鹽

做法1.將牛蛙切成小段,然後用料酒,薑片醃幾分鐘2.米先在水裡浸泡半小時,再放入高壓鍋,倒入水後先用大火煮10分鐘左右,再放入小沙鍋轉小火燉,同時也倒入牛蛙,煮半小時左右就完成拉,注意哦,牛蛙入鍋前料酒要倒掉,否則酒味會過重呢

最後吃時放些香油和香菜,再加少許鹽,這樣吃起來更美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參考一下

12樓:越往琴聲

我做過好多粥的,牛蛙粥還是沒有做過。如果要做粥,估計做的差不離。

半碗米,四碗不到的水,按這個比例。

牛蛙洗淨,剁去爪,切成豌豆大的塊。放一點料酒、白糖、少許醬油、花椒水、薑汁、蒜瓣拍碎醃製一小時以上。

米水入鍋,煮至大開,倒入牛蛙肉,放入少許鹽,煮至米開花。約50分鐘。最後,扇一點胡椒粉、蔥花,即可。

我想說一句,牛蛙可是益蟲哦,雖然現在有養殖的。另外,要注意寄生蟲喲。

13樓:匿名使用者

jjd;alka;l'sdlh

dfjfjhfgj

怎麼做好吃,牛蛙煲的家常做法

14樓:太陽貓

牛蛙肉加蒜瓣、啤酒醃製15分鐘,鹹蛋黃碾碎加熱加白胡椒粉等製成包裹液塗滿牛蛙,放入油鍋煎炸。

15樓:aa微湖來客

香辣勁爆牛蛙的做法

1. 牛蛙洗淨、斬大塊,放入碗中,倒入醬油;

2. 倒入料酒,抓勻,醃製半小時左右;

3. 青紅椒切塊,姜、蒜切片;

4. 取一大勺辣椒醬放入碗中;

5. 鍋燒熱,放少許油;

6. 油三成熱時,放入花椒爆香;

7. 將花椒撈出扔掉,熱油倒入辣椒醬,攪拌均勻待用;

8. 鍋燒熱,重新放入適量油;

9. 放入姜蒜,煸出香味;

10. 放入牛蛙;

11. 炒3分鐘左右,放入青紅椒,翻炒一分鐘;

12. 關火後澆入辣椒醬汁,攪拌均勻即可。

明蝦牛蛙煲的做法步驟圖,明蝦牛蛙煲怎麼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明蝦500克

牛蛙兩隻

土豆拳頭大兩隻

冬瓜一片

郫縣豆瓣醬兩大勺

蔥花,蒜末適量

白糖,雞精適量

黃酒兩大勺

1.冬瓜,土豆洗淨削皮切片待用。

2.明蝦背上剖開去泥筋,牛蛙洗淨剝皮切塊,少量鹽捏一下。

3.明蝦背上剖開去泥筋,

4.油鍋放兩大勺豆瓣醬和蒜末炒香,放土豆和冬瓜一起炒片刻,放水蓋上煮。煮至土豆熟透,先行撈出裝進湯盆。

5.鍋裡剩下的湯裡下明蝦和牛蛙,大勺黃酒,適量白糖提味,煮7,8分鐘,看牛蛙肉已經熟透,連湯一起倒入湯盆。

6.麻辣鮮

7.灑蔥末,蔥末上均勻灑麻辣鮮。

8.另起油鍋,油熟後澆潑。

9.ok,可以上桌啦!

10.鮮香微辣,好吃!

牛蛙雞爪煲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牛蛙雞爪煲的做法步驟圖,牛蛙雞爪煲怎麼做

牛蛙雞爪煲的做法步驟 牛蛙雞爪煲的做法 11.雞爪洗淨,注意雞爪上有層砂質膜,一定要洗乾淨。最好對半切開,容易入味,也好入口。牛蛙雞爪煲的做法 22.明蝦也要洗淨,有的人會問蝦反正泡在水裡的還用洗?我只想說用清水沖洗一下也是好的 牛蛙雞爪煲的做法 33.牛蛙一定要選看上去健康的,有 病半死不活的千萬...

甜狗肉怎麼做好吃,狗肉煲甜的應該怎麼煲

先將狗肉洗淨,狗皮上面有毛的話要用爐火燒一下,用溫水刮洗乾淨,然後切塊備用。準備炒鍋,加入適量的植物油,開大火燒至油熱為六成,倒入狗肉快速翻炒片刻,再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上蓋子燜煮20分鐘。此時,放入覆盆子 巴戟天 陳皮和生姜,將火調成小火,燉狗肉直到熟爛。最後加入醬油和料酒 鹽 味精,攪拌均勻,繼續蓋...

煲雞的做法,豬肚煲雞怎麼做好吃,豬肚煲雞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 豬肚1000克 雞1000克 輔料白胡椒粉適量姜 適量意仁公尺 適量枸杞 適量步驟 1.鮮雞 我只用了一半 2.豬肚 用麵粉洗淨後再用油洗一次就乾淨了 3.豬肚與雞一起飛水 這樣去血泡 再把豬肚切條.4.煲鍋一次加足水,放入姜.意仁公尺.枸杞 5.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二個鐘.6.起鍋之前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