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仁粉絲煲的家常做法,蝦仁粉絲煲怎麼做

2022-06-04 21:30:03 字數 5323 閱讀 5593

1樓:微言悚聽

大蝦是一種深受人們喜愛的海鮮類食材,大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含量遠遠高出魚、蛋、奶的含量,而且還好有豐富的氨基酸,以及人體所需的多種礦物質,而且大蝦的吃法也非常的多,可以作為主料搭配各類食材進行烹飪,蝦仁菜餚多以營養爽口,易於消化,而深受食客歡迎。下面就為大家分享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蝦仁粉絲煲」的做法,喜歡的朋友快來學習一下吧。

【蝦仁粉絲煲】

1.首先我們準備兩把粉絲,放入清水中泡發,鮮蝦500克,剪去蝦腿、蝦槍,把蝦頭留下來一會用來煸蝦油,用刀劃開蝦背,方便烹飪時入味,然後去除蝦線,把蝦仁洗乾淨備用。

準備幾粒幹香菇,用清水泡上,香菇最好不要用熱水泡容易流失營養。

接著我們準備碗料,碗中放入食鹽2克、白糖3克、蠔油5克增鮮、生抽10克、老抽3克調色、料酒10克去腥,再放入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備用。

準備半個洋蔥切成小粒,大蒜拍扁和洋蔥放在一起,把泡軟的粉絲撈出來切成段,香菇洗乾淨去除硬根切成片備用。

2.下面我們把蝦頭煸一下,鍋內燒油,油溫五成熱時倒入蝦仁,開小火煸炒3分鐘,經常用鍋鏟摁壓蝦頭,擠出裡面的蝦油,蝦頭煸香、煸成金黃色時夾出來不要。

3.用剛剛煸好的蝦油把蝦仁炒一下,經常翻動讓蝦仁均勻受熱,蝦仁炒熟以後先夾出來。

4.然後把蒜末和洋蔥倒入鍋中開小火炒香,加入豆瓣醬10克,把豆瓣醬炒香炒出紅油,接著放入香菇繼續翻炒幾下,倒入準備好的料汁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以後燉煮2分鐘,讓醬料的香味和香菇的鮮香融入到湯裡面,然後倒入粉絲燜煮2分鐘讓粉絲吸收湯汁入味。

5.2分鐘以後粉絲已經吸收湯汁入味,這個時候放入蝦仁顛鍋翻炒均勻,再撒上蔥花美味即成。

技術要點:

1.蝦仁下鍋以後不可久炒,一分鐘足以,炒的久了肉質發老,不夠鮮嫩。

2.粉絲的吸水性比較好,燜煮的時間不要太久,否則吃起來比較軟綿、不夠筋道。

2樓:檸萌

食材明細

主料粉絲

適量蒜蓉

適量鮮蝦

適量輔料

芝麻香油

適量醬油適量鹽

適量蔥花

適量原味口味煲

工藝廿分鐘

耗時簡單

難度蝦仁粉絲煲的做法步驟

蝦仁粉絲煲的做法步驟:1 1切好蒜蓉和蔥花。

蝦仁粉絲煲的做法步驟:2 2鮮蝦去殼去蝦腸,然後開背。

蝦仁粉絲煲的做法步驟:3 3粉絲用熱水泡軟,然後撈出瀝乾水。

蝦仁粉絲煲的做法步驟:4 4鍋中熱油,放入一半蒜蓉炒香。

蝦仁粉絲煲的做法步驟:5 5加入粉絲炒勻。

蝦仁粉絲煲的做法步驟:6 6粉絲過至砂鍋中,加適量水,調入鹽,醬油,煲②分鐘。

蝦仁粉絲煲的做法步驟:7 7剩另一半蒜蓉用來炒蝦仁,蝦仁變色即可暫關火。

蝦仁粉絲煲的做法步驟:8 8待粉絲煲剩少許水後,加入蝦仁,拌勻,繼續煲至粉絲無水,即可關火。

蝦仁粉絲煲的做法步驟:9 9最後調入香油和蔥花即可。

3樓:乍暖

蝦仁粉絲煲

準備食材:鮮蝦、粉絲、雞蛋、黃瓜、紅辣椒、蔥薑、料酒、蠔油、生粉、胡椒粉、鹽、油。

做法:1、鮮蝦去頭挑出蝦線,加入適量生粉、料酒和鹽抓勻後醃製10分鐘,粉絲提前泡軟,雞蛋打散加少許鹽拌勻,紅辣椒切小圈,黃瓜洗淨切細絲備用;

2、起鍋燒熱倒油,倒入雞蛋煎至成型後取出切成絲。鍋裡留少許油,倒入醃好的蝦仁翻炒至變色後撈出。

3、淨鍋燒熱倒油,加入薑蔥末爆香後,倒入粉絲翻炒幾個來回,淋入少許蠔油炒勻上色;

4、加入炒至變色的蝦仁翻炒幾下,倒入紅椒、黃瓜和雞蛋翻炒翻炒均勻,最後調入少許胡椒粉和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蝦仁粉絲煲怎麼做

4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新鮮基圍蝦 粉絲一小把

輔料香蔥適量 薑塊適量

紹酒2湯匙 生抽1湯匙

蠔油1湯匙 白糖1茶匙

雞精少許 白胡椒粉1茶匙

芝麻油1茶匙.

蝦仁粉絲煲的做法步驟

1. 粉絲放溫水中泡15-30分鐘,使變軟泡發;

2. 新鮮蝦洗乾淨後去須,去背上的蝦線,(我將蝦剝成了蝦仁)3. 中火燒熱油,到五成熱,將蔥白,薑片爆香,然後放入蝦炒片刻4.

在鍋中淋入紹酒,生抽,蠔油,拌勻,再加入熱水(看粉絲多少來定,水多了可以燒乾些,少了就不容易入味),和雞精,用大火燒沸

5. 將泡發的粉絲瀝乾水分放入鍋中混合均勻,隨後移到小沙鍋中,撒下小蔥段,蓋上蓋子燜煮3-5分鐘,使粉絲吸足湯汁,湯汁略微收乾.

6. 最後在小沙鍋中調入白胡椒粉,和芝麻香油拌勻就可以了

5樓:大雁做美食

大蝦粉絲煲怎麼做?把蒜末爆香,加入大蝦炒出紅油 ,加入生抽蠔油糖,少許水,粉絲,攪拌均勻加入三辣。

6樓:乍暖

準備食材:鮮蝦、粉絲、雞蛋、黃瓜、紅辣椒、蔥薑、料酒、蠔油、生粉、胡椒粉、鹽、油。

做法:1、鮮蝦去頭挑出蝦線,加入適量生粉、料酒和鹽抓勻後醃製10分鐘,粉絲提前泡軟,雞蛋打散加少許鹽拌勻,紅辣椒切小圈,黃瓜洗淨切細絲備用;

2、起鍋燒熱倒油,倒入雞蛋煎至成型後取出切成絲。鍋裡留少許油,倒入醃好的蝦仁翻炒至變色後撈出。

3、淨鍋燒熱倒油,加入薑蔥末爆香後,倒入粉絲翻炒幾個來回,淋入少許蠔油炒勻上色;

4、加入炒至變色的蝦仁翻炒幾下,倒入紅椒、黃瓜和雞蛋翻炒翻炒均勻,最後調入少許胡椒粉和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鮮蝦粉絲煲的家常做法

7樓:孫小悟空

1.將蝦清洗乾淨,去掉蝦線。然後把一半兒蝦的蝦頭和蝦身分開。蝦身要保留完整。

2.往鍋中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把蝦頭放入鍋中煸炒出蝦油。然後把蝦頭取出扔掉,過中留下蝦油。

3.把所有的整蝦和蝦身放入鍋中煸炒至變色。

4.把蔥段,薑片,蒜片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再往鍋中放入一勺郫縣豆瓣兒醬,煸炒出紅油。

5.在鍋中放入一碗清水燒開。

6.把泡好的粉絲切短一點兒,放入鍋中。再放入兩勺蒸魚豉油。少許鹽,半勺白糖調味兒。

7.等到鍋裡的湯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候,關火。然後撒上少許香蔥末,翻炒均勻。

鮮蝦的功效:

1.降血脂功效:冰鮮蝦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的作用,可有效防止動脈硬化以及高脂血症等症狀。

2.降血壓功效:冰鮮蝦具有擴張冠狀動脈的作用,有利於降低血壓,以及防止心肌梗死等症狀。

3.增強機體免疫力:冰鮮蝦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可供給機體所需營養,從而增強機體免疫力。

蝦仁粉絲煲的做法,蝦仁粉絲煲怎麼做好吃,蝦仁

8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鮮蝦 粉絲 雞蛋 黃瓜 紅辣椒 料酒 蔥薑末 小蔥 蠔油 生粉 胡椒粉 油鹽

做法1. 準備好原材料,粉絲提前用冷水泡軟;

2. 雞蛋中加入適量的鹽打散;

3. 鍋中放入少量的油, 倒入雞蛋煎成蛋餅;

4. 鮮蝦去頭去克後,用牙籤從背上第

二、三節處挑出蝦線;

5. 處理好的蝦仁放入適量的鹽、料酒和生粉, 抓均勻醃製五分鐘;

6. 將蛋餅、黃瓜和紅辣椒都切成絲備用;

7. 燒熱鍋,放少許油,下入醃製好的蝦仁翻炒;

8. 直至蝦仁變色後撈出備用;

9. 鍋中放入蝦頭, 倒入適量的油翻炒;

10. 翻炒出紅蝦油來後撈出蝦頭;

11. 下入薑蔥末爆香;

12. 加入泡軟的粉絲翻炒;

13. 再加入少許蠔油繼續翻炒幾下;

14. 倒入剛炒過的蝦仁翻炒一下;

15. 加入紅椒絲、黃瓜絲和雞蛋絲翻炒;

16. 最後加入鹽、胡椒粉等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

17. 盛入煲中。

粉絲鮮蝦煲的做法

9樓:前行者

工具原料基圍蝦 粉絲 香菇 肉餡 薑絲 生抽 黃酒蠔油 胡椒 鹽 油等調味料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5

1. 將粉絲提前泡好; 2. 剪去新鮮的基圍蝦的鬍鬚, 從背上用刀剝開; 3 這樣很容易的將蝦線挑出來; 4.將蝦全部處理好後, 再準備些肉餡,薑絲,開了花刀的蘑菇;2/5

5. 燒熱鍋,放入適量的油, 下入薑絲煸炒; 6. 煸炒出香味後再加入肉餡煸炒; 7. 翻炒變色後加入香菇一起翻炒; 8. 翻炒幾下後加入處理好的鮮蝦, 一起翻炒;3/5

9. 將泡好的粉絲墊在煲底; 10. 將翻炒變色的鮮蝦放入煲中; 11. 加入適量的生抽, 黃酒, 蠔油; 12. 再加入適量的水(水量可以多一些);4/5

13. 蓋上蓋, 煲上五分鐘; 14. 五分鐘後揭開蓋, 加入鹽和胡椒等調味料; 15. 混合均勻後, 再將上面的鮮蝦和蘑菇擺放好; 16. 上面點綴些苦菊即可;5/5

17. 鮮的掉眉毛的「鮮蝦粉絲煲」就完成了, 連煲一起直接端上桌, 不僅是這蝦,粉絲也一樣的美味。

注意事項

1. 粉條要提前泡發好; 香菇上面打上花刀; 姜切成絲; 用刀在蝦背上剝一下,不僅能容易的去除蝦線,而且稍後煮時更入味;

2. 為了更加調動蝦的鮮味,只需加入少量的調料,薑絲和肉餡, 先將它們煸炒出香味來,再依次加入蘑菇和鮮蝦翻炒;

3. 不要翻炒太長時間, 以便保持蝦的完整性, 只要它變色後, 就倒入鋪好粉絲的煲中;

4. 加入適量的黃酒(黃酒比料酒更帶有點甜味), 蠔油來去腥提味, 再加入適量的水,水的量一定要大些,粉絲很吸水,而且粉絲只有充分吸收湯汁的味道才會好吃;

5. 蓋上蓋,燜煮五分鐘後,加入鹽和胡椒等調味即可;(燜煮的時間已用的粉絲為主, 如果是寬粉或紅薯粉,時間要稍微長點。)

6. 講究點就將鮮蝦和蘑菇擺盤一下, 如果等不急了, 馬上就可以直接吃啦。

10樓:愛收藏的小辛老師

美味的粉絲,因為乾燥容易存放,很多人都會買幾包存在家裡。今天小編和大家分享鮮蝦粉絲煲的做法。

當q彈滑溜的粉絲浸滿蝦的鮮味,大大的哧溜一口,誘人的香味瞬間在舌尖釋放,回味更是無窮。

製作方法

1、食材:蝦500g、粉絲1把、蔥薑蒜適量、香蔥適量。

2、粉絲先用溫水泡軟。

3、蝦清洗乾淨,去蝦線,把一半蝦的蝦頭和蝦身分開,如圖。(留一半蝦的要保留完整。)

4、在鍋中倒入少許油,等油熱後把蝦頭放入鍋中,煸炒出蝦油,把蝦頭取出扔掉,鍋中留下蝦油。

5、把所有的整蝦和蝦身放入鍋中,煸炒至變色。

6、把蔥段、薑片、蒜片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再往鍋中放入1勺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

7、往鍋中放入一碗清水燒開。

8、把泡好的粉絲切短一點放入鍋中,再放入2勺蒸魚豉油、少許鹽、半勺白糖調味。

9、待鍋裡的湯汁收得差不多時關火,然後撒上少許香蔥末翻炒均勻。

10、裝盤上桌吧。

注意:1、用蝦頭煸炒一些蝦油出來,可以讓這道菜吃起來更加鮮美。留一半的蝦保持完整,這樣讓最後裝盤時更好看。

2、蒸魚豉油和豆瓣醬中有鹽味,所以在放鹽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放少點。

蝦仁豆腐煲的做法,蝦仁蟹黃豆腐煲怎麼做

材料 蝦仁 內脂豆腐 什錦雜菜 料酒 海天海鮮醬 白胡椒粉 生粉 薑絲 鹽。做法 1 蝦仁清水洗淨。加兩湯匙料酒 一湯匙生粉 少許胡椒粉 鹽,醃漬20分鐘。2 內酯豆腐劃成小方塊,焯水備用。3 兩湯匙生粉加適量冷水調開備用。4 起油鍋,入薑絲爆香。5 把薑絲去掉後,轉中火,蝦仁入鍋煸炒。6 待蝦仁捲...

冰凍蝦仁的家常做法

冰凍蝦仁的家常做法很多,下面介紹一款草菇蝦仁的做法 食材 蝦仁250克 胡蘿蔔半個 凍乾草菇10克 青豆1小把。輔料 鹽適量 油少許。步驟 1 凍乾草菇先用清水泡發。2 蝦仁用鹽和料酒醃10分鐘。3 青豆洗淨。4 胡蘿蔔去皮後切成小粒。5 把泡發好的草菇擠乾水份。6 鍋中倒入少許油。7 先放入草菇翻...

清炒蝦仁的家常做法 清炒蝦仁怎麼做好吃

清炒蝦仁怎麼做?蝦仁去頭去尾去蝦線,到入鍋中翻炒,加入生抽耗油料酒,翻炒後加入青椒。蝦仁怎麼做好吃,清炒蝦仁的家常做法 材料蝦仁,雞蛋,姜,蔥,黃瓜,調料 蔥薑蒜,水澱粉,鹽,胡椒粉,紹酒。做法1 蝦仁洗淨用牙籤挑去蝦線。2 雞蛋開啟不大散,蛋黃蛋清。3 將挑去蝦線的蝦仁洗淨吸淨水放在盤中。4 將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