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閥與氣缸如何選型,電磁閥如何控制氣缸

2023-03-09 20:40:02 字數 2634 閱讀 392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確定的是執行元件。即氣缸。

氣缸需要先確認內徑。這個是根據負載來確定的。需要保證氣缸的動運方向和負載不要有角度。

即氣缸要麼垂直運動。要麼水平運動。需要說明的是。

如果是水平運動。還需要加上摩擦力的大小。

氣缸內徑和負載力的關係。有專門的表可以查詢的。

確定好氣缸的內徑後。需要確定氣缸的行程。即負載產生位移的長度。

其次。根據選定的氣缸型號。加之氣缸需要達到的速度(即需要的流量)來選擇控制項。即電磁閥。

氣缸和電磁閥選好後。再選擇一些輔助元件。比如氣源處理件。連線的氣動接頭。管子等。

在網上可以找些資料先了解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不懂可以hi我!

2樓:

首先選擇的是執行元件-氣缸,根據你的工藝要求來選。缸徑和行程。如果是單作用氣缸只需要兩位三通電磁閥就可以控制,如果是雙作用氣缸,需要兩位四通電磁閥來控制。

根據氣缸缸徑和行程不同要分不同的情況來選配電磁閥,如果電磁閥流量不夠,那麼氣缸動作速度就會降低。

3樓:配角

這個一兩句說不清楚,我是賣電磁閥氣缸,要學幾天才能會呢,不過如果您是想買閥的話直接說引數我們都可以幫您選。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樣的電磁閥常用的有2種一種是(閥+線圈)的形式的,在這種閥上可以找到3根針,使用乙個和這3根針對應的線包,給線包接上線,然後把線。

氣缸怎麼接電磁閥?

5樓:工控站

兩位五通(單電控)電磁閥怎樣連線氣缸?

6樓:宣麗益香春

給你乙個錶控tpc4-4td控制氣缸的接線圖,錶控的輸出直接驅動24v的電磁閥,接線很簡單,可以參考下圖:圖中電磁閥直接加到錶控的輸出端,錶控的輸入端可以接各種開關個感應開關,通過在**上設定能夠方便地實現各種控制功能,而無需程式設計,無需專業技術。

7樓:電磁閥品牌

為你講解一下:氣缸怎麼接電磁閥。

氣缸 電磁閥 三聯件。是氣路中最基本的三個元件。

雙作用氣缸。是需要選擇兩位五通的電磁閥。

連線這些元件需要用到氣動接頭。pu管(具體選什麼型號的。是需要根據氣缸或者電磁閥上的螺紋孔來決定)

電磁閥上有五個螺紋孔。一側有三個。另一側有兩個。

三個孔那一側。中間那個大一點的。是進氣孔。進氣孔接上三聯件(注意三聯件是有方向的)

旁邊兩個是排氣孔 排氣孔只需要裝上消聲器即可。

另外一邊那兩個孔。就是工作孔。這兩個孔是接氣缸的前後端蓋上兩個孔這樣基本上就組裝起來了。保持持繼的氣流。經調壓閥一般調整4-5mpa的壓力即可。

通過給電磁閥通電。斷電。來控制氣缸的活塞做往復運動。

電磁閥如何控制氣缸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氣缸控制可以用繼電器電路來控制,稍微複雜的用繼電器就無能為力了。用plc來控制是一種好的選擇,他的功能強大,再複雜的控制也能實現。但是plc需要編制梯形圖來實現對氣缸實現自動控制,對於會程式設計的當然沒什麼大問題,但是不會程式設計序被拒之門外,怎麼辦,有沒有辦法,答案是肯定的,有!

1、無需程式設計,以**設定方式代替傳統程式設計,是其最大的特點,適合不熟悉程式設計的人員使用。定時時間可在50ms-24小時內調整,通過功能設定可以實現手動控制、定時控制、迴圈控制、感測器位置控制及程式自動控制等各種功能。操作十分方便快捷,易於實現氣缸電磁閥的自動控制,給不熟悉程式設計的人員帶來了福音。

2、定時程式控制器很適合用於氣缸電磁閥的控制,具有多路開關量輸入和輸出通道,基本型為8路輸入、8路輸出,具有較強的定時控制和程式控制功能。輸出可直接驅動24v電磁閥,輸入端可連線開關及感測器等開關量訊號,實現開關控制、感測器位置控制及程式控制。

氣缸已經選好那電磁閥如何選型?

9樓:失落的懶豬

單作用氣缸,選用兩位三通電磁閥。

雙作用氣缸,一般選用兩位五通閥。

雙作用氣缸,特殊用法:

三位五通中洩閥,中位氣缸可以隨意拉動,方便除錯;

三位五通中壓閥,中位活塞兩邊均有氣壓,可實現氣缸多位置停止;

三位五通中封閥,中位閥體五口全關閉,用於垂直方向氣缸,斷電斷氣氣缸不會立馬掉下來。

10樓:小馬哥的資料文庫

電磁閥的選用首先要匹配,電壓是12v 24v還是其它的電壓,然後根據氣缸要實現的功能來選擇相對應的電磁閥的型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用計算的,如果是單作用氣缸選用兩位三通電磁閥,雙作用選用兩位無通電磁閥,需要保位機制的選三位五通電磁閥,然後是隔爆和防護要求,有隔爆要求的且用在0區的用本安型電磁閥,處於1、2區的用隔爆型電磁閥,普通環境用ip65的即可,然後確定材質,有腐蝕性的介質存在用不鏽鋼或是黃銅的,有氨離子或介質存在,不用銅材質,角行程氣缸可配管接式或貼片式電磁閥,直行程氣缸只能用管接式,有低溫要求的選用低溫型電磁閥,閥門口徑不大用1/4介面的電磁閥,大於12寸的閥門,用1/4口徑電磁閥加裝氣控閥配套使用,如果調節閥要配電磁閥選用直動式,其他閥門可用先導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壓能實現多位置停止?兩側面積不一樣,同樣的氣壓,明顯兩側受力大小不同,怎麼停止?

電磁閥氣缸背壓怎樣工作,電磁閥如何控制氣缸

氣源通過電磁閥向氣缸內活塞的一側充氣,使活塞移動。活塞的另一側的空專 氣洩放至大氣。如果空氣洩放屬的通路非常 暢通 活塞的運動沒有阻力或者阻力很小,活塞運動的速度很快。當氣缸帶上負載後,活塞運動的速度又會降下來。不同大小的負載,對活塞速度的影響也不同。造成氣缸的速度不穩定。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可以...

電磁閥怎麼選型號,電磁閥怎麼選型號?

具體的選型方法如下,可以參考,以便選擇好合適的電磁閥,如果覺得回答有幫助的話,麻煩請給個贊,如果有不足的,我們還將繼續改進。電磁閥是工業過程控制系統常用的開關或遣動調節的元件,以實現對系統介質的遙控或程控,是以電磁力轉換為機械力來實現開關目的的,由於電磁閥具有體積小,重量輕 操作容易 維護方便等優點...

氣缸上有電磁閥嗎?電磁閥是否通電再斷電後能一直動作下去

電磁閥不是來一個訊號就可以的,有個勵磁時間的問題,就是有一個時間段,讓線圈產生的力量使閥芯或者先導頭動起來,一個脈衝是不夠的。電磁閥有多種,如果是單線圈電磁閥,需要一直保持通電,才能使氣缸動作,要等氣缸運動到指定位置才能斷電,另有一種雙線圈電磁閥,通電以後電磁閥換向使氣缸動作起來就可以斷電,氣缸會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