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奔迷你雨刮電機怎麼調弧度,汽車對電動機有什麼要求?

2021-06-05 12:35:28 字數 3874 閱讀 2677

1樓:溜到被人舔

一般的雨刷臂最下邊有乙個塑料小蓋,用一字起子撬開就看見螺母了,鬆開它把雨刷臂撬起,來回變換一下角度就可以了

普通純電汽車的電機是使用多少電壓?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汽車一般是336v,384v,電動大客車一般是580-600v

母線電壓越高,電機恆功率的轉速區越寬。

電機現在越來越多的使用永磁電機。因為這種電機體積小,易於在汽車上布置。

3樓:汗昂傑

普通純電汽車的電機是使用的60到120v電壓。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電動汽車一般250v—300v或更高

汽車對電動機有什麼要求?

5樓:冼採南鏡茗

汽車行駛的特點是頻繁地啟動、加速、減速、停車等,在低速或爬坡時需要高轉矩,在高速行駛時需要低轉矩。電動機的轉速範圍應能滿足汽車從零到最大行駛速度的要求,即要求電動機具有高的功率密度。

在研發電動汽車電機驅動系統時,測試電機效能在新能源汽車測試專案中,有個叫實際工況模擬實驗,這就要求測試系統的系統控制響應效能好,具體的可參考致遠電子的電機測試系統。

新能源汽車電機?

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永磁交流電動機需要將位置訊號傳給電機控制器,以便實現閉環控制。以前用光學編碼器,現在用旋轉變壓器。旋轉變壓器是一種輸出電壓隨轉子轉角變化的訊號元件。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有用。

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新能源汽車電機主要以永磁電機和感應電機為主,本文將著重介紹這兩種電機發展現狀。

國外新能源汽車驅動電機的發展現狀:

感應電機的代表當屬特斯拉model s。特斯拉汽車tesla model s p85d 所搭載三相感應電動機最大功率可達515 kw(700 ps),轉速範圍為12 000~20 000 r /min,加上雙電機四驅設計,在減速機配合下,可輕易產生930 n·m 的扭矩,令p85d 的百千公尺時速加速在3. 4 s 內便可完成。model s 前後置雙電機配置依靠特斯拉優化過的演算法,可以根據不同的行駛狀況產生不同的動力交錯輸出,保持汽車的高效執行。

助於優異的控制演算法和高效的鑄銅轉子非同步電機,特斯拉無論是動力還是在節能、續航方面都有很大優勢,純電動模式續航里程可達426 km。

永磁同步電機的代表為豐田prius 系列。豐田公司在1997 年便研發出世界上第一款成熟的混合動力汽車—prius,迄今為止已發展到第4 代。第4 代prius 電機採用了分段線圈式定子,轉子磁路結構也做了改變,電機的峰值功率為53 kw,峰值轉矩為163 n·m,最高轉速更是達到17 000 r /min。

圖1 所示為prius 系列電機的轉子結構圖。從結構變化可以看出豐田對永磁同步電機設計研究逐漸深入,其轉速及功率密度也不斷提高,總的基調為增加直軸電感,增加凸極率。除prius 系列,豐田還研製了v 一型轉子結構的2008 lexus ls600h,峰值功率為110 kw,峰值轉矩為300 n·m,最高轉速達到10 230 r /min,功率密度高達2.

46 kw/kg。

奧迪混合動力汽車q3 驅動電機為永磁同步電機,其最大輸出功率為32 kw,最高轉速達到12 500 r /min。另一款q5 採用的永磁同步電機最大功率為40 kw( 2 300 r /min),最高轉矩為211 n·m,功率密度達到1。54kw/kg。

寶馬公司研發了寶馬i3 永磁同步電機。該電機充分發揮了內建式永磁同步電機的優勢,電機總重約為42 kg,電機功率可達125 kw,扭矩可達250 n·m。

國內新能源汽車驅動電機的發展現狀

借助於國家政策的支援與財政補貼,我國新能源車用電機得到了快速發展。國內很多高校、研究機構、汽車生產商相繼投入到新能源汽車電機的研發中,並且取得了一定成果。

天津大學、天津清源公司研製的永磁同步電機及其控制系統的峰值功率為45 kw,最大轉矩為99.5 n·m,系統最高效率為95%,功率密度為1.087 kw/kg。

瀋陽工業大學國家稀土永磁電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製出額定功率為20 kw,最大功率為40 kw,功率密度超過1.5 kw/kg 的高功率密度永磁同步電機。江蘇省交通科學研究院股份****研製了100 kw 電動汽車雙繞組永磁同步電機,額定功率為100 kw,峰值功率為220 kw,額定扭矩為960 n·m,峰值扭矩為3 200 n·m,全轉速全轉矩範圍具有兩個高效執行區域,電機與驅動器總體效率不小於90%,高速與過載執行範圍效率不小於80%。

上海電驅動em1269/ec1262 型號車用永磁同步電機效能指數如下:峰值功率為94 kw,額定功率為45 kw,峰值轉矩為225 n·m,額定轉矩為100 n·m,額定轉速4 300 r/min,峰值轉速為12000 r/min.

精進電機研發的驅動電機額定功率為85 kw,峰值功率為135 kw,額定轉矩為325 n·m,峰值轉矩為600 n·m,額定轉速為2500 r /min,峰值轉速為6000 r /min。

比亞迪e6 採用的永磁電機額定功率為75 kw,峰值功率為90 kw,電動機總扭矩為450 n·m,最高車速為140 km/h,單次充電續航里程在綜合工況下最大可達300 km。

目前,雖然我國新能源汽車動力技術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但在高階技術等方面,與國際先進水平還具有一定差距。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hev上是以電動機驅動作為發動機驅動的輔助動力,但又必須對電池組的質量和整車的整備質量進行限制,以減輕hev的總質量。因此,一般電動-發電機只是在hev發動機啟動,車輛啟動、加速或爬坡時起作用。電動-發電機又是發動機的飛輪,起調節發動機輸出功率作用。

電動-發電機還起發電機的作用,電動-發電機又是發動機的飛輪,起調節發動機輸出功率作用。電動-發電機還起發電機的作用,將發動機的動能轉換為電能,儲存到電池組中去。在hev下坡或制動時,將汽車慣性動能轉換為電能,儲存到電池組中去。

因此,hev有了電動機的輔助作用,就可以使hev達到節能和「超低汙染」的要求。電動機的種類很多,用途廣泛,功率的覆蓋面非常大。但hev所採用的電動機種類少,功率覆蓋面也較小。

目前主要採用的交流電動機、永磁電動機和開關磁阻電動機,不管是電機本身還是它們的控制裝置,成本都比較高,但隨著電動機的電子計算機控制和機電一體化的加速發展,很多新技術正逐步運用到混合動力汽車(hev)的電動機上,一旦形成大規模批量生產,所用電機乃至整車的成本都會得到大大降低。

(1)混合動力汽車用電動機的發展概況

蒸汽機啟動了18世紀第一次產業革命以後,19世紀末到20世紀上半葉電機又引起了第二次產業革命,使人類進入了電氣化時代。20世紀下半葉的資訊科技引發了第三次產業革命,是生產和消費從工業化向自動化,智慧型化時代轉變;推動了新一代高效能電機驅動系統與伺服系統的研究與發展。21世紀伊始,世界****又站在了革命的門檻上。

雖然,****是推動社會現代化程序的重要動力,然而,****的發展也帶來了環境汙染愈烈和能源消耗過多兩大問題。顯然,加劇使用傳統內燃機技術發展****,將會使這兩大全球問題繼續惡化。於是,電動車(包括純電動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電動車)概念的提出,將會是未來世界****發展的新方向,不過就當今世界科技水平來說,混合動力汽車的研究與開發相比其它兩種形式更具有現實意義,應該作為這一新方向的第一步。

20世紀80年代前,幾乎所有的電動車驅動電機均為直流電機,但隨著電動車(混合動力汽車)效能的提高,其在高負載下轉速的限制,體積大等缺點逐漸暴露,取而代之的是交流非同步電機,永磁電機,開關磁阻電機以及新型的雙凸極永磁電機,而上述電機在用於混合動力汽車上所表現出來的效能也是乙個比乙個優越。目前,雙凸極永磁電機的機理和設計控制理論還有待於進一步的研究與完善,不過它作為混合動力汽車的電動機有著潛在的巨大優勢。

(2)混合動力汽車對電動機的基本要求

9樓:啦啦啦

你說的是這個嗎?新能源汽車永磁交流電動機位置感測器,需要詳細了解的可以追問我哈。北方的新能源汽車教具裝置都是最新的

長安奔奔mini雨刮臂拆卸怎麼拆

拆開雨刮臂底端的塑料蓋,就可以看到一個螺絲,拆掉螺絲就可以拿下來雨刮臂了 汽車雨刮臂怎麼拆下來 普通的是直接復位後,熄火,然後下車可以用手直接把雨刮器揭起,然後往反方向退一下就可以取下來。還有一種是復位後揭不起來的,就是給汽車引擎蓋擋住了的。這種情況就要先通電,啟動雨刷器,讓雨刷器刮到玻璃中間位置時...

奔奔迷你換正時皮帶後還要做哪些方面的除錯

汽車養護 正時皮帶的更換與調整技巧 由於發動機正時皮帶的安裝位置隱蔽,許多車主並不了解相關的正常保養要求。按照經驗,專業維修人員通常嚴格按照規定執行定期更換。或根據各種車型的使用經驗,限定在發動機行駛了十萬公里左右 進口發動機 五萬 八萬公里之間 國產發動機 強制更換。正時皮帶的罷工不會有任何預兆,...

奔奔mini的有骨雨刷能換成無骨雨刷嗎

完全可以的。我就是換了無骨雨刷。不過你注意一下,奔奔mini的雨刷是22,12尺寸的。這樣的尺寸很難買到,如果確實買不到,20,14尺寸的也能用。大約買30塊錢左右的就足夠好了。以前的是有骨雨刷可以換成無骨雨刷嗎?如果原車是有骨雨刮,是可以更換為無骨雨刮的。無骨雨刷優點 1 無骨雨刷器追求與空氣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