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恆壓供水控制系統,恆壓供水控制器

2023-03-09 08:10:03 字數 1692 閱讀 1740

1樓:血刺好好塦

水是生命之源,而供水系統是國民生產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環,恆壓供水控制櫃能為供水系統提供可靠、自動,高效的工作環境。 傳統供水方式占地面積大,水質易汙染,基建投資多,而最主要的缺點是水壓不能保持恆定,導致部分裝置不能正常工作。變頻調速技術是一種新型成熟的交流電機無極調速技術,它以其獨特優良的控制效能被廣泛應用於速度控制領域,特別是供水行業中。

由於安全生產和供水質量的特殊需要,對恆壓供水壓力有著嚴格的要求,因而變頻調速技術得到了更加深入的應用。恆壓供水控制方式技術先進、水壓恆定、操作方便、執行可靠、節約電能、自動化程度高,在幫浦站供水中可完成以下功能: (1)維持水壓恆定 (2)控制系統可手動/自動執行 (3)多台幫浦自動切換執行 (4)系統睡眠與喚醒,當外界停止用水時,系統處於睡眠狀態,直至有用水需求時自動喚醒 (5)**調整pid引數; (6)幫浦組及線路保護檢測報警,訊號顯示等 將管網的實際壓力經反饋後與給定壓力進行比較,當管網壓力不足時,變頻器增大輸出頻率,水幫浦轉速加快,供水量增加,迫使管網壓力上公升。

反之水幫浦轉速減慢,供水量減小,管網壓力下降,保持恆壓供水。

恆壓供水控制器

2樓:三晶變頻器

恆壓供水的應用可以選擇應用變頻器。

三晶變頻器在恆壓供水上的應用。

一、變頻恆壓供水的特點。

1. 節能,可以實現節電20%-40%,能實現綠色用電。

2. 占地面積小,投入少,效率高。

3. 配置靈活,自動化程度高,功能齊全,靈活可靠。

4. 執行合理,由於是軟起和軟停,不但可以消除水錘效應,而且電機軸上的平均扭矩和磨損減小,減少了維修量和維修費用,並且水幫浦的壽命大大提高。

5. 由於變頻恆壓調速直接從水源供水,減少了原有供水方式的二次汙染,防止了很多傳染疾病的傳染源頭。

6. 通過通訊控制,可以實現無人值守,節約了人力物力。

二、節能原理由水幫浦的工作原理可知:水幫浦的流量與水幫浦(電機)的轉速成正比,水幫浦的揚程與水幫浦(電機)的轉速的平方成正比,水幫浦的軸功率等於流量與揚程的乘積,故水幫浦的軸功率與水幫浦的轉速的三次方成正比(既水幫浦的軸功率與供電頻率的三次方成正比)。根據上述原理可知改變水幫浦的轉速就可改變水幫浦的功率。

流量基本公式:q∝n h∝n2 kw=q*h∝n3以上q代表流量,n代表轉速,h代表揚程,kw代表軸功率。例如:

將供電頻率由50hz降為45hz,則p45/p50=(45/50)3= ,即p45= p50;將供電頻率由50hz降為40hz,則p40/p50=(40/50)3= 0.

512,即p40= p50。水幫浦一般是按供水系統在設計時的最大工況需求來考慮的,而用水系統在實際使用中有很多時間不一定能達到用水的最大量,一般用閥門調節增大系統的阻力來節流,造成電機用電損失,而採用變頻器可使系統工作狀態平緩穩定,通過改變轉速來調節用水**,並可通過降低轉速節能收回投資。

什麼叫恆壓供水?

3樓:小猴籽

恆壓供水的水源一般是水箱或者水池,意思就是說當停電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短時間斷水的話,恆壓供水還能夠在短時間內供水給使用者,因為水箱或者水池裡面儲存了一部分水,短時間內的停電不會給使用者造成影響。

華都供水技術部解答完畢,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以變頻調速為核心,保持供水壓力的恆定,可使供水和用水之間保持平衡,即用水多時供水也多,用水少時供水也少,從而提高了供水的質量。

中崛供水!

變頻恆壓供水有什麼優缺點,變頻恆壓供水裝置有什麼特點

湖南嘉威供水裝置廠生產的 嘉威 牌變頻恆壓供水裝置還可以。變頻恆壓供水裝置從長遠的角度考慮不怎麼節能!而且浪費人力和物力。無負壓供水裝置比變頻恆壓供水裝置 稍貴一點,但是相比之下要節能 衛生 無汙染。湖南嘉威供水裝置 節能。原來都是用定頻50hz的交流非同步電機,電機始終工作在乙個功率點上,調節供水...

如何組裝變頻恆壓供水裝置變頻恆壓供水裝置的裝置組成

供水裝置變頻恆壓供水系統的安裝說明 1.裝置要求按圖正確的與系統安裝,幫浦房溫度不得低於0攝氏度,不高於40攝氏度,裝置應高於地面50 100mm,留有排水溝,各水幫浦應有單獨的吸水管,地上水池加閘閥,以便維修。2.安裝盡量少用彎頭,以減少不必要的損失。3.該裝置經廠方技術人員除錯完畢後,交付使用者...

關於恆壓供水裝置的問題,恆壓供水壓力設定過低會怎樣

變頻恆壓供水裝置的組成有哪些?對於變頻恆壓供水裝置生活中已經用的很多,對於變頻恆壓供水裝置的組成也是需要了解的。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三用一備變頻恆壓供水裝置 變頻恆壓供水裝置的組成 主要由水幫浦機組 測壓穩壓罐 壓力感測器 變頻控制櫃等組成,能一直保持壓力錶壓力 即使用者管網水壓 等於使用者設定...